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楓葉覆蓋的太刀(四)

2019/08/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說什麼啊?翔太。大聲一點,我聽不見。」玲琦大聲地叫喊著。
  玲琦驚醒過來,發現自己正躺在樹下。眼前似乎有個人,在呼喚著她。
  「玲琦姊,你沒事吧?一直說夢話。」一名男性擔心地詢問著。
  玲琦坐直身子,捏捏自己的臉頰。
  「嘶!好痛。原來又是一個夢。」玲琦稍感遺憾地說著。
  「天啊!玲琦姊,妳一下說一堆令人聽不懂的夢話,一下又捏自己。是不是生病啦?今天就不要練習了。先回家休息吧。」該位男性緊張地詢問著。
  玲琦站起身子,伸伸懶腰。
  「昊鴻,我沒事啦!跟小時候一樣呢!總是這麼關心我。說好帶你來看看我的社團,怎麼可以連半個人影都沒看到,就離開呢?」玲琦笑著說。
  「玲琦姊,你明明知道我對體育方面不太行的。」昊鴻說道。
  「沒關係啦!當作是參觀參觀吧!」玲琦回道。
  過了約幾分鐘的時間。不遠處,劍道社的社員都不斷地靠近,三三兩兩地彼此聊著天。刑昶希走到玲琦的面前,向她點頭示意。之後,轉過身各位社員拍拍手,集合眾位社員。
  「劍道不是關起門來練,就可以進步了。大自然中,有許多的元素值得我們借鑑。一個頂尖的武者,是要能夠通曉天理,並將其引入自己的武術之中。」昶希向各社員朗誦著。
  刑昶希將玲琦拉過來。
  「今天,我們要在這有山有水的地方,體驗大自然的道理,提升自己的劍術。這一切都要感謝我們可愛又能幹的副社長。」昶希一邊拍著玲琦的肩膀,一邊說著。
  一旁的桓恩的臉色似乎有些不悅。
  「這女人……」桓恩心中暗想道。
  待刑昶希傳授完他那套天人合一的大道理後,便讓社員們各自散開,自由練習了。他注意到樹旁昊鴻的存在。
  「高一的新學弟,是吧?要不要加入劍道社啊!在我的特別指導下,你一定會變帥變強的。雖然還是會差我一點。哈哈哈。」昶希調侃著昊鴻。
  「不了!謝謝學長的好意。今天我是陪著玲琦姊來探探場地的。」昊鴻雙手揮著,婉拒著昶希。
  「社長,他是我兒時的玩伴,體力不太好,你就不要欺負他啦!」玲琦幫著昊鴻說話。
  「哈哈哈。好吧!既然是副社長的青梅竹馬,我就不逗你了。今天看一看,如果有興趣的話,歡迎加入,會變強喔!」昶希笑著說。
  桓恩看見如此情況,似乎發現什麼好玩的事情,可以排解心中的鬱悶,嘴角不自覺微微上揚。
  「社長大人,既然是副社長的貴客,一定讓他充分體會體會劍道社,才不會有失待客之道。」桓恩說道。
  「桓恩說得是啊!那你覺得要怎樣對待貴客呢?」昶希回道。
  桓恩拿出一套護具以及一把竹劍。
  「當然是比試切磋,才能充分體驗。」桓恩應道。
  「這……」玲琦面有難色地說道。
  「喔!喔!好主意。學弟看一下你學姊的面子吧!」昶希笑著點頭。
  刑昶希迫不及待,趕緊替昊鴻穿上全副武裝。昊鴻為了讓學姊有個台階好下,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劍道社的眾位社員,一如往常,聞到事件的味道,即馬上聚集過來。
  「比試規則是在五分鐘內,得分者高為勝。桓恩,對方是新人,你可千萬要手下留情,不要嚇到他。」昶希說道。
  桓恩點點頭。
  「那麼比試開始。」昶希喊道並揮手示意開始。
  「不好意思啊!學弟,你要怪就怪你的學姊。不要怪我手下不留情。」桓恩心中竊想著。
  玲琦在一旁,十分擔心昊鴻的安危。
  昊鴻雙手緊握竹劍,深怕一個不小心,敵人就會攻入。雙方對峙約十秒,環走場地一圈。桓恩見昊鴻腳部有機可趁,二話不說,就是一個跪姿橫掃。昊鴻馬上摔個狗吃屎。
  「唉呦!」昊鴻慘叫著,但又馬上站起來。心中想著怎樣才不給學姊丟臉。
  「還滿有骨氣的。」桓恩心中想著。
  桓恩起步,雙手舉劍,筆直落向桓恩肩部。啪一聲,完全命中。昊鴻差點腿軟跪下,但他堅持住了,吃力地維持戰鬥姿態。
  「不要打了。」玲琦大聲喊道。
  在場的其他人也有些看不太下去。紛紛向昶希提出停賽的要求。在此同時,桓恩走近昊鴻,靠近他的耳邊。
  「你知道你今天為什麼會這麼衰嗎?一切都要怪你的學姊-孫玲琦,誰叫這個狐狸精,跑進劍道社。魅惑其他人不說,竟然矇騙我的…社長。區區一個廢物,也能當到副社長,真是不知道她給社長大人下了什麼迷藥。果然廢物的學弟也是個廢物。哈哈哈」桓恩用盡尖酸刻薄的語氣向昊鴻念道。
  昊鴻聽到如此侮辱之話語,心中燃起熊熊怒火。眼神瞬間犀利起來,握劍的姿勢也隨著改變。
  「繼續比。」昊鴻強忍憤怒,冷靜地向刑昶希說道。
  「不錯,小子,我欣賞你。比賽繼續。」刑昶希讚同道。
  「這傢伙是瘋了不成。那就請你當我洩恨用的沙包吧!」桓恩心中如此想著。
  「昊鴻的這種眼神,我好像在哪裡看過?」玲琦試圖回想著。
  玲琦的腦海裡,翻過一篇篇的記憶扉頁,直到最後,她掀起一章她曾忘去的往事。
風擎子
風擎子
我是風擎子,這裡分享我的想法,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撰寫,希望大家喜歡,如果可以,請打賞一些,感激不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