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渣之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兼職在某小報社里,專門撰寫下三濫的情色連載小說。白天睡覺,夜裡像喪屍般出現各大小酒吧邀請當時略有名氣的各類型作家吃飯喝酒。豬朋狗友一大堆,有免費酒喝免費孤島菜吃,叫阿豬阿牛的都會聞風而至,裝出一副哥兒們的表情,皮笑肉不笑的盡力應酬將會結帳的主人。我對此種無聊之極的玩意樂此不疲。而每次這類請朋友吃飯喝酒的門面功夫,老鼠必定在我邀請名單之內。沒有他,可能逃不出元朗這個在反攻時是首輪遭受最猛烈空襲與地面炮火蹂躪之區域。全憑他,思思與兒子李揚冬才能安然逃往深北灣區的臨時避難所。
  作家需要生活圈里認識的阿豬阿牛作為小說里某些人物的寫照。不知為甚麼我寫的小說都是拿阿秋這位冷感的賣春女作為書內的重要角色。我對她念念不忘。幸好在與她成為情人時雙方有了默契,我懶得理會她在外頭繼續出賣肉體。我只是提供每個月的基本房租及一些從黑市得來的酒。但她的要求竟然是書籍。她住處放滿了各類型的小說與她特別的所好:字典與哲學書籍。阿秋漫不經心的微笑與思思天真無邪純潔的笑容,都讓我想起老鼠與老大楊夏曾經對我說過的
  「就算這孤島像亞特蘭蒂斯被炸到陸沈,我也要活下去。喃無阿喱陀佛!善哉!」
  『那怕我雙手雙腿都被炸飛,我還會堅決勇敢地活下去,生兒育女。為妹妺繼續報仇!哼!』
  「老大,你不是已經把殺妹仇人活埋了嗎?」
  「老弟…這鳥島雖然在地圖上連像芝麻大小的黑點都找不著…唉,總之就要堅決地活過百歲,好死不如賴活著。」
  『..........!』
  頷首認同楊夏的不朽思想。他蛻變成小說里千年殭屍的不死身,無惡不作的販賣人口、販毒和主持一個有關如何能護膚瘦身養顏的女性電視欄目...禍害人間數百載的惡魔。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裡,當老大走出電視台大門,與身旁數名胖妹正準備去宵夜之際,被電神和雷神的雙掌打入二十層地底,永不超生。三名站老大身旁胖妹捂嘴驚訝尖叫著老大竟然還會變魔術...。
我送了一本昆德拉叫緩慢的小說給坐輪椅上的楊夏,剩下一條腿的老大說年青時看了電影版的活著,小說版的緩慢就免了,還說可以的話,就換幾本閣樓雜誌或AV女郎寫真集會比較合胃口。說完就讓我幫他把半個貨櫃的私煙看看能否分銷到相熟的酒吧里,報酬是站他身後那兩位制服誘惑的女護士其中之一,任我挑選。傭金就五五分帳。活著跟緩慢竟然可以扯到一塊去,這位楊夏真的是個國際化的地球人。
  蘇媚的功架有若京劇的武生。毒蛇鑽、冰火血連環、吞雲吐霧黑寡婦…。招招奪命,讓人要生不得,要死不能。她那套三點式螢光泳衣作招來的活動霓虹光管招牌,在夜裡額外顯眼。那閃亮的三點惹人產生無盡的霞思雲想,在視覺里所產生的幻覺投射到大腦催生的慾望,讓人飢渴,要不斷的喝酒解渴。這酒吧沒有礦泉水、冰水和開水供應。蘇老闆請來兩名剛發育完成的少女在圓環狀的酒吧內以跳艷舞的形式為客人落單與添酒的服務。酒都是倒在女性的胸肌上,再從事業線流進杯子內。這惡毒的招數引來全國的男人。
  銷雲蛀骨後的回報是艱鉅而苦澀的,媚姐得到該有的滿足後,擺出那副讓我感覺到可怕而嚴酷的漫不經心的笑容,就像阿秋那種甚麼都“無所謂”的微笑,像極了魔鬼的玩世不恭與樂觀,讓我打從心裡顫抖到唇齒,差點就在這四十一度的亞熱帶地域里冷得牙關咯咯作響。那批私煙她全數吸納掉,就像她吸納我時的樂觀與駕輕就熟。她一分錢也沒砍價,漫不經心地低吟了一句有關我要多點到她那兒睡的話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尚盧之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2.水銀瀉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3.緣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4.兩面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卷:孤島的頹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7.女多男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兼職地球神其之18接續上一篇,既然高已秋堅持要脫光,那嚴言之只好引導她到二樓的臥室去了。 高已秋環視了臥室內部,道:在這裡治病也比較舒服,那就來吧!隨即脫光了身上的衣服。 嚴言之看著高已秋的裸體,雖然她個子嬌小些,但該有的都有,有胸有腰身,但就是大腿粗了一些,如果再細一點會好一些。 高已秋見到嚴言之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9-21
    -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18 世界上只有分成做好事的好人與做壞事的壞人    「世界上只有做好事的好人和做壞事的壞人,除了這之外,所有人都一樣,沒有其他差別,伊斯蘭教、印度教都一樣!」罹患亞斯伯格症的里瓦茲可汗小時候目睹印度的宗教衝突時,媽媽跟他講的話,他一輩子記在心裏。   這是「我的名字叫可汗」這部電影開頭的一段情節,很少有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6-03
    2021第18週之傻多投資法04/25/2021-05/01/2021 這週一到商周書房拍照,準備出新書的相關事情。目前書名應該叫做"傻多投資法",裡面描述了我投資的過程以及如何達到我的財務自由目標的方法。傻多如何一步一步的走,然後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就由這本書慢慢說來。 最近股市到達一萬七千點,類股輪漲,從一開始的IC設計晶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1-04-30
    詩情花語~18荷之美 荷之美   水上荷葉綠田田 我一身純白 亭亭在夏日艷陽下 等待一場 與盛夏的愛戀  魚群穿梭綠傘間 我羞澀的臉淡淡粉嫩 在風中 烈日照著我的嬌柔 撥開汙泥仍潔雅莊嚴  而你來來回回 將我靈魂攝取 收藏記憶在 小小黑盒間 倏來的陣雨驅逐你 在依稀可及的地平線 不知我被刷的珠淚漣漣 只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4-25
    18#阿贊道古法聖物LINE:lee32563256最近有客人問我與世無爭,是人生最好選擇麻? 這個問題我埋藏在心理很久,我們人講求善心,正心去處世,一定避免不了競爭,問題出在環境因為我們在現實生活,就是要學習著用現實中的智慧去看待解決事物方式,而然與世無爭在現實中,只會讓自己聲音越來越小,想去實行什麼都是需要自己去爭取。 在現實中有許多問題難以抉擇
    Thumbnail
    avatar
    溫特懂
    2021-01-25
    徹悟道語 - 18道不可盗。道法無我,悟道非我;不釋我執。
    Thumbnail
    avatar
    陀壹之乂
    2020-10-31
    清之聲18三夫人坐在主位,翻著帳本,說道「這馬匹都算錯了,妳是會不會呀」五夫人緊張地道「是嗎,我再算一次」三夫人勾唇笑道「別勉強自己,這不容易呀」四夫人匆匆地走了出來「老祖兒想下床走走」三夫人不耐煩地說道「去扶她呀,杵著幹嘛」四夫人匆匆地進了房,她緩緩地扶著老祖兒進主廳,妞子在一旁跟著,老祖兒的臉浮腫著,是病
    avatar
    Phoebe sally
    2020-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