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我要穿越時空到2019.8月前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七月一日,就無法集中精神去寫過去的香港如何勃起,香港如何的無聊,如何在七零年代的靡爛時代裡週旋在女性身邊的墮落和渣男式生活了。不如把把女的精力轉移到反送中反修例反政府...啥都反的隊伍裡發洩一下曾經只針對美女的精神與體力要好上千倍。
旺角零時零分清場行動
昨天在將旺角區跟著一撥同事舊同學舊相好和新相識一行廿幾個中年男女。前面人頭湧湧,後面九成都戴著口罩頭盔高舉黑旗。有朋友遞口罩給我,我說要抽煙。有舊同學遞頭盔給我,我說下雨打傘可以的了,這種黃色塑膠頭盔既不擋風雨也不是在高空工作,對可能的催淚彈也沒什麼特效,所以Pass了。有舊菜問我背包裡有什麼防衛性武器,我說有兩瓶紅牛一瓶礦泉水,還有一整套防生化武器襲擊的套裝,包括連衣連防毒面罩連接鞋和手套一體式...猶如核爆後到現場的最前線人員那種裝備。
她:「你哪裡買的?」
我:「日本福島核洩漏事件時,一名當消防的朋友因爲我的好奇和幾次要求下,寄給我當我生日禮物的。之後他因為這事被降職了。我就在網上訂了個老外的真人偶打包快遞送給他。我知道他年屆四十都打光棍,每次見面都想要個洋鬼子的人偶作伴。」
女:「那種人偶的手感是不是像觸摸真人般的感覺...」
我:「我沒摸過不大清楚,網上的資料說明了那三點有九成九像真人,包括嘴唇和口腔內。」
女笑了:「有沒有可供女士專用的?」
我:「我不清楚。你上網找一下。據我所知的只有仿真度百份百的陽具。喂,前面有防暴警察...」
跟隨大群黑衣青年拐進山東街還是豉油街呢?突然前面密麻麻的人開始四散。有人向馬路某一方向擲莫洛托夫雞尾酒,威力甚小,像放屁般什麼都聽不到。隱約看到幾十碼遠有小火和小煙冒起,絕對起不到該有的作用。
舊菜被我一手拉著就跟著前面無數的黑衣青年左轉後又退回好像叫西洋菜街的地方。廿多名新舊友人和十數當時走在一起叫口號的年青都不知跑去哪了。留下一個幾年沒見,長得珠如玉潤皮膚白晢豆豉眼像個日本妹的四年前舊菜粘在身邊。
女:「你結婚了沒有?」
她好像今天出來是聊天敍舊似的,跟局勢的嚴峻和示威演變成暴力抗爭毫無關係似的,竟然在動亂中問我結了婚沒有?手機傳來在黃大仙終於爆發大規模衝突,過海隧道也被圍堵。然後發報明天的將軍澳光復行動時間表。這已經在沒有任何警方許可證明下的違法示威行動了。
我:「你知道今晚的行動是違法的嗎?」
她:「不知道啊?部門老大叫我們一起晚飯後出來逛街的呀。」
我眨著那雙跟她有得比的豆豉眼:「牽著你的手,與你拋頭顱灑熱血。在這個亂世裡可有死灰復燃的跡象呢?」
她一臉嚴肅地邊跑邊喘著氣:「我有老公了。」
我:「他沒包小三嗎?」
她更嚴峻的表情瞪著我:「你怎知道他在內地有小三噠?」
我:「香港男人都像我...渣男。有點錢就北上玩女人。」
她:「原來你也是賤男啊?」
我:「哦?你不知道我的成份啊?」
她甩開我的手:「你......」
我一手推開她,避過一塊不知哪裡飛過的磚頭。不管她是否同意下,強牽著她往好像是旺角道的行人天穚處急步走過去。幾名手持盾牌和戰衣的黑衣青年,一個跑過來遞上頭盔。我接過頭盔就往舊菜頭上蓋,助她把索帶繫到下巴處。從褲袋裡掏出口罩遞給她。
她:「你不是說要抽煙?」
我:「給你的。戴上吧!天橋上都有CCTV,被拍到就麻煩了。」
擁滿人的天橋都好像是來圍觀的觀眾。也有過半數的黑衣人在其中以制高點觀察環境,以便發出最新的消息。我手機長時間開著GPS在旺角這區的即時實況。這拜谷歌的精細街景和地圖。社交媒體每一分鐘就有最新旺角的Updates。
坐在天橋的上落階梯處。燃後一口煙時,一毎渾身汽油味的黑衣人急速地問我
黑衣:「有沒有打火機?」
我:「哦?」
黑衣:「我的剛才丟了。」
我遞上用完即棄打火機給他。他說了:「唔該哂!」
看著他跳過不準過馬路的鐵欄,消失在對面十字路口處。
我:「你明天不用上班嗎?」
她:「明天他們還要我去將軍澳逛街吶!這個反送中是不是香港未來是一個可提供罪犯們的避風港呢?」
