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視者(23)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和白珈葉開始親近的契機始於一場意外。
那一天,因不明原因大量鄰里慘遭停電的關係,恰好又逢正熱的時候,我只好外出尋找有空調的公眾場所。
最初去的是附近的便利商店。
那個地方不只有冷氣,而且覓食又方便,是很多人最佳的暫時棲息地,當然,那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容我娓娓道來。
圖一個清淨的我,座落在靠近櫥窗邊最右方的位置,喝著飲料操弄著手機,繼而沒多久,一男一女走了進來,女方坐在我的左手邊,男方則坐在她的隔壁。
覷了一眼,二人雙雙都是身著通體素黑的公司制服,差別在男方是褲裝,而女方是裙裝。
所以一開始我便猜測那兩人是公司同事。
起初,他們的話題還挺正常,就是普通的公事,然後不知怎麼回事,畫風突變,喔不,我是說“話鋒”突變,那二位的氛圍說著說著突然就變得極其曖昧。
殺得我措手不及。
“妳今天感覺有點不一樣欸!”
“哪裡?”
“這裡啊......”
那位男士說歸說,識途老馬似地,將手伸進女士的裙擺之內。
“哇塞,是老司機!”或是“原來他們兩個有一腿!”,究竟該吐槽哪一句?
當下,我內心陷入了天人交戰。
是不是該識相一點,當作沒看到?還是直接離開?但是這個位置冷氣最強欸!
好吧!
其實是我想繼續看下去。
“其實,妳可以變得再瘦一點......”
“......”
這句話從那男人嘴裡脫口而出的瞬間,我相信那女人心中的“粉紅色泡泡”差不多都碎了。唉,好戲戛然而止。
為了避免被低氣壓的氛圍掃射而受到池魚之殃,我決定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這家便利超商佔地偌大,座位也頗多,我起身走近零食區,在架位前逡巡徘徊,想說既然要久待,也不好意思只買一瓶飲料,索性放開手腳多買一些。
等到在櫃檯結完帳,再度回到座位區之後,我終究選擇了另外一個區域的位置。
目光恰好可以正對店門口。
為了避免無聊,我拿出預先放置在包內的日文參考書,做些考題什麼的,殺一殺時間。
哪知道,天殺的麻煩又來了。
適逢我考題做到一半的時候,對面的位置上驀然多了一道身影。
一個看起來不懷好意的陌生中年大叔。
“......”儘管他起初有幾分鐘都呈現沒說話的狀態,但其目光很明顯就是充滿了打量,所以我心生戒備。
“妹仔的字很幼秀餒!欸,金架袂賣!”
他突然用台語說這句話的時候,還特意提高音量,藉機讓佇立在櫃檯的超商店員見狀,不曉得葫蘆裡在賣什麼藥。
由心理衍伸至生理上的不適感層層堆疊,我的手臂上下接二連三泛起了雞皮疙瘩。
該起身走人麼?
又得什麼時候離開才比較不引人注目?
我表面上看起來波瀾不驚,實際上心跳脈搏飆得挺快,恨不得三步併作兩步離開現場,那種被注視打量的滋味著實不好受。
“妹仔妳———”
“Did you see my bag? Did you see my bag……”
啊!手機鈴聲的BGM真是來得及時!
真是謝天謝地。
當下我一手接聽手機,一手忙著收拾桌上的東西,確定一切物品入袋之後,再以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開座位。
本能告訴我現在就是走人的最佳時機。
此時不走,更待何時?
由於跨出超商門口之際,我就直接選擇小徑落跑了。目標是最近的一家大型連鎖書局。
抄小路沒多久就能到了。
直到在書局門口撞上了一位女性之後,我才神色慌張地抬起頭,說了句抱歉。
“夏韓琛?”
啊!這世界真是有夠小的。
竟然是白珈葉!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