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鏡

2019/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我房間裡的窗簾。
清晨或午後,陽光透過鵝黃色的窗簾映入狹小的房間,無論多炎熱的光都能在鵝黃的濾鏡下變得柔軟。
剛舉家搬回家鄉的那年,全家衣著輕便的騎車到附近的窗簾專賣店,媽媽精打細算、而我精心挑選,要選用遮光效果好、亦要物美價廉,還要符合簡約不流於俗套的品味,畢竟小小房間窗戶就佔了三分之一的範圍,總是要看得順眼才行啊!
挑選好花色、丈量好尺寸,店家就會將布料加工縫製成窗簾布片。窗簾的頂端是一個個鉤子,將鉤子勾在軌道上即完成安裝。媽媽細細地幫我掛上鉤子,緩緩的整順布片,像在幫我整理衣領一般,在這之前還把布片用洗衣精清洗過,洗滌過的窗簾高高掛起,讓窄小空間充盈著朦朧的花香及軟膩的陽光。
裝上正式將我和外面世界阻隔起來,光線透過窗簾這道濾鏡,灑進我的世界將隸屬我的一切包裹起來形成一層保護膜,薄薄的透透的。跟小時候飼養過的寄居蟹一樣,透過這個濾鏡看向遼闊無邊的宇宙。
那樣經過緩衝處理的光,望著望著總有種被守護的美感。

穎子
穎子
如果每一刻都有思考的空閒,那就是生活餘裕的時光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