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點〉 
 
 
遺失車票,午後
緩緩推門
門上的風鈴悄悄晃動
手指,顫抖
撥弄圓弧的耳環
 
 
過的好嗎?
在我耳邊細語
所有文字的質量很輕,漂浮
掠過耳廓
化為今晚的夢
 
 
著眼命案的現場
遺留下一場比較快樂的悲劇:
器皿、叉匙
裂陷數截的手指餅乾
妳看著我
妳舔拭唇
抹去我頰上過於美好的糖霜
 
 
伸手,緩降
在我掌心作畫,妳
用手指凌遲
我失去觸覺
問妳寫了什麼
你只說,不太清楚
我將頭輕枕妳胸前的漩渦
 
 
妳好嗎
還好
我很好,非常
已經無法再更好
囊括一個樹洞,我靠近
低聲
我的心
永遠有說不盡的不安
 
 
茶杯上敦厚的指紋
親吻
貝果上生出的炙紅峘口
瞳孔的光
妳願意也在我身上
留下一些記號嗎?
 
 
在更遠的地方,有人
磨碎豆子
有人凝視玻璃上的霧氣
飄來惡意
我感到不安
將自己更靠近你一點,想把
氣味,一點
一滴
沾染攜走
 
 
天變得更黑,午後
一場雷雨
有人急於收拾衣物
有人正因為過分的幸福
感到不安
 
 
 
 
IG:cindurellapoppin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SweetHelen/

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959
(目前最新的書籍是《我不應該詢問妳過於悲傷的問題》)

EP艾比索:https://episode.cc/about/dk201joker

SOS寫作:https://sosreader.com/n/user/@MySweetHelen?page=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宋柏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完形崩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傷大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願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江湖三點訣-3-3 朋友的朋友的女兒,拿到英國的製作人碩士學位,準備回中國發展,問我可不可以跟女兒聊一聊(以下省略一小時的精闢分析與問答)。 我主要在說你有兩條路:一是墊高自己的江湖地位,二是找到新的藍海。 3-1談的是年輕人,跟後年輕人的三件要緊功課。3-2談的是墊高江湖地位的直達車在哪裡上車。3-3要談的是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4-06-06
    江湖三點訣-3-2朋友的朋友的女兒,拿到英國的製作人碩士學位,準備回中國發展,問我可不可以跟女兒聊一聊。我主要在說你有兩條路:一是墊高自己的江湖地位,二是找到新的藍海。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4-05-23
    江湖三點訣-3-1朋友的朋友的女兒,拿到英國的「皇家中央演講與戲劇學院」製作人碩士學位,準備回中國發展,問我可不可以跟女兒聊一聊(以下省略一小時的精闢分析與問答)。所有出國唸書的人,「手術前」我都會約法三章:不要吸毒,不要懷孕,學習跟認識朋友都要多樣性。「手術後」的人,要注意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4-05-22
    半夜三點半  時針停駐三點半, 起身廚房飲水返, 床上合眼,睡意卻遲來姍姍。   拉開簾幕,見皎皎月白, 似那懂事孤雛,悄然浮于夜空安。 此夜漫漫,寂靜無邊, 思緒於黑暗中徘徊,遊弋盤桓。   試數綿羊,憶美好昔年, 腦海卻頻現惱煩,憂愁不斷。 疲憊身軀,渴求休憩之暖, 心靈卻於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4-11
    三點|意念事件實際上我並不確定這是不是巧合, 但這件事一直在我心頭不停旋繞, 像是禿鷹一般。 我很確定房子是沒有問題的,從我工作以來,沒出過什麼亂子,一切都很順利。租屋處的左鄰右舍都是自己過去在學校一起征戰的同儕,上週去吃火鍋聚餐時,阿德講出讓我飲料噴得滿地的事情。我記得那天是9月17日。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08-01
    為自己而寫〈三〉讓我們更貼近自己利他之前,要深深地了解自己。有一陣子不知為什麼,什麼也寫不出來。不是大腦停滯不前,而是有一百種思緒,卻沒有辦法從千頭萬緒之中,找到一絲脈絡落筆。每一次停下來的時候,就是一個好機會去照顧自己的情緒,思考過去的幾個寫作階段,每一次想要做點改變,好似都是因為學了點什麼,有了說出來的慾望。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2-12-25
    鄭清文〈三腳馬〉「這就奇怪了。跟其他的差不多。也許你們使用模子的關係。不過,牠的眼睛,和其他的不一樣。你看一般的馬的眼睛是看側面的,他的馬是看前面的。還有,這些鬃毛,尾部和大腿也不一樣。但完全不能和那一隻跛腳的比。你看,這是動的、活的馬,而且有表情。要表現動物的表情,實在太難了。」 閱後感想|2022.10.25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2-11-04
    avatar
    安咕醬
    2022-04-23
    〈三級警戒期未獲批的詩作6/28後版〉 〔截句〕〈保齡球〉/莘馨 時光回述玩球夢 如今疫情關人門外 歲月快速轉動封鎖線 打走疫情瓶 不讓疫病再洗溝 21/6/28w1 2:5pm寫 〔截句〕〈室內腳踏車〉/莘馨 疫情趕走戶外運動 轉動時光進入自家 踩踏期待,重聽紅色常軌 進行悠揚樂音的盼望春光收藏 21/6/29w2 5:5
    avatar
    小熊
    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