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被楓葉覆蓋的太刀(一)

2019/08/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張開迷濛的眼睛,迎面照來的月光似乎過於皎潔,令人難以看清。玲琦想看清眼前的人事物,試著用手揉揉眼睛,卻發現自己被反綁在木柱上。兵刃撞擊聲交錯著慘叫,刀光閃動後就是一片血紅散落。一名武士不斷地向玲琦靠近,但是他的腳步極度蹣跚。許多人持續地向他撲殺而去,即使那名武士身中數刀,前進的腳步依然堅毅。
  「不要再靠近了,你會死的。」玲琦哭喊著。不知是何緣故,玲琦每見到武士中刀受傷一次,心頭也跟著刺痛一下。
  「快走,不要管我了。」玲琦不斷重複著,淚珠像是潰堤般落下。玲琦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這麼做,會如此悲傷。
  經過場場慘烈的戰鬥,武士終於來到玲琦的面前。可能是武士臉上佈滿血漬,亦或是自己滿眼淚水,玲琦總是看不清武士的面孔。
  「不是說好不要哭了嗎?要一直笑著啊!」武士壓抑著痛苦微笑道。隨即武士拿出一塊繡製精巧帶著楓葉圖案的手帕,拭去玲琦的眼淚。
  手帕劃過眼前,玲琦努力注視著武士,卻只見到刺眼的陽光。周遭的景物早已消逝不見,取而代之的是自己的臥室。玲琦摸摸自己的臉,淚水尚未乾涸。
  「又做這個夢了,從小到大總是不知道那個微笑武士是誰。」玲琦若有所思地說著。腦中一直回憶著夢境,努力重新建構內容。
  隨手拿起身旁的鬧鐘一看,這可不得了,距離上學時間似乎不到半小時。玲琦趕緊梳洗準備,穿上夏季制服,嘴巴叼片吐司,即將奪門而出。
  「差點忘了這個。」玲琦說著且帶上劍道社用具,迎接這嶄新的一天。
  今天稍有涼意,或許今年秋天的腳步比往年快些。這種舒適的天氣使得沉悶無趣的上課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放學鐘聲響起,宣告著高中生們的自由來臨。
  玲琦嘗試用最快的速度收拾書包,滿腦只想衝向劍道社。
  「欸!玲琦又要去劍道社練習了喔!」郁舒的一段話打斷玲琦的思緒。
  「啊勒!原來是郁舒喔!差點嚇到我了。對啊!我正要到社團去。要一起去看看嗎?」玲琦如此回答著。
  郁舒和玲琦自小學開始就一直是同班同學,經過幾年的相處,早已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姐妹。
  「不了。被打到會痛耶!唉…我不懂…一個女孩子家,幹麻弄刀弄槍呢?像我參加手工藝社,做些精巧的小東西,說不定還能送給心儀的男生呢!」郁舒一邊徒手比劃著,一邊俏皮地說著。
  「呵!其實我也不喜歡打打殺殺,但不知道為什麼,每當我拿著刀劍時,心中就會有一種踏實感,好像自己被什麼東西保護著。」玲琦望向竹劍訴說著且不斷撫摸著。
  郁舒拍拍玲琦的頭。
  「每次問你都這樣說,是真的還是假的啊?欸…該不會是你有喜歡的男生在劍道社吧?跟好姐妹說一下吧!」郁舒如此說著。
  玲琦臉上似乎泛起些許紅暈。
  「哪有啦!好啦!好啦!社團時間快開始啦!我先過去練習,改天有空再一起吃飯聊天吧!」玲琦一說完,就拎起行李出發。
  「唉呀呀!每次說到這個話題,就落荒而逃。這案情並不單純,待我這位年輕有為的愛情偵探查明真相。」郁舒心中充滿著好奇地想著。
  落日餘暉射進空無一人的教室。不知道是哪個傢伙粗心忘記關上窗戶,幾片楓葉掉進教室中。
風擎子
風擎子
我是風擎子,這裡分享我的想法,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撰寫,希望大家喜歡,如果可以,請打賞一些,感激不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