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妳的眼,是我從未看透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出發是為了回家,那每次的出發都可以讓我更明白歸屬在哪。
夜深的靈感是多了一些,擺放窗台邊的珐瑯水杯,裡頭是過濾水和永久花純露一些。
在人與人之間更加靠近的時候,就能把自己拉回現實世界,清楚知道還有人是願意陪伴在身邊的,不管是用唱歌的形式或是講座,那就能讓浮躁的心在緩和一點。

明白有些人用力地來到身邊,排除萬難就為了見一面,這或許在某些人眼裡一點也不重要,不在他們選項之中,但也合理,畢竟選擇太多,這只是其中一個。

於是相知相惜的人在此刻相聚,短短時光,即便聽著、笑著、發呆著、等待著,看不見的時間流動,卻在某些時刻感受其中,這就是面對面的魔力,對我來說是,也對某些人來說也是。
每個人出走的理由都不同,妳/你的會是什麼?
在泰國之旅之前,一直把某個心願放在心裡,對自己有意義的挑戰常常在別人眼裡卻是蛋糕一片,從非常在意到現在的調適,漸漸能抓取一個平衡,雖然不完美的地方非常多,但至少願意嘗試,願意出錯,還有能力犯錯,就有機會擴大可能性。
藉由幾個說服自己的好理由,加上情緒終於肯給自己一個機會出發了,旅行中什麼光怪陸離的事都有發生,每個來到面前的事都當作一個考驗和機會,檢視自己在外的心情,同時也發現原來以前急著想飛的我,現在才真的懂出發的理由。
有時候想要的不代表適合,更別說長久,既然懂了就不再需要緊握。
就像某些承諾、某些因時間而變化的任何折舊,
經典的是妳/你越來越明白自己適合什麼。
看啊,簡潔有力的話語不就是求學階段裡,那些30出頭或40左右的良師用經驗與我們分享的嗎?又或是父母早用生命體現在我們的面前啊!但那些話要不是左耳進右耳出就是根本放空任憑這些重要語句隨意在空中找不到可待下的地方。
改變的語句永遠藏在一瞬間。
這些環環相扣的過程,就一點一滴地隨著不同的人事物組成,在心中發酵,當一切具足,就等著妳/你迎向面對屬於妳/你的到來。
願所有清澈,都能找到善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4會員
141內容數
不管多麼努力與認真,擁有多少人喜愛和成就,你還是離不開我。 你可以把我放在角落,但別想擺脫我,永 遠 別 想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莊鵑瑛-小球 的其他內容
3:49 AM.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Best Ear!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9/05/30 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快不快樂,都要向前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時候是沒有原因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土黃色的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影響了你們看到的世界。在看完《天橋上的魔術師》之後天橋上的魔術師,吳明益。 這本書是一系列關於商場的短篇小說,那是坐落在台北市中華路一段和縱貫線鐵路之間、北起忠孝西路口、南至愛國西路口的中華商場,於1961年啟用,1992年拆除。 小說一共有九篇,以〈流光似水〉中提到的《星際大戰》放映日計算,主人翁們大約是在1970年左右出生,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6-03
讓我看見你眼中的世界-換位思考講座 讓我看見你眼中的世界-換位思考講座 心 過去換位思考,聽起來就像是一個必須做也做得到的事情,不管在談判或是溝通,當我們是父母對小孩說話的時候,我們試圖換位思考,思考小朋友的想法,當我們是長官下屬的時候,我們試圖換位思考,當我們是男女朋友吵架的時候,我們也試圖換位思考,但這件事情執行上真的好像沒有這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03-28
透過急診室醫生眼睛看世界,你會發現世界很不一樣: 《我在一樓急診室的人生》《我在一樓急診室的人生》 急診室,一個狹小的空間,湧進輕度、中度級、重症的病患,塞滿令人鼻酸、窒息的故事。但《我在一樓急診室的人生》讀起來一點也不沉重。作者是位急診室醫生,看遍了社會百態、道盡人生無常,但他的筆觸平穩、和諧,以不帶情緒化的口吻描寫看診、病患和死亡。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0-12-03
業務就是要不斷整合資源,找出更有利的夥伴在全世界。你是嗎?我看到的 Tommy 是。業務就是要不斷整合資源,找出更有利的夥伴在全世界。你是嗎?我看到的 Tommy 是。 今天介紹的是中賀海貿好友——Tommy。說明一下,貿易行其實不算報關行,也不是運輸公司,比較像是一個世界貿易的串流者,某部分跟我的行業很像。旅遊業是透過整合交通、住宿、餐廳,給予客戶一個配套解決方案;而 Tommy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0-10-21
【書評】漫漫人生,你我都只是個過客:《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推薦指數:★★★★☆ 易讀指數:★★★★★  趣味指數:★★★★☆  新鮮指數:★★★★☆ 一直都很欣賞張嘉佳的文字,但這本風靡全中國的書,卻不是我接觸他的第一本書。 第一次認識張嘉佳的作品是一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0-10-16
釀影評|這世界不好,那你有勇氣比它好一點嗎?──看《我的兒子是死刑犯》【2020臺灣國際人權影展】人們常以為這世界讓他失望,好像有什麼人欠他們一個更好的世界。但忘了這世界與我們有關亦無關,老實說,我們頂多算借住在這世界,無論看多少,拿多少,世界分秒都在與我們告別。它看似包圍我們,但我們不可能快速改變它,誰都只能路過,認為這世界不完美的,多少是不敢正視自己缺陷的不勇敢。
Thumbnail
avatar
馬欣
2020-08-27
[展覽]我的世界都是你:幾米創作20週年原畫展展覽一進去可以看到「幾米創作大事記」,用時間軸方式,簡述幾米學經歷,作品在各國出版時間、改編音樂劇、獲得獎項等資訊。旁邊有一扇一扇的幾米大書,有《森林裡的秘密》、《同一個月亮》、《星空》、《月亮忘記了》等作品,可以推開。幾米大書推開可以走進去看二十週年精挑的原畫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