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回歸2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出乎意料的沒有遇到任何抵抗,在我們到達時候,已經只剩昏厥過去的賽門.道爾一人。」
艾利克向安潔拉報告找回賽門的情況。
「那撒哈利亞之心果然……」安潔拉皺起眉頭,已做好最壞的打算。
「被取走了,令人不解的是周圍的破壞痕跡不大,只有少量公共器物受損,沒有人員傷亡。」
「你想說或許犯人不想傷及人命,所以刻意選在偏僻的地方取下撒哈利亞之心。」
「是的,而且殘留下來的保護願術痕跡是【神話】級別的,這也說明了犯人是何等的強大。」
「【神話級】……撒哈利亞人之中能偵測出來願力的最高級別,數億人中僅有1至3人有此能力,我以為這只是表演中才會出現的詞語,真的有此等願力存在?看來跟撒哈利亞之心扯上關係所有的價值觀都要被推翻了呢。」
撒哈利亞之心的事情尚未解決,對手又是如此強大的存在,安潔拉覺得頭痛,轉頭再向施密特確認,施密特點點頭。
「雖然不願承認,干擾的願術、毫無追蹤痕跡的傳送術、加上剛剛【神話級】的保護願術,只能承認是犯人擁有可以與聖物級別匹敵願力的存在,而現在他得到了撒哈利亞之心,想到這點就令人膽寒啊。」
三人沉默不語,旁聽之人發言了。
「往好處想,有如此能力的人,他沒有殺掉西蒙,反而留他一命,殺掉他才是最乾淨俐落的方式不是嗎?他沒有任由城市被破壞,而是選擇對大家傷害最低的方式去完成自己的目標,他是不是因為有什麼苦衷所以才搶奪撒哈利亞之心?」
在暗處的露絲現身,由於之前的表現她已深受安潔拉的信任,在施密特與艾利克的大力推薦之下,討論策略方針時都會詢問露絲的意見。
「雖然是妳的意見,但是我覺得太過浪漫了,不管有何理由賊人就是賊人,不會因為他的心念減輕他的罪刑與忽視其犯罪的事實,這樣不能對受害者交代。」
艾利克正直的回應,但露絲不覺得反感,這也是艾利克對別人著想的方式,正直的討回公道,他對所有人一視同仁,也不因自己的好惡而有差別的對待。
「你說的沒錯,假如抓到犯人該有的懲罰有霍普的法律可以判決。我想的是能不能從這點著手,接觸到犯人,不是只有逮捕歸案,而是讓有如此能力的人未來能夠心甘情願地協助我們,這才是真正的雙贏方案不是嗎?」
「呵呵呵,很有意思的提案,具體來說妳想怎麼做?」
露絲的著眼點在於未來,安潔拉的雙眼一亮,方才的心中的霧霾因為露絲真誠的話語而一掃而過。
「安潔拉女王,犯人也有故意投誠尋找背叛機會的風險,請您三思。」
施密特淡淡地說。
「艾利克、施密特有你們和露絲在我身邊,我真的是相當幸運,施密特可以說出我的擔憂,艾利克直言勸諫並以行動達成我的期望,而且兩人的成果往往出乎意料的完美。」
「您過獎了。」「實在是不敢當。」艾利克與施密特謙遜的彎腰敬禮。
安潔拉站起,打開房間的窗戶,白銀色皎潔的月光落在安潔拉身上,襯托出其特殊的領袖氣質,氣質的來源是那無人可以取代的聰慧與冷靜以及深植在每個守林人身體中的善良之心。
「這裡是霍普,守林人一族與各種族的生存之地,只有這樣是不夠的,我想讓它成為真正的希望之地,不是弱者抱團取暖、苟延殘喘的地方。露絲的話語說出我心中的希望,就像我們每個人心中的微亮火苗,那為了些許可能性而拚搏的強烈意志。在這幾年的安逸中已從霍普的人民眼中漸漸消失,我想讓它燃燒,首先就必須先相信大家,就像露絲相信犯人還存在著善良之心一樣,給犯人也給我們自己一次機會。哪怕烈火終會反噬其身,我也不會因為今天在此做了這個決定而後悔。」
