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王]女客 0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隔天小俞終於學聰明了,八點過四十分的時候,邊洗盤子邊討好的望著軒珞,「老闆,想不想喝咖啡啊?我等下去給你買一杯好不好?」
「都這麼晚了還喝什麼咖……」在軒珞說完之前抬頭看見了鐘,於是改口,「買杯奶茶好了。」
「好好好,我等下就去。」小俞開開心心的刷著盤子,「老闆等下收拾好可以下昨天的餃子來吃嗎?」
小俞這麼一說,軒珞才想起來冰箱還有昨天包的餃子,因為昨夜小俞被潑得連內褲都濕透了,軒珞趕緊讓他上樓去洗個熱水澡,借他衣服褲子,還拿了件買給赤的新內褲給他,抱歉的讓他明天再來拿他的衣服,小俞打了幾個噴嚏,揉揉鼻子說不用了,他帶回去洗就好,結果這一忙也忘了餃子的事,一晚上只忙著安撫赤,給他洗澡擦毛,軒應還吵著他也要擦頭髮,氣得他把軒應踹到門外去。
「你不說我都忘了,等下我下餃子給你,煮碗酸辣湯好了。」軒珞笑著拎了豆腐過來。
「耶!老闆的酸辣湯最好喝了~」小俞開心地笑了起來,想想又開了口,「雷哥工作還沒結束啊,最近也沒看見赤哥。」
「不在那兒嘛。」軒珞挪挪下巴比著裏門旁趴著的赤。
「欸……我說的是人啦,赤哥最近不在家?」小俞老搞不懂,為什麼要把狗取得跟人同名,赤抬頭望了他一眼,把頭撇到另一頭去睡。
軒珞一下子回過神來,「啊、人、人啊……他去玩了,再兩天就回來了。」
「喔喔,真好~」小俞有些羨慕的唸著,說來這個家怎麼看都奇怪。
身為老二的軒雷算是這個家除了軒珞以外唯一有在工作的,只是也不知道在做什麼工作,一出門就十天半個月見不著人影,排行老大的軒應根本是賦閒在家,沒事就是睡,有時候從早到晚都在睡覺,還遇過他一睡二、三天的,他常偷偷懷疑軒應是不是有病,但他小聲問老闆的時候,軒珞只是笑笑說軒應不過無聊,問怎麼不叫他出去工作,軒珞一臉無奈的說讓他在家裏睡覺比較安全。
小俞想想也是,軒應那種火爆脾氣,要是出去工作可能會引發大規模的互毆,想起來就可怕。
而軒赤則整天黏著軒珞不放,雖然每隔二、三天總看他不在,怎麼問都是去玩,不過能把頭髮染成那樣的豔紅色,說不愛玩也沒人信。奇怪的是人型的出門了,他們才放狗出來跑。
「我也好想去玩啊,可是大夥都在實習,要湊上時間也很難。」小俞碎碎唸著,順手幫軒珞切起木耳絲,軒珞抬頭看了眼鐘,忍不住提醒他,「五十分了,你不是要幫我買茶?」
小俞猛一抬頭,手抖了下差點切到手,連忙把菜刀一丟,「我馬上去!!」
「把赤帶著。」軒珞連忙喊著小俞,低頭朝赤開口,「去跟小俞散步。」
赤抬頭看了他一眼,看起來一臉不甘願,又把頭撇到另一頭,決定今天做隻不聽話的狗。
「赤!!快點!!時間差不多了啦!」小俞在門口喊著,有些焦急的前後左右緊張的看。
軒珞又好氣又好笑的用腳尖頂頂他,「聽話,快去,不然小俞嚇壞了。」
赤又抬起頭來看起來一臉不悅,軒珞正打算蹲下去推他的時候,赤一下子閃電般的跳起來閃開了三、四步。「汪汪汪─────!」
軒珞朝裏門瞪了一眼,「又爬起來幹嘛。」
「餓了。」軒應今天看起來清醒多了,一腳沒踹到赤看起來不太爽,被軒珞瞪了一眼,倒乖乖的走到店裏去拖了張椅子進廚房來靠著牆坐下。
軒珞無奈的望著剩下二分鐘的指針,朝著氣到狂叫的赤揮揮手,「好了,別吵了,快出門。」
赤跟軒應對瞪了半分鐘,眼看小俞都快尖叫了,才慢慢的朝門外走去。
看著跑得飛也似的小俞,軒珞無奈的回頭,「講你幾次別欺負赤了你怎麼不聽。」
「我講你幾次別理那些鬼東西你也沒怎麼聽我的。」軒應伸手把他扯到身邊,把頭靠在他身上閉上眼睛,像是還想睡。
軒珞嘆了口氣,伸手揉揉他的頭髮,「想睡就回去睡吧。」
「……就說我餓了。」軒應沉默了半天才開口,軒珞笑了笑,「一會兒下餃子給你吃?」
