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障者与涎酸酵素缺乏症並有的奇遇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p>相信在我們的生活中,你每天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或許對大部分的人而言,這種偶育並不特殊,也不值得去把她當作回憶,更不覺得對方的內涵有多麼精采,佑或者你遇見了一位陌生人,你卻也不會去雨她交談,只把它當成是擦肩而過的人,但有些時候,這樣的想法會讓大多數的人喪失了從對方的隻事、經驗上學習的雞會,兒一蛋喪失了這機會,對許多人或許沒有什麼樣的差別,但對某些人而言卻會有些不同,如果這些大部分的人有用心去觀察,一定不難發現,對方有太多值得你去學習的地方,兒這些將讓你的人生有更精采的體現,也是增長智慧的其中一個環節。就讓我們已欣賞或已主的愛、光、熱去體驗不一樣的人生,去了解與你不一樣的人吧!以下就將描述我的奇特之遇。
<p>要談到我的奇遇經歷,首先必須先講述我的個人狀況。我是從兩、三歲起,父母發現我走樓梯會跌倒,所以就覺得我的眼睛有問題,在球整的過程中,遭遇到了許多的波折,在我記憶、印象十,是有一次,我的父母戴著我與弟弟去求診,撘半夜十二點半本日最後一扳開往台北的火車到台大去看診,到了台北火車站才凌晨四點多,天還未亮,我們在火車站等到天亮,這段等待哩,爸媽顧著我與弟弟,我們在火車站玩耍,早上七點多,天色比較亮時,就從火車站走到臺大醫院,那時年紀小「大約三歲多」,只知道路有一段距離,用走的腳很痠,我不想繼續走,爸爸就抱著我,我們看醫生,有點散瞳的眼藥水,要等一段時間後檢查狀況,中午去吃午餐時,就把白天當作晚上,是因為要水的關係,但是醫生很兇,在大太陽底下會撞牆,醫生卻跟爸媽說我眼睛沒怎麼樣;又有一次,是父母講述的,去看,醫生看我的照片,他本來是要從照片裡看我有沒有斜弱視,但照片帶去了,醫生什麼也沒說,雙親說要去成大,醫生就很兇的說:「成大很遠耶,你要去!」,但其實成大醫院以我家來說,比台大總院還要進。而今想起,覺得跑那麼遠,卻還是無法至好我的演及,我不知道我這種並是罕見的,這樣奔波值不值得,但無人知道的是,我的勢力在小一時事中度若是「勢力一眼0.05、一眼0.03,且有色忙、畏光、閃光、眼球震顫等眼疾」,那時還能畫畫,得過獎,接著慢慢惡化到小舞的暑假,眼睛只剩下光雨影子的感覺,那時我的一生財給了我並明,並明市「視往模失養症」,但醫生卻沒有說明他的城陰雨大部分有的症狀,當時確診為此病後,醫生所開的藥只是一些補充營養的藥,並請我再等個十年,看看醫療或科技技術有沒有更進步能輔助或治療筆者的眼疾,言歸正傳,實際上那些藥並無任何改善的藥效「此病當時正開始著手研究,故無對症下藥的藥品」,而當時樂觀的寫者認為只要我能夠活的好,覺得快樂、幸福那就夠了。雖然我希望我有一天能崇建光明,但需要更先進的科技與醫療技術來增強,才可能達成,不過就在我施明後,我認識了許多的施明者,不管是先天、中途或者比較小的奏天應有盡有,且也有還看的到的視障者也多少有認識一些。
<p>再敘述我施明後經歷過的事件,我之所以會看不見有一半原因是來不及再黃金奇里「七歲」一至好,我雖非常痛恨那位台大的醫生,不過我非常感謝
台中農種雨台北農種的醫生,因為在我還沒施明前,一直在台中農種定期追蹤,而且醫生也想盡各種辦法想為我盡新進力的一好我的並,但卻不如醫生預期,狀況一天天的惡化,就再我小五十,在是往模權威主任推薦了當時擔任台北農種的副院長職務「主任的執導教授:劉榮宏父院長」魏我看診,父親大老遠的開車在我雨弟妹北上,在這次就診后,我非常幸運的被醫生查出了並明,兒不在被是往模病變這個統稱的並明蒙在鼓裡「相關視網膜的疾病有六十多種,兒常見的只有『視網膜母細胞瘤、視網膜色素病變、視網膜黃斑部病變、視網膜剝離』這四種」,雖然依然還無法志育,但是我已非常感謝副院長,因為有她,我才能得知我是是網模病變六十種病狀中的哪一種。
