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之心」試閱章節(三) -- Stable Diffusion繪製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二章

史卡特與阿秋士越過一群受傷的傭兵與扶持他們的庶務人員,在運奴小路上一路猛趕,從中午跑到傍晚,終於抵達第一驛站。

史卡特身旁跟著剛下馬的阿秋士,兩人穿過一片混亂的集貨場、跑來跑去善後的人員跟混濁血腥的空氣,找到驛站的代理站長。


史卡特快速問了幾個問題,大致掌握了現在的情況。

「你說他們全出擊了?」

「是的,史卡特先生。我們這邊還能動的傭兵都出動了,浮華之塔駐紮在七個驛站的小隊也都收到黑色追擊令了。」代理站長憂心地說。


「所以『老山羊』跟他的巨魔嘍囉⋯⋯」史卡特眉頭緊鎖。

「我不敢亂猜浮華之塔會怎麼行動,但我猜情勢如果更糟糕,老山羊親自出動也不奇怪。」


「魔水晶呢?我跟老大說全部的魔水晶都被阿速卡搶走,但老實說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多少。」

「我們也還在清點,」代理站長說:「等我們算出來,會通知你的。」


史卡特拍拍代理站長的肩膀,轉身往一旁的木屋走去。

濃烈的針葉與檜木香氣混合酒香從木屋飄出,阿秋士隨著史卡特走進木屋,看到裡面的東西嚇得倒吸一口氣。


「這個難道是——」阿秋士驚訝地指著擱在木屋中央的巨大深灰毬果。

「你第一次看到?這裡是停蛹房。」


「所以那個就是⋯⋯」阿秋士避開地上的水漬與殘骸,手摸上毬果的邊緣。

「對,那就是綠樹小精靈的毬果蛹。」


阿秋士謹慎地繞著毬果仔細觀察。毬果約有成人肚臍這麼高,兩人合圍的周長,頂部炸開四散,裡面還有些逸散著檜木清香與酒香味的清澈液體在底部。

史卡特深吸一口氣,在強烈的氣息中抓出了兩股特殊的味道:阿速卡和她乾女兒的味道。


「新來的,」他的聲音低沈且緩慢:「既然你都要幫老大寫事件紀錄,那你就趁我在記憶她們的味道時,聽聽我的證言吧。」

昨日在停蛹房發生的事情,都隨著熟悉的氣味躍回他腦海,就如同上一刻剛發生似的。



昨日傍晚,他們入駐第一驛站。

運奴隊伍將綠樹小精靈奴隸拉到奴隸棚屋看管,而兼職照料毬果蛹的阿速卡則帶著史卡特監督雜務人員搬運蛹體,直到蛹運進房間並檢查完環境、確認無異樣後才離開休息。

兩人坐在離停蛹房不遠的倒塌樹幹上啃著毫無味道的山豬肉乾。


哈士奇,」阿速卡轉頭看著史卡特,心事重重地說:「我有事要跟你說。」

史卡特暗暗嘆了一口氣,每次被阿速卡叫「哈士奇」,總沒有好事。

「哈士奇,」阿速卡轉頭看著史卡特,心事重重地說:「我有事要跟你說。」

「哈士奇,」阿速卡轉頭看著史卡特,心事重重地說:「我有事要跟你說。」


他專心嚼著肉乾。

雖說離傭兵小站不遠,調味的肉乾並不貴,但阿速卡為了買下記載某個高深結界法術的捲軸,早就把佣金預支光了,現在兩人只能一枚枚銅幣捏著花。


「什麼事?」史卡特邊回答邊吞下跟樹皮一樣硬的肉乾,心想這麼便宜,該不會真的是樹皮調味冒充的吧?

「我不想你再去接古德溫的任務了。」


史卡特嗯嗯啊啊敷衍一番,沒有表示同意或不同意。

「這個人太噁心了,我看不慣。」

「古德溫是有點過分。」


「其實,我不想再接任何運奴任務了。」

「這樣啊⋯⋯這肉乾有夠難吃。」他低頭看著手上的肉乾。


「哈士奇,看著我。不要顧左右而言他。」阿速卡語氣嚴肅得讓史卡特不得不抬頭直視她晶亮的清晨藍眸。


她的長直髮散披在肩上,晚風吹得髮梢輕輕擺動,白領巾還沾著一點晚陽的餘光,但森林的冷洌已默默靠近,她裹在亮灰的斗篷裡,試著留下剩餘的暖意。

那剛直嚴肅的眼神,他看過無數遍,但每次都會想起他們頭三次的巧遇。就是從那開始,他相信有神的存在。


「——你有在聽我說話嗎?」阿速卡挑著眉質問。

「啊?什麼?」史卡特搔搔頭,說:「當然有在聽。」


「那你說,他每天都在我面前喝兩顆生雞蛋,是為什麼?」

史卡特本來想回「因為他餓吧。」但話在嘴邊卻硬是吞了回去。

阿速卡盯著他,眼眉間盡是認真。


整條運奴小路上的人都知道古德溫的綽號「兩顆蛋」的由來。

他會在休息扎營時打兩顆生雞蛋喝下助興,接著從被捉來的綠樹小精靈奴隸中挑一個順眼的雌性,手下便會將她架進房讓古德溫大逞獸慾。


有時候房內傳出的悽苦哀號可以持續一整夜,精疲力竭的古德溫就會躺在貨車上呼呼大睡,直到抵達下一個驛站,再重複一樣的戲碼。

聽說古德溫只是偶而荒淫,但只要史卡特與阿速卡接下他的任務,古德溫就會每晚挑選奴隸來強暴,似乎是為了向阿速卡誇耀自己的雄風。


史卡特嘴囁嚅了一陣,才說:「但我們缺錢。」

「我不想再賺他的髒錢了,我也不想再碰這些爛差事了。」


妳這樣東挑西揀⋯⋯我們不接運奴任務,開銷補不平啊。」

「我不管。」她輕輕說:「去做些找找小貓小狗、爬樹撈鳥蛋的任務也行。我就不信我們會餓死。」


他苦笑一聲,搔著頭很艱難地說:「好吧,以後不接了。」

「真的嗎?你上次也這麼說。」阿速卡別開臉望向遠方,手支著下巴思考。

「我保證。」


「——哈士奇。」阿速卡遲疑地開口。

「不要一直叫我哈士奇。」

「謝謝你。」阿速卡說話時依然看著遠方。

「嗯。」


阿速卡本來還想說什麼的,但她突然倒吸一口氣,呼的一聲跳了起來,手一甩拋掉吃到一半的肉乾,萬分著急地衝向停蛹房。


「怎麼了?」史卡特跟著跳起來追上她。

「出事了!」



下一篇文章有兩個版本,分別是:

(限)「烈火之心」試閱章節(四) -- Stable Diffusion繪製

或者

「烈火之心」試閱章節(四) -- Stable Diffusion繪製

內容是一樣的,唯一的差別是插圖的裸露程度。



照理來說,黃金三章六千字應該要分成三章(因為連載網文網站的收費文章最低限制就是兩千字一篇)。

但因為這是實驗文章,所以這六千多字還是會照我想要的節奏拆分。

目前實驗文章應該是五篇到達一個劇情段落,總共八千多字。


希望大家喜歡!

8.4K會員
228內容數
寫奇幻小說,畫圖,心得,各式各樣作品的故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