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次聚餐的話題只剩下是非

2019/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某一位的離職,我們一班同事又再一次聚餐。
對,就是這種人超多的長桌子
難得聚在一起,吃吃飯,聊聊天,本來是好的。只是大家中間的話題都離不開是非。老闆這樣,老闆那樣。我承認,我是有一起說的。畢竟有些事情我也參與其中,我也有想法,意見,不滿的。
只是聚會過後,這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又來了。這次我沒有失落,而是覺得當一群人聚在一起就只剩下是非這個話題能吵熱氣氛的話,感覺太沒意思了。
也許要一群人一起談心,是很困難的。人家也不一定想要公開自己的事情。所以迫著只能說些大家共同的話題,大家有共鳴的內容。
頭十分鐘,還是挺過癮的,越講越開。再過十分鐘這個話題還是繼續,再過十分鐘還沒有要完的意思......其實,我都發現自己開始假笑了。
比起板著臉,帶些笑容的臉還是比較容易讓人接受。畢竟同桌上不一定每個人都那麼認識你。讓人家誤會你還是能免則免吧。不過原來這樣撐著,一點都不容易。
漸漸違背自己的良心,不單自己感覺到,其他人大慨也感覺到吧。
散席以後,剩下的只有唏噓。
我實在覺得我不適合出席這些社交場合。我實在不擅於跟別人打交道。我都開始懷疑我的友誼是怎麼建立起來。到現在還能擁有不少交心的朋友,這真值得感恩。
不死之鳥
不死之鳥
許多時候,你不必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只管做就可以了。 有多少人是真正有計劃地行事? 有多少人又知道所謂的人生意義? 堅信所相信的,做你喜歡做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