我:「大概是這個意思吧。但主要是對國內的法律沒信心吧。香港人已是驚弓之鳥了。聽那個男演員說是時候去台灣了。哈哈哈。你想去嗎?」
她:「台灣小食很好吃。我去過好幾次的了。所以今天的我你都差點認不出來。我要減肥。」
我:「別。原來你胖一點漂亮過當年像個難民。那你明白為什麼今天我老站在你旁邊和跟著你走,借點意就非要牽著你的手了。」
她才發覺坐在階梯上的我還是牽著她的手。她沒有擺脫我的手。另一只手伸過拿我手中煙。她什麼時候學會吸煙呢?
她:「我老公教我吸煙。教我如何說髒話罵人才夠凶狠。你眼中當年的我已脫胎換骨成為地道的香港妹了。」
她,來自四川。十年前來香港。政治冷感的少女,如今是年屆三十有多的成熟女性。出來喊反送中反修例的真正動機,她好像不明白也不知道為什麼。像我一樣,兩只蟻民在人海裡羊群般跟著一起燥動到底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尚盧之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40.男女有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41.冒泡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42.大三角之冬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43.濁水流的花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44.醜男美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5.Vice副產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46.山怪 (李舟:人跟獸的區別,不知道兒!   46.山怪   (李舟:人跟獸區別,不知道兒!   大秦抽中了山怪,上場的是李梓東跟溫瞳彤。   山怪長得很醜,渾身噁心的綠色腥臭,一被放出來就一拳摜破了場地,隨著牠的重拳落地,砂石飛揚,平整的地面被牠打得亂石突起,直到邊緣被結界師擋下。   「運氣真差。」慕容蘭晃著扇子,皺眉,「山怪是防禦
avatar
火火
2021-08-20
情緒46—多還要更多▓說明 多還要更多,永遠嫌不夠;注重物筫; 擔心別人偷自己的錢,竄自己的位。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6-03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46 我的代表作?  對我而言,所謂的代表作應該比較偏向是……自己個人最滿意的作品,或是最能夠代表自己的作品吧!   目前為止,我覺得我最滿意的作品,應該是與原創星球簽約的《唉呀、變成寶箱怪了!》。這部作品是2年前的作品,算是寫作技巧與靈感,還有角色魅力三者集結在一起的佳作(自認為   覺得光是角色就可以弄出很多有趣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0-07-25
《與我同罪》46周醫生的車威猛,有十二缸,但在沈家當差的他常常連一個肛都搞不定。
Thumbnail
avatar
草莓炒糖
2019-11-30
閱讀筆記-46《我這樣告訴我女兒》【女性主義本身就是不平等的標籤】 這個世界始終存在著不平等,男性們並未因為任何突出的作為而被冠上男性主義的標籤 而女性會 有了孩子以後,希望世界變得更好不再是課文裡的口號 而是打從心底期許能為女兒提供一個更好的未來 那個未來沒有歧視、沒有霸凌,沒有女性主義者 從真正的平等根植於每個人心裡時,便不再需
Thumbnail
avatar
Erwin Tsai
2019-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