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章 終結之後便是起始

2019/07/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送走白鳳炎等人後,張一帆和阿泰仍待在高空中。
「呼——終於送走他們了。」
《是的主人,之後就沒我們的事情了。》一道聲音在張一帆腦中響起。
「你可真是嚴格呢,我還想再幫他們一下的。」
《小的可不能讓您這麼做,『作為管理者,你的任務之一就是防止我對世界做出過度的干涉』這可是您自己賦予我的職責啊主人。》
「哈哈我知道,當初也是因為這樣才把你設定成這種會遵守規定的乖乖牌。」
《那麼,也到了限制的時間了,主人您該回去了,還有可以的話請您別再來了。》
「嗯?時間這麼快就到啦——哈哈,你雖然這麼說,不過之後我有可能會再度登場不是嗎?阿泰。」
《唉——》張一帆腦海中那道聲音的主人——阿泰,深深嘆了口氣。
身為創世神的張一帆當初在創造阿泰時,讓牠說話只會發出『泰泰』聲,但卻能將要表達的話語傳遞到自己的腦中。
「不用擔心啦,神的小小干涉也是一種命運。」張一帆擺了擺手,示意阿泰不需要太過操心。
阿泰作為張一帆的世界管理者,每當牠的主人想做出會干涉世界的事情時,牠都得費盡心力阻擋牠的主人,畢竟牠的主人常常說一不二。
就好比這次的事情。
《雖然主人都說這是打從創世之初就開始的計畫,但我還是擔心難免會出什麼差錯啊。》阿泰心裡十分擔憂的想著。
看到還是一臉放不下心的阿泰,張一帆從懷裡拿出一塊東西。
那是一塊豆腐,很普通的豆腐。
一看見那塊豆腐,阿泰便兩眼發光,一臉興奮,張嘴咬了上來。
「喂喂等等,你咬到我的手啦。」
「泰泰泰。」《真的是太好吃啦,謝謝主人!》開心吃著豆腐的阿泰蹭了蹭張一帆的手臂。
「真是的,只有這個時候才比較像隻寵物,也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會想把你設定成愛吃豆腐的豆腐鯊。」張一帆有點傻眼的看著阿泰。
「好了好了,乖,我該走囉。」張一帆摸了摸阿泰的頭,揮手在空無一物的空間中招出一扇門。
那是一扇木製的門,樸素的門板上鑲著一個銀色的喇叭鎖。
張一帆伸手轉動喇叭鎖,輕輕拉開木門。
打開木門後映入張一帆眼簾的是一片白光。
從白光中看不見另一邊有著什麼。
「泰泰。」正要步入白光中的張一帆聽到阿泰的聲音後回過頭來。
只見阿泰淚眼汪汪地盯著張一帆,好似有什麼話想說,卻又說不出口。
「......真是的。」張一帆又從懷裡拿出五塊豆腐丟給阿泰。
《太棒了!謝謝主人,主人請慢走。》阿泰隨即面露喜色地張口將五塊豆腐全吞下,開始慢慢咀嚼。
張一帆搖了搖頭,看了一眼化為焦土的那威特世界,又瞥了一眼阿泰那正咬著豆腐的嘴巴。
他從嘴巴中能隱隱約約看到穿過齒縫的七彩光芒。
「終結之後,便是起始。」
張一帆低聲說完,便轉身步入白光中。
當他的身影完全末入白光中時,木門也跟著輕輕關上,接著由下而上化作發光的粒子,緩緩消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