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月某一天。小品

2021/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氣漸漸有了涼意,每年都很期待秋冬到來,因為喜歡涼涼的天氣,還有正當理由窩在被子裡。今天才知道,原來天氣是可以左右我的情緒的。
早上就一股煩躁,包含火車上各種強烈的氣味、坐旁邊的阿公霸道的把小小座位當自家沙發;外籍人士總是沒來由地大聲嚷嚷,還有站在後排偷看別人手機螢幕卻越靠越近的大叔…
早起空腹的我越發煩躁。
他終於出門了。
一頓厭煩的抱怨,可他溫柔的說「那你之後要改坐高鐵嗎?」我知道他耐著性子對我,也是因為知道,所以飽餐之後心情平復許多。前兩天我抱怨他對我們的關係不上心;今天才開幕的美術館,他帶我來踩點了。雖然走馬看花,但我知道我說的話他都有入耳,也有上心。
一直到傍晚,我突然脾氣又躁起來,開始沒來由地抱怨唸叨…唸叨他重心都在手機遊戲上,我開始掉淚。
或許是因為我哭了,他也開始耐不住性子了,於是他用力地把自己手機摔出去…那一摔,我竟然冷靜了下來,突然想起其實他脾氣也不小,是因為愛我,所以讓我。
後來,我低頭求和,可是心裡還是有點空空的,晚上冷風一吹,我說「天冷的時候特別沒安全感,所以以後只要變天了,就要更常抱著我。」
或許是因為季節吧!
穎子
穎子
如果每一刻都有思考的空閒,那就是生活餘裕的時光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