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章 約會

2019/07/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迷宮之戰結束,大夥兒們平分了破解迷宮後得到的財寶,由於白鳳炎等人擊敗了一隻盤谷阿莫,在論功行賞的模式下分到了不少的寶藏,讓他們半年不需出門擺攤也能過上不錯的生活。
而結束戰鬥的眾人在分完寶藏後,便被迷宮內的咒術機關傳送至門外。
盲眼魔和昭琳在謝過眾人幫忙討伐邪物後便離去了,說是要回到聖教本部,將邪物妥善處置。
而白鳳炎也在離去之前與寒鴞雪相約這周末一同共進晚餐。
###
周末晚上,在螺西鎮中心的一間小餐館裡頭,白鳳炎邊吃飯邊欣賞坐在對面那正喝著服務生剛端來的濃湯的寒鴞雪。
正妹果然連喝湯的姿態都很美啊。
這間餐廳價格親民,第一次約會,白鳳炎認為別挑太過於高級的餐廳,這個舉動會讓大部分的女生消受不起,一般人如果受惠於人,通常都會想回禮,如果第一次就到太高檔的餐廳,之後如果女生想在找你一起吃飯的話,她會因上一次與你吃飯的那間餐廳的價格而感到有壓力。
那如果一點都不在意這件事的女生呢,這有幾個可能,要馬她比你有錢,所以不會在意錢的問題,要馬她是個腦袋空空的天然呆,再不然她就是個只把你當成錢包式工具人的傢伙。
從一小時前剛開始吃飯到現在,根據白鳳炎的觀察,寒鴞雪對於他所挑選的這家餐廳很是滿意,兩人一邊話家常,天南地北的聊著最近在生活中遇到的小事,一邊享受愉快的用餐氣氛。
「對了,像上次在迷宮的濃霧裡,我剛見到寒小姐時,發現你背後有著九顆頭顱和一對巨翼的影子欸。」
鏗!原本由寒鴞雪持著的湯匙掉在碗盤上頭。
「鴞、鴞雪小姐你這是怎麼了!?」
寒鴞雪突然一把握住白鳳炎的手,這個舉動嚇著了白鳳炎。
「說!那個影子後來怎麼了,快說!」
寒鴞雪的表情一改先前的談笑風生,變得異常地猙獰,周身突然放出強大的寒氣,使餐桌和座椅附上了一層冰霜。
「呃、等等,鴞雪小姐妳握得太大力了......那、那個影子只出現一下子,後來就消失了。」
聽到白鳳炎的話,寒鴞雪像是突然意識到什麼般的放手,臉色也漸漸緩和下來。
「抱歉,方才太激動了,我只是最近睡眠不好,比較神經質而已。」
「沒事沒事,鴞雪小姐,你如果有需要幫忙的話,歡迎告訴我,如果是在我能力範圍內的事情的話,我一定會盡力幫你的。」
對於白鳳炎的話,寒鴞雪只是稍微笑了一下並說了聲「謝謝」。
不知道為何,白鳳炎覺得她的笑容中隱藏著些許的悲傷。
之後,由於寒鴞雪還有其他事情,因此用餐完畢的兩人便在餐廳門口互相道別,沒有一起回到大樹傳說。
***
寒鴞雪獨自一人在平延老街的街頭走著。
『鴞雪小姐,你如果有需要幫忙的話,歡迎告訴我,如果是在我能力範圍內的事情的話,我一定會盡力幫你的。』白髮青年稍早吐出的話語在她耳邊響起。
......當然好啊,因為這件事情也只有你能幫了,天孤鳳鳴。
「爸爸,我和阿明交往後,才發現他這個人真的有夠調皮的欸,現在上課都會丟我橡皮擦碎屑,我原本以為他是個乖乖的好學生。」
「小美啊,人跟人之間會隨著彼此關係的更近一步而慢慢發現對方有著不同的一面。這個時候,雙方能不能互相包容、磨合就是兩人能否繼續走下去的關鍵。感情榮洽與否,從來就不是只有其中一個人需要努力的。」
與寒鴞雪擦身而過的中年男子和少女,正聊著人際關係相關的話題,似乎是身為父親的中年男子正順便藉機教育女兒。
......不同的一面嗎?寒鴞雪的腦海裡浮現她與白髮青年相處過的所有畫面。
第一次在清水溪河畔見到他時、在夜晚的暗巷裡為了測試他的實力而與他打起來時、到他開的店裡買臭豆腐時、在迷宮的愛情賓館裡捉弄他時、在餐廳裡與他愉快的聊天時......
雖然兩人也才認識沒多久,但兩人間的點點滴滴還是讓寒鴞雪不由自主地揚起嘴角,露出了她罕見的笑容。
雖然,她笑的有些悲傷。
「白鳳炎......對不起。」
當你發現讓你產生好感的我也有另一面時,我們是否還能如先前那樣的相處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