<p>再敘述我施明後所遇到的一些問題,首先遇到的問題便是必須從新學習走路,這對我來說是艱辛的,因為一開始我一直排斥拿手杖,那時我的想法是,要是我拿手杖,我的朋友會不會就跟我疏遠或者說我們不會再是朋友了,但是經由我是過後,我驗證了一個點甄哩是,即使我拿了手杖,朋友依然惠培在我左右,兒這種排斥是發生再國中前段日子與高中前段日子,現在想想我那時真是思想太聰明透頂了。第二個問題是,我無法很順利的江籃球投進籃框哩,兒我從小想成為籃球選手的夢想,也就此夢碎,不過慶性的是,我高三時,我的體育老師不厭其煩的教導我投籃,雖然我只有近過一次空心球雨衣次進蘭,但那已是史我如今想來最美好的回憶,縱使那時老師在交我投籃,每當我頭不進籃框時,她都很生氣,但我還是謝謝她帶給我的體驗以及她讓我知道了一見識,我雖然看不見,但只要我院努力,我是可以投籃的,縱使近蘭的機率非常的低,我依然很腥味我有能力投籃。第三個問題是,我無法以正常的方式打排球,每當上排球克我總是很羨木同學能在排球管理打排球,兒我卻只能當旁觀者,但有一次我的同學中有一個也不會用正常打排球的方式打排球,她培我用籃球的運球方式打排球,這以後才撫平了我的一點羨木的心情,這也讓我知道,其實不是只有我不會打排球。
還有一個問題是庾健全的「明眼人」的相處,我那時真的無法表達我是怎樣的人,也無法讓我的同學體會雨了解我的需求與我所需要克服的種種困難,我也無法讓他們理解我的心苦歷程,兒他們都在我國中時以各種方式來欺負我、歧視我,那些都已過去,我已原諒了他們那時的認知太淺伯,他們當中有些人還以為我這種並有傳染性,不敢靠近我,但他們今日卻是對我非常好的。其餘的我已不想在回想,請大家試著想像如果自己雨泉班同學不依樣時,大家會如何想或如何的帶你,尤其市在叛逆奇的國中階段,就請讀者自我想像囉!
<p>遊記的在我認識的朋友中,有一位罕見疾病患者,兒她的並明叫做「涎酸酵素缺乏症」,這個並我很少聽到有人說過,而且在我的朋友中也僅此一位。接下來也就讓讀者們系系的來聆聽我雨他鄉育並成為朋友的精采故事吧!
<p>這個奇遇,我已不太記的是哪天發生的了,但這次的奇遇,令我之後的生活雨人生更加精采。我這位朋友她煥的視此並的第一行,也就是「晚發型」,據他陳述,她是再很大的時候才發病,她的眼睛勢力只剩下巍巍的勢力、有癲癇、雙腳吳麗,兒我第一次與她在上限交談,是因為被朋友拉近多方通化兒認識她的,之後又因為一起參加過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舉辦的遠距盲用電腦教學雨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協會的生活經驗分享惠,兒有了更進一步的接觸,兒跟他認識她以後,我從她身上到了許多,她是有做勞工局輔導的居家就業的網夠工作,她的另一個身分是大學三年級的學生,獨雨行銷相關的科系,從她身上,我看到了她不魏困難勇於克服困難且願意走路人群雨身體健全者打成一片的勇氣可加的精神,我也看到了她的樂觀進取雨勇不放棄的努力不謝的精神,更讓我感受到、體悟道,我比她還幸運、還幸福,因為她年紀比我大了十幾歲,還有更因為她的症狀比我還多,雖然我眼睛看不見,但我的四支健全且能靈活的伸展我的四支,我也感謝他,告訴了我許多經驗、知識,她的分享讓我的生命有了另外一種豐富的色彩,而今年再大專視帳夏令營十,這一次是第一次,我們已實體認識彼此,也有了更近距離的交談,兒這一次我們有趣爬沒風,我很靜胚的精神,雖然她的腳已經沒有足夠的力量往上爬,但因為有許多人扶持她,讓她爬
完沒風,這是她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也是她呈現她最好的不可多得得的機會給我看,因為她雖然能力有限卻勇於挑戰且不畫地自限的完成了壯舉,兒沒風的路是非常陡峭的,是很協的斜坡,她能爬完也甄素簡單了,兒這一次她的毅力更讓我體會到,只要有人願意支持你,兒你也願意挑戰、不畫地自限,且最重要的是要把我們自己想像城跟鳥兒依樣能自由自在的在天空中翱翔,兒不是把自己想城農中鳥,那麼你將有無限的前能與足夠幫助他人的能力發揮的淋漓盡致。