「我安潔拉‧霍普以霍普女王之名下令,騎士艾利克、宰相施密特全力協助露絲的計畫。」
「是,安潔拉女王。」「遵旨。」艾利克與施密特跪下回答。
「安潔拉女王,您可是還沒聽過作戰計畫喔。」露絲調皮的說。
「呵呵,安潔拉就可以了,露絲。我以朋友的身份向妳請求,請以妳的那溫柔且堅強的心開展妳的行動吧,我會全力協助妳與所有異邦的旅客,務必要拯救自己也拯救那些應該得救的人們,一起打造真正的霍普吧。」安潔拉伸出右手,露絲握上安潔拉的手,輕柔但是有著強勁的意志,兩人直視對方,眼中映出的是作為有共同目標的人之間所產生的信賴。
「那麼接下來妳想怎麼做呢?」
「就先從西蒙身上開始做起吧,他是所有一切的關鍵。」
「即使失去了撒哈利亞之心?」
「沒有錯,我是這麼相信的。」
在重重警備的護送之下,賽門被護送回王宮的急救室,施密特結束與女王的會談後,來到急救室親自檢視賽門的狀況,皺緊眉頭走了出來,嘴裡說著「這情況真的有點糟糕啊,就算是我也無能為力了。」他示意警衛讓在外面的露絲等人可以去探視他。
「嗨,大家好。」賽門輕鬆地打招呼。
「賽門!對不起我應該及時護住你的。」
拉娜首先衝入急救室,接著是可雅及露絲,見到躺在床上的賽門,拉娜什麼也不管往賽門身上直撲了過去,接著高漲的情緒像是被沖了冷水一般,三人的臉瞬間沉了下來,可雅嘴中嘟噥著:「果然如此啊。」。
「請問妳們怎麼了呢?怎麼一句話也不說?」
「……女人的味道。」拉娜的聲音有些低沉且沙啞。
「妳是在說什麼呢?我什麼都不知道啊。」賽門還一頭霧水。
「原來跟文森特的推論一模一樣,以後有什麼事就先問問他的看法好了,啊……西蒙的就算了,反正也只是會在搞失蹤時跟女人私會的傢伙罷了,總之確認犯人是女性了。」
露絲不帶感情的說,看著賽門還一頭霧水可雅才大辣辣的直接表示。
「你聞不出來嗎?味道很重啊!」
「咦?有嗎?我是沒怎麼注意,好像是有股香香的味道。」
「我們擔心得要命,你去哪裡廝混了?全身上下都是別的女人的味道,綁架你的人是女人對吧?問都不必問,一聞就知道了,你自己聞是香的味道,但對我們來說可是討厭的要命啊!難道是名為綁架實際上是在約會嗎?你給我好好解釋。」
可雅叉著手質問。
「這個嘛……是有這一段過程沒錯,但我是受到生命威脅才……」賽門急著辯解。
「啊出現了,男人每次都說我是被逼的,結果明明享受的要命,好像問不下去了,審問交給你了文森特,我們三個先出去透透氣。」
可雅拉著露絲與拉娜氣沖沖地離開,獨留艾利克與文森特,艾利克戲謔地笑著伸出右手大拇指對賽門比了一個割喉的手勢,隨後拍拍文森特的肩便把審問賽門的任務丟給第一次與賽門見面的文森特。
賽門與文森特一臉茫然的四眼對望著,接著客氣的互相介紹了起來。
「您好,我叫賽門.道爾,是來自瓦爾達一個名叫芙兒多利達的島國,因為一些原因跟著露絲他們一起來到撒哈利亞,請多指教。」
「您好,我是守林人一族的文森特.霍普,目前是妖精之靴的暫定繼承人,賽門請多指教。」
『沒話說了!』
因為剛剛的狀況兩人尷尬的對望著,賽門觀察著初次見面的文森特,有著與艾利克相反的金色長髮以及守林人一族特徵的一對長耳朵,有如女性一般的有著長睫毛的眼睛與高聳的鼻樑,和與五官成黃金比例的嘴唇,乍看之下與安潔拉陛下還有些相似。但與之不符的是經過鍛鍊的強健身驅,雙手的肌肉比起身體更為強壯,賽門之前見過是擅長射箭之人特有的體型,仔細一看身體的特徵也與女性不太相符,寬厚的肩膀與細瘦的腰身,除了五官以外沒透露出屬於女性的特徵,賽門為了打破沉默決心試探一下。
