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诗】三号解毒剂

2019/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受记忆

梦境中的吻依然像甘泉一样甜蜜
惊醒后的青年却任由热汗遍布身体

我的爱人
像青春一样美丽的女孩
我依然如往昔一般爱你
痛苦的时候我在心中默念你的名字
苦痛便消解了

海潮拍动着礁石
岁月永不停息
我怀抱着珍宝向着海岸冲击
搁浅的海兽不停喘息
但那块巨石终会碎裂成微尘
血液的味道是奇异的
好像浓烈的酒
你不爱酒的味道
但你却曾为它哭泣

死亡的人魂灵不曾消散
而离去也不意味着告别
看着我的小花慢慢成长
这已经是人生间幸福的事
它被偷走、被吹离我的手心
这并不重要
重要的事物并不实质
虚幻的构成却显得更深更热烈
我明白花朵总会在别处盛开
而我也会患上忧郁的疾病
但我的心不会枯死
往昔的清香已然无穷无尽

我明白一切的错误
自从那死神的镰刀划过我的手盾
在我的心脏处停滞
我便知晓了这世界是个什么模样
挣扎者并不怨恨他的人生
命运的链锁也并非毫无漏隙
解脱的钥匙触手可及

世间有的东西只是虚幻的泡影
但有时我也是个固执的白痴
情愿把这泡影看作真实的生灵
所以太阳会沉入海里
所以月亮有着破碎的光明

我爱着无知的花朵
尽管远隔浩瀚的宇宙
尽管它已不再言语
尽管它的盛开已是飘渺的黑影
尽管我早已不再打听花期

养蜂人总是回忆最美好的蜜源
他们中有的索性不再工作
只让记忆停留
这并非是幼稚的游戏
幼稚是抛弃、伤害
而他们仅仅只是想软化这世界的冰冷
否则在这四面八方
都将死无葬身之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rchitectZ
ArchitectZ
专注各种类型的研究型写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