<p>再我們發現自己微不足道十,不要訣的如此,因為太多時候,我們是把自己的前能隱藏在自己的罪深處,就像一個寶務被隱藏再迷宮的某處不一察覺一樣,但若我們願意細心觀察,一定能發現我們的優勢、能力,並發揮的完完全全,兒我的喊並朋友雨我的奇遇,更讓我想對全地球村的人們說依據發人深省的話,那就是:「請別輕易小看你所能偶域的人,請別輕易錯過你巧域的人,因為差深兒過,就此錯過後,將來能否有機會在相遇已是未知,所以英把握你能相遇的當下雨那特別的人、是、務好好的認識,將會影響你的人生,也將讓你從新思考相遇的重要性雨特別性,並請記的該下正確的判斷,來認定這個人士個值得你與她建立兼顧友誼橋樑的人」,在此我以最真心、懲治的祝福各位都能有奇特、精采的相遇,更期盼各位懂得怎樣的人質的你發你寶貴的時間去珍惜這位難能可貴的朋友喔!
最後補充此並的臨床症狀:此疾病的臨床表現範圍極為寬廣,各種臨床症狀出現與否,發病時間,嚴重程度,皆可能因人而易. 涎酸酵素缺乏症可依發病年齡與症狀嚴重程度分為兩型:第一型屬晚發型,通常在10-30歲左右出現步態不穩、肌躍症及視力受損.此外,眼底檢查可見櫻桃紅斑點(cherry-red spot).其他發生在某些患者的症狀包括:癲癇發作,反射過強,口齒不清與眼震.
第二型較為嚴重,與第一型不同的是在早期即出現嚴重的臨床表現,包括:肝脾腫大、骨骼異常、臉部外觀粗糙與智能障礙.其它類似第一型臨床症狀可見於較大的孩童。涎酸酵素缺乏症第二型可再分為先天型與嬰兒型,先天型可明顯於出生時呈現出嚴重的異常,時常與胎兒水腫及新生兒腹水的死產或早年死亡有關.嬰兒型則在出生後出現症狀且進展迅速.
<p>吾人對病人的建議,眼盲方面,因為還不能知道此病的病因,只能夠看未來科技與醫療能否治療,但是視網膜黃斑部病變是可預防的,避免藍光的照射、輻射線的照射次數減少,還有眼睛不要夜晚開小夜燈還繼續用智慧手機,眼睛有病就應及早就醫,切莫等隔幾天再去治療「視網膜剝離有三次的治療機會,但須把握黃金時刻,且眼睛不能碰水,像在遊樂場裡的有水的遊樂設施,患此病者就不能接觸」,還有可帶眼鏡矯正時、可點藥水改善時,這些護眼工作要好好做,我的經歷是當時我為之、無知代眼鏡有此矯正視力的功能,故而經常覺得代眼鏡不舒服就很長拔掉眼鏡。第二個我朋友的那個罕見疾病,因為是罕見,走路會像企鵝班,建議在晚年做好醫療或安寧療護等社福醫療救助工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學習的發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的記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奇異車輪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印象中的屏東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身障者文化平權的發想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白內障手術一併處理近視、老花、散光,全焦段散光矯正人工水晶體,眼科醫師解說(圖文懶人包)「那是一位50多歲的女士,原本近視將近一千度,而在出現白內障後,近視的狀況又急速惡化,於是決定接受白內障手術。」何明山醫師表示,「經過詳細討論後,患者選擇使用全焦段散光矯正人工水晶體,希望解決白內障並同時矯正近視、散光、老花眼。」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4-04-29
    兒少照顧者的內心獨白:長照心態與壓力兒少照顧者通常承受巨大的心理與生活壓力。本文講述了一位兒少照顧者的真實生活故事,以及他們內心所承受的心酸與矛盾。文章呼籲重視照顧者的心理健康,並提醒人們預防失能、失智等問題。這篇文章深刻描繪了照顧者的內心世界,讓人深刻地感受到照顧這一群體的辛酸與無奈。
    Thumbnail
    avatar
    carol. Kao
    2024-02-01