「那個文森特,您應該不是女生吧?」
首次聽見陌生人對自己的正確評價,文森特喜出望外,馬上有一堆問題詢問賽門。
「哇!你好厲害喔,你怎麼知道的?從以前到現在每個人都只看臉就認為我是女生,我煩都煩死了!吶吶吶,告訴我你是怎麼判斷的?我很好奇!」
舉止和談吐倒是有些女性化,賽門心想,不過不影響判斷,鬆了一口氣總算是猜對了。
「從你的體格如果仔細觀察明顯是男性的骨骼構成,還有說話的聲音有些低沉雄厚,我自認聽力不差應該是不會聽錯男女之間的差別,雙手也是判斷的基準,你可能擅長射箭之類的活動,有這些徵兆我才先判斷你是男性,如果猜錯就太失禮了呢。」
文森特感動得痛哭流涕,立刻抱住賽門大喊:「終於碰到了,深知我心的摯友啊!」。
「哈哈哈你太誇張了啦,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你沒有像其他女性一樣,因為我身上的味道露出討厭的表情,本來以為是你在忍耐,但看你也沒有在忍耐的感覺,所以我才大膽假設。」
「嗯嗯嗯,觀察入微你也有成為守林人的資質呢!」文森特開心的說。
「我昨晚看過有關守林人一族的書,你過獎了。在我看來守林人是要像你們一樣優秀且心地善良的人才有資格擔任。至於我嘛,比較像一個投機者,常常想些有的沒的事情,可說不上什麼善良的人喔。」
賽門故意自損,希望換得輕鬆的談話氣氛,這也不是謊言,在過去的種種事情中賽門也逐漸認識出了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不管是多麼奸詐取巧、假仁假義,做出這些事的總歸是自己,也不是沒有想要轉變成像艾利克那樣有如正義使者一般的想法,但深深的明白一件事,不是不去做,是從內心的深處排斥著,那純粹的光是不屬於自己的光輝,儘管憧憬且嫉妒,但是賽門明白這樣的生活方式就算是粉身碎骨了也做不到。
「那至少做出相近或是超越他的成果吧」,既然無法成為那種存在,賽門決定換個想法,貪婪的渴求並且相信,不擇手段的自己絕對可以比凡事勇往直前的人有著更多、更有效率的選項,沒有顯露於形,在心中笑了出來,為了正確的結果而露出的極為陰險,但卻是不折不扣發自於真心的邪惡笑容,這種模樣絕對不可見人,只要是正常的人在見到的瞬間就會對自己失望且開始保持距離了吧,這樣可是會損失不少籌碼,必須控制住自己。
發覺到文森特一反常態,用著比起嚴肅更像是嚇了一跳的表情靜靜的盯著自己,那眼神中蘊含著能夠看透一切的光輝以及對判斷眼前之物是否可信的狐疑,文森特沒有藏住在這瞬間閃現出的感情,賽門微微的低下頭但依舊注視並觀察著文森特,調整了呼吸不讓感情有巨大的起伏,猶如收起殺氣的野獸用銳利的感覺獲取眼前之人所有的訊息。
(比剛才稍微快速的呼吸、順著沉下去的右肩向下觀察,手摸到了腰後,那裡藏的是防禦性的武器吧,大概是短刀那類的武器,動作行雲流水是源自於面對威脅時自然產生的反應,日常訓練得相當扎實,眼神稍微晃動了一下偏向右下方,察覺到自己的動作了嗎?力量放鬆了,看來是懷疑自己的直覺是否正確,可惜不能先發制人,如果文森特判斷不能留我,那就必須豁出一切了。)
不到數秒的時間賽門的腦內進行著極快速的思考與分析。
雖然自己常常利用各種訊息去解答並迎合各種人的行為,但那都是屬於後天養成的歸納法,沒想到在這種地方碰到了天敵──善用直覺且一不注意便會被侵入內心的溫柔存在,那是真正的天才,在任何人面前也不改初衷沒有任何立場中立的評斷一切。
