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 今天的天空是什麼樣子?

2019/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次有閒情逸致,不為任何目的,只是單純地抬頭、呆望著天空,已經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呢?
摸摸發熱的額頭,努力地回想...
但,或許是一旁的電腦干擾了我的神經迴路
能想起來的,盡是一些毫無重量的生活瑣事...
此刻,被時間限制而坐在此處的我
只能用已經遲鈍的耳朵竊聽著窗外...
用未被衣物包裹的皮膚感受著濕度...
點個頭,安慰一下自己:『嗯!今天頭上的天空依然晴朗(我猜?)』
是的,說來悲哀,但我已經徹底地成為了一個「看不見」的人!
眼睛上,黑壓壓地,矇了一層來自城市的灰
此時,正午的鐘聲響起
時間,又將人們趕往早已安排好的下一個地點 - 餐廳
於是,「失明」的我也跟著站了起來
即使一點兒饑餓感也沒有,卻也投入到了慢慢流動的人潮之中
緩緩地,往電梯的方向移動...
忽然之間,一陣涼風吹過臉頰
我猛然轉頭:在這封閉的空間中居然會有風?
於是,我推開了人群
向著風的方向走去,跑去,奔去...
不知不覺間,來到了通往屋頂的安全門前
只見那原本緊閉的鐵門,現在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而微開了一條縫
我的嘴角抽動了一下
想要推門出去,手卻在要碰到門的前一刻又縮了回來:
『這個門,在未經允許的狀況下是不可以擅自打開的』
說來可笑!原本是如此簡單的開關門問題
在這座城市裡,卻變成了如此困難的選擇
就這樣,我在門口呆立著,直到鐘聲的命令再次傳到耳際,催促著人們回到自己的位置...
門外,又一陣涼風吹過;我深吸了一口氣,冷卻那過熱的腦袋...
這一刻,原本躊躇的心中不再有猶豫
於是,我邁開步伐
走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智由心創圖書館
智由心創圖書館
智根於靜,由此滲透萬物常理;心始於動,創生世間百態情愁。歡迎光臨智由心創圖書館。讓我們在文字裡,尋找來自腦中的奇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