學習拒絕(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你拒絕別人,你能輕易的做到嗎?
人家都是對陌生人絕情,對熟人熱情。不知為何,我恰恰相反。越熟的朋友,我越容易說出不。我想反正你也知道我性格,不爽就不爽吧!我沒必要討好你。反而不太熟的人,我總覺得要保持一個「良好」的關係。不想跟人家翻臉或吵架。
這是什麼道理?
狠狠地拒絕別人
其實連我自己都不能理解。陌生人見過一面就可能永遠不會見第二面,就算打起來又如何呢?不滿意不就應該說出口嗎?不要就應該拒絕! 而且要堅定的拒絕。
如果我一口拒絕了,違背了對方的想法,對方肯定發爛,然後說我的不是。好像每次說到這裡,我都刻意回避。
我害怕聽到別人的批評,聽到別人對我各樣的不滿意。下意識我是想滿足所有人的要求和標準,縱然理智上我知道那不可能,也不現實。
說你人好,另一面就是沒有個性,沒有想法,沒有立場。
以往的我覺得越要吸收更多,就越要開放自己。所以我盡量不被世俗呀,他人,自己或其他一切的框架困住自己。而且小時候老師不都教你要代入人家的角度,設身處地的想嗎?
我感覺我抓錯了重點!
這樣一來,你自己去哪呢?世界還有你的定位嗎?面對來勢凶凶的人,坦白說我招架不住。到底要怎樣才能重建那份自信?
2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死之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儲蓄睡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羨慕還是諷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偽多元社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忙碌工作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算友誼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熟能生巧絕對是學習的不二法門 2021/05/25 當沖還是真的只能在有人的地方跟時段,才有足夠的動力讓價格可以波動,時間越晚能有波動的標的就越少,或許偶爾可以爽到,但大部分都只會虧到。 今天有發現一個現象,在族群裡走勢看起來最強的反而漲不太動,跌的深的走勢相對弱的,卻比較容易上漲。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5-25
拒絕的力量|學習表達自己的需求在我們的文化,說「不」是一件沒有禮貌的事情,我們鮮少去練習拒絕別人,也造就人與人的界線總是模糊,我們容易與他人的情感共生。 我們總是把拒絕卡在心頭,我們習慣委屈自己,讓別人忽視自己的需求,久了就怨恨他人,造成世間上無數的悲劇,這些原因都在於我們對於拒絕的想法,以及過於激烈的表達方式。 從小時候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4-24
練習被拒絕後,仍很愛自己;練習不被尊重後,仍鼓勵自己  突然,小麓鼓起了十足的勇氣,告訴媽媽說:我男朋友說明天會拿個餅來。只見小麓媽媽眼神很友善的抬起頭來說:喔! 不用吧,我又不需要餅。瞬間,小麓感受到一股窒息的感覺,轉頭離開了餐廳。
avatar
小雨
2020-10-03
練習二:拒絕含糖飲料         炎炎夏日,一定會想來杯清涼的手搖杯,不僅清涼解渴,內含之糖分更有提神解除疲倦之作用。但喝完之後罪惡感隨之而來,因為熱量很高。而且一杯口感豐富的楊枝甘露2.0版,雖然超好喝但要價80元,也讓荷包失血不少。         而有人會說那訂無糖的手搖杯或是無糖的罐裝飲料總行了吧!但既然要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08-18
國民黨新兩岸論述台學者質疑:拒絕「一國」還是「兩制」撰寫:楊騰凱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兩岸論述小組在6月19發表新版兩岸論述,內容包括堅持中華民國主權,拒絕一國兩制,並呼籲兩岸人權協議、軍事意外防止機制,同時也期盼兩岸共創雙贏共享繁榮。對此,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質疑,「一國兩制」是北京所提出的統一方案,國民黨當然可以不同意,但國民黨是不接受「兩制」,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6-22
工作的甘苦談-學會拒絕何嘗不是一件好事人與人之間,總會有人覺得互相幫忙,互相協調,還算是工作上一件還不錯的事。但互相幫忙的和樂氣氛底下,會不會就隱藏著理所當然的態度。  文婷一直是一位樂於助人及開心樂觀的女生,總覺得自己的學經歷並不足以到大公司上班,同時也認為大公司所看重的條件她可能無法達成,所以思考後先在小公司磨鍊後,或許之後有機會到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0-01-16
學會拒絕拒絕別人是需要學習的,常會發現,不懂拒絕的人,最後就是變成吃力不討好的爛好人。 舉例來說,朋友需要幫忙,最先跳出來幫忙的人,以後朋友就是先找那個人,因為朋友知道那個人不會拒絕,吃定了軟柿子,結果怎麼著,某一次那個人剛好有事無法即刻幫忙,就變成了壞人了,為什麼? 因為沒有馬上來幫忙,前面的九次都幫了,
avatar
淡淡
201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