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裝是詩 〈關上〉

2019/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抽屜。過去
〈關上〉(我現在正在想什麼?)
剛看完一本關於北台灣的旅行繪本
畫家用彷彿速寫的黑色線條
魔幻又寫實的呈現那些地點
看著地圖
以另一種方式躍然眼前
對啊
就是那些地方呢
步道 巷弄 山 或者廟
夜市 攤販 河 或者橋
大樓 菸廠 老街或者寮
主角是女孩 熊 還有貓
突然就想起
原來好多都是我們一起去過的地方
那時的主角是你 是我
只是已經過季的實境秀
結果早就明瞭
我在想
想搭過的火車
想散過的步
想吃過的小食
想拍過的照
想吵過的架
想鬧過的彆扭
想冷過的戰
想愛過的愛
過了
難道就不愛了嗎?
我正在想
那本書真的很可愛
而你可愛的時候也真的很可愛
可現在不在了
我要把書好好收藏
也該把你好好遺忘
原來抽屜真的很好用
思念的抽屜也是
打開 再又收回
只要能真的關上
就完美了
只要能真的關上
一些心情 一些回應 一些你 一些角色 很多我 假裝沒事或是 很有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