(真是可怕的觀察力,不小心一點恐怕是無所遁形了。這就是守林人一族中的翹楚嗎?書中很像是有這個詞語──伊果,古語中擁有真實之眼擅於窺破一切虛偽的存在,簡直就是文森特的代名詞。)
賽門回以輕輕的微笑假裝不明白文森特正在做的事情,同時也做好了假裝從容就義伺機反擊的心理準備,文森特伸出雙手輕輕地搭上賽門的肩膀拍了幾下,說出的話卻令賽門感到意外。
「呵呵,心靈之友賽門啊,守林人的眼光也是很好的,不會看錯人喔,這點你就放心吧。啊,對了,肚子餓了嗎?我拿些東西給你吃,不用客氣喔,能吃多少就吃多少,拿去這是星龍果還有點心,哎呀我怎麼忘記紅茶了,你慢慢吃,我泡個茶,對了,星龍果記得咬20下再吞喔。」
恢復了平時那種傻呼呼狀態的文森特愉快的拍著賽門的肩,同時泡茶又把點心與水果塞給賽門,動作快到讓賽門覺得文森特同時存在著三個人,令賽門有些眼花撩亂,「真是個好人。」眼前之人有著極其溫柔願意為他人著想的心,但絕對不是沒有洞察力的存在,(果然發現到了嗎?僅僅因為一句話?即使是如此還是願意包容我嗎?)。
賽門把無法說出口的疑問連同星龍果一起吞進肚裡,兩人一邊吃著點心一邊聊了起來,過程中賽門告訴文森特被綁架時的情況。
「那時聽到你被綁架的消息,艾利克可是嚇得整張臉都白了,有機會你真該看看,太好笑了,這輩子第一次看到他嚇成這樣,找機會應該再嚇一次。」文森特打趣的說。
「我不覺得他是在擔心我的安危,應該是擔心撒哈利亞之心落入敵手該怎麼辦吧。」
「正確答案,我也這麼想。」
文森特說著咬了一口星龍果細細地嚼了20下才吞進肚裡。
「那後來呢?那個……貓女孩你說是伊什麼來著的。」
「伊芙琳。」「對對對就是她,後來怎麼樣了?」
「在替願紙施加願力後,用來抵銷撒哈利亞之心的衝擊力,然後就帶著撒哈利亞之心離開了,可是離開前說的話讓我有些擔心她的處境。」
「嗯……為了拯救其他貓咪嗎?你跟露絲都是好人,但都不是容易受騙的人,那女孩說的話,真話的成分你認為有多少?」
「80%以上,她說到做到,而在我要求她分我願紙時,她也沒有拒絕。還在上面施加了自己的願力,她或許是考慮到後續我的處境才讓我帶著願紙以備不時之需。」
「露絲也有跟我提過希望相信犯人是有苦衷的,聽你一說,可能性更大了。」
「文森特,請幫助我說服其他人,雖然還想不到方法但是我想幫助伊芙琳。」
「哈,心靈之友賽門啊,這有什麼困難,反倒是露絲也拜託過我,如果有機會接觸到伊芙琳,希望不要傷害她,找出能與她合作的的可能性,一開始還覺得有些強人所難,聽過你的話,突然覺得她也不是難相處的人,反而是位身不由己的好女孩呢。」
「話說回來,你都不擔心自己嗎?」文森特的臉色突然一沉。
「我要說件讓人不是很開心的事情,你也知道撒哈利亞之心被偷走了,這完全不是你的錯。但是種種跡象包括目擊者的證詞都導向一個不好的結果。」
賽門察覺情況有異,做了個深呼吸靜靜地等著文森特道出。
「等一下審判就要開始了,你被指出的罪名是──通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是個在某日下午因大逃殺遊戲所創的沒有意義的名字, 讓這個名字變得有意義就是我的目標, 因為愛讀書變成愛寫書,其實喜歡溫暖的內容大於沉重的內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因為愉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