「嗯。」軒應閉著的眼睛,一會兒就像睡著了一樣,軒珞順著他雜亂的髮,發現他瀏海已經快遮住眼睛了。「明天給你剪頭髮好不好?」
「你好就好。」
軒珞拍拍他的肩,像是在哄小孩,「別老跟赤過不去。」
軒應沒回答,不知道是不想回答還是睡著了,軒珞正打算把他擱在牆上算了的時候,軒應突然睜開眼睛,平常總是睡眼惺忪的眸子一下子精光四射,目光凌厲的望向前方,結果被軒珞一掌打在臉上。「你又幹嘛?!」
軒應摀著臉的時候,軒珞走到門外,那位女客不敢進門,只站在門外,軒珞笑著伸手跟她要保溫瓶。「我今天也熬了些米湯,我先把瓶子洗洗。」
女客照舊低著頭,雙手把保溫瓶遞給他,他拎著進去跨過軒應伸長的腿,洗起保溫瓶,見軒應還在揉他的臉,好笑的踢踢他的腳,「去幫我開大爐的火,煮鍋水,我一會兒煮酸辣湯給你喝。」
軒應看起來雖然一臉不悅,還是乖乖的拎了隻鍋走進去開大爐。
軒珞洗好了保溫瓶,開了鍋撈米湯進去,走出門去遞給女客,一樣溫和朝她笑著,「孩子好嗎?」
她接過保溫瓶,緩緩朝他點頭,轉身要走的時候,軒珞輕輕地拉住她的手臂,「放棄吧,這是為了孩子。」
她沒有反應,就在他嘆了口氣放開手的時候,她突然伸手疾如閃電般地緊緊扣住他的手腕,力道大得讓他覺得疼,冰冷泛青的手像隻冰凍雞爪,沒有一絲柔軟的感覺。
「……不要……管……我……」
軒珞趕緊先朝店門裏望了一眼,再回頭來朝她溫和的開口,「放手,我不想妳魂飛魄散。」
她大既也想起裏面那個是什麼,馬上鬆了手退了二步,微抬起頭來,長髮覆蓋下的眼睛毫無生氣,就像顆石頭般冷硬。「不……要……管我……」
她又重覆了一次,然後回身消失在巷裏。
他嘆了口氣,感覺到濕熱的東西碰著他的手,他低頭看去,赤正舔著他手腕上幾個明顯的指印,他笑著摸摸赤的頭,「不要緊的。」
「老闆~你在外面幹嘛?」小俞一臉疑惑的跑過來。
「送客啊。」軒珞笑著接過他手上的奶茶,「進來吧,收拾煮宵夜了。」
「耶!」小俞開心的跑進去,關了招牌燈,讓鐵門半拉,拿著抹布擦桌子的時候,小心翼翼的朝櫃檯望了下,今天沒再看那個可怕的東西了。
小俞鬆了口氣,那個女客人已經連來五天了,也虧他老闆一點都不怕。
剛開始他在抽屜裏發現一張紙錢的時候,只覺得有點詭異,問了老闆這哪來的,軒珞也沒什麼反應只叫他扔了,也不讓他燒掉。
連續三天之後,要他不記得那個九點整來的客人也很難,他特地把她給的錢放在另一個抽屜,結果可想知,他嚇到語無倫次,軒珞只安慰他說那沒什麼,別太在意,當作不知道就好,但那位女鬼客人還是每天都來。
小俞也不曉得那個女鬼客人到底要來到什麼時候,他嘆了口氣,還在抹桌子又聽見廚房傳來砰嗙的聲響,小俞不用回頭就知道是一人一狗又打起來了,說也奇怪,不管是人的那個赤,還是狗的那個赤,都跟軒應不合,動不動就打成一團,也虧他老闆受得了。
不過在這裏半年,他大概也瞭解他們家四兄弟的關係,軒赤跟軒應幾乎每天打架,不在的雷跟每個人感情都很好,但看得出來雷比較聽軒應的話,而赤完全只聽軒珞的話,軒應則只有軒珞稍微講得動而已,所以雖然軒珞是最小的,但是他看起來才像老大。
小俞也聽說他們四個不是親兄弟,他偷偷的在他們四兄弟都在的時候觀察過,的確要說是親兄弟有點勉強,他們四個人長得完全不一樣,軒應很冷,整個人都散發著一股最好不要靠近他的氣息,如果軒珞不在,他絕對不敢靠近軒應,而軒雷則完全不一樣的開朗親切,比較起來軒雷算是四兄弟裏最正常的一個,而軒赤的狂氣很重,脾氣也爆烈,不過只要軒珞的目光掃過來,他只會扁起嘴一聲不吭,比狗型的赤還聽話,而他老闆軒珞很溫和,但他總覺得軒珞有種神秘感,他在這家店工作了半年,就像那個女客一樣,他遇過超多他從來沒遇過的怪事跟他解釋不了的狀況,但是軒珞總是很淡然,好像那些事很平常,從來不大驚小怪,只冷靜的處理,因此他除了作菜這一點以外,又多了更多佩服軒珞的理由。
他聽早餐店的婆婆說過,軒珞是曾奶奶養大的,在軒珞的曾奶奶過