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楓葉覆蓋的太刀(七)

2019/08/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玲琦她白天上課與練劍,晚上則忙著繡手帕。說也奇怪,當手帕每完成一點,夢中武士的臉也就清晰一些,總覺得哪裡見過似的。忙碌的日子總是飛逝而去。轉眼間,來到比賽報名的前一天。可以說是好事成雙吧!手帕也大功告成了。
  一頂裝飾別致的馬車與一小隊人馬,在綠意盎然的道中前行著。
  「公主殿下,我們到了。」一名侍女對玲琦說道。
  「恩?」玲琦疑問著說。
  「今天是木又殿下繼承劍術指導的位子啊!您今日是來祝賀木又殿下的。」侍女應道。
  玲琦想起些什麼。
  「喔!我想起來了。」玲琦回道。
  玲琦掀開馬車的簾幕,眼前所見的,是一幢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門旁掛著一個寫著「木又巖流」且稍微斑駁的木牌。
  玲琦示意要侍女們停下腳步。
  「沒關係,我一個人進去,一會兒就出來了。」玲琦說道。
  「是!」眾人應道。
  雖說,屋子很大,房間甚多,但就是有熟悉的感覺,引領著玲琦前進。經過設計別緻的庭園後,且穿過長廊,來到一間居室。
  玲琦打開拉門,而翔太正在裡邊擦拭他的愛刀「名物大般若長光」‑長船太刀。
  「小綾,你怎麼來了?啊!是公主殿下。」翔太有些驚嚇地說道。
  「唉呦!人一升官,就連口氣都變了。」玲琦有些挖苦地說。
  「沒有啦!」翔太有些不好意思地說。
  「跟以前一樣,叫我小綾就好了。」玲琦說道。
  「恩!」翔太回道。
  玲琦從懷中拿出一個木盒,並將它遞給翔太。
  「這是什麼啊?」翔太疑惑地問著。
  「打開看看吧!」玲琦說著。
  翔太點點頭,且把小心翼翼地將木盒打開。裡面是一塊繡製精美,佈滿楓葉圖案的手帕。
  「這是要恭喜你當上劍術指導。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啦,只是我親手縫的手帕。」玲琦頗有成就感地說道。
  「是…是。」翔太難掩心中的高興,回應著。
  突然外邊傳來敲門聲。
  「請進。」翔太喊道。
  一名武士伴著一名侍者進入坐下。向玲琦行禮後,便坐下。
  「雖然穿著古裝,髮型也不太一樣。可這位不就是……昶希社長嗎?還有旁邊那個侍者,不就是桓恩嗎?」玲琦心中驚訝地想著。
  「原來是上泉殿下,有失遠迎。」翔太說著。
  「哈哈哈,沒關係,木又殿下的身分不同往昔,怎能屈尊迎接呢?」上泉日永笑著回道。
  上泉示示意,侍者即遞出一封書信。
  「今天一來是要恭賀木又殿下。二來……是來下挑戰書。」日永表情轉為認真地說道。
  翔太收下挑戰書。
  「我早料到有這天。秋天是吧!我會好好練習劍術,以期與上泉殿下,有場精采的對決。」翔太應諾道。
  「太好了。那麼,就不打擾公主殿下與木又殿下的談話了。」日永高興地說著。對翔太與公主行禮後,便帶著侍者離開了。
  「翔太,該不會是生死決鬥吧!」玲琦驚恐地問著。
  翔太似乎難以回答,空氣彷彿凝結住一般,給人無比的沉重。唐突,外邊傳來幾陣燕叫聲。翔太就拉著玲琦,往庭院裡走去。
  翔太指著屋簷處,有個燕子窩。燕子們正在餵食著他們的兒女們。
  「你看,多麼溫馨啊!」翔太說著。
  眼前的溫情暫且沖淡了玲琦的恐懼。
  「恩,真的耶!」玲琦應道。
  「我聽父親大人說,燕子每到秋天會飛離故鄉,以求生存。不過,每年的春夏,一定都是不畏路途千里地飛還故鄉,來繁衍子代。」翔太訴說著。
  「那……你也是隻燕子嗎?」玲琦問道。
  翔太雙手握著玲琦的手說,看著她說。
  「或許吧!但是,我也一定是隻會返回故鄉的燕子。」翔太說道。
風擎子
風擎子
我是風擎子,這裡分享我的想法,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撰寫,希望大家喜歡,如果可以,請打賞一些,感激不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