    【懷特獨白】近畿巨人:揭開近畿巨人守護者之謎:見證一個文化衝突的崛起以及其神秘現象 《近畿的巨人》 在一個未來科技高度發達的世界中,人類社會受到一種神秘的現象困擾,被稱為「近畿」。這種力量使人們能夠變形成強大的巨人機械戰士,但同時也帶來了不可控制的破壞力。主人公凱特·亞伯特是一位年輕的工程師,她決心解開「近畿」之謎並找到一種方法來控制它。 凱特的冒險開始於一次巨大的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11-08
    白內障手術同時矯正近視、散光與老花,非繞射延伸焦距人工水晶體提供連續視力、減少夜間眩光,眼科醫師圖文解析「那是一位50多歲的舞蹈老師,她覺得近視度加深,所以來諮詢近視老花雷射手術。」林俊佑醫師表示,「檢查發現,造成視力減退的原因其實是白內障,因此單靠老花近視雷射手術沒辦法解決她的問題。便建議她進行白內障手術,置換人工水晶體。」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3-08-14
    身心障礙者的獨白:適時的憂鬱我是一個身心障礙者,我花了好久好久才逐漸接納了這個身份。 對比其他的障礙者,我可能是小問題,畢竟我可以走路、上班、自由行動。 障礙者有很多種,而我是不可逆的,先天的不同,讓我很疑惑,到底在形成胚胎的過程中,出了什麼問題,我到現在都不知道,也不知道,萬一我有下一代是否會遺傳或者病變。 唯一的慶幸
    Thumbnail
    avatar
    慈姐
    2023-07-12
    白內障手術,矯正散光並擁有連續視力,享受便利、安全生活白內障會讓生活大受影響,透過手術移除混濁的水晶體,並放入人工水晶體,才能改善視力。 散光是成年人最常見的屈光異常之一,若能確實矯正散光,有助於提升患者在接受白內障手術後的視力表現。具有散光矯正功能的短焦延伸焦距人工水晶體,可同時解決白內障與散光,並在暗光下提供高對比夜間視力,日間方便、夜間也安全。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12-26
    白內障手術再進化,提升精準度與安全性,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眼科醫師圖文解析王伯伯的白內障越來越嚴重,視力持續惡化,眼科醫師建議要接受手術置入人工水晶體,但是檢查發現他的角膜內皮細胞數量約800 /mm²,遠低於正常值,動手術的風險相當高。 替高風險患者換人工水晶體時,對手術精準度的要求非常高。羅英源醫師表示,當時利用飛秒雷射幫患者進行白內障手術,降低手術過程對眼組織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12-20
    白內障熟了沒?眼科醫師解說視力模糊、容易眩光,白內障熟了沒?應該怎麼辦?眼科醫師解說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11-10
    白內障公主約克夏離世 離世溝通:要主人當祂只是去整形 會再恰恰回來文:柚子貍 在主人心中,妹妹是一隻傲嬌的約克夏,對於自己小公主的人設,妹妹也是了然於心,溝通時姊姊給的照片裡面,妹妹就單愛這一張外拍的照片,祂覺得照片裡的自己像麻豆般手長腳長的擺出最漂亮的Pose,因為祂不喜歡姊姊老是叫祂「短~腿~妹」,祂要姊姊把這張放大,放在家裡最顯眼處。 妹妹眼睛有白內障,還有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9-19
    "後" 白內障手術 (part 1):大家看到標題時是不是覺得 Danielson 寫錯了,應該是白內障手術 "後" 吧? 其實我真的沒寫錯,真的是 "後" 白內障手術。有人聽過或知道什麼是後白內障手術嗎? 我也不知道中文是不是這樣的說法,但是我就是直接從丹麥文的 "efterstaer" 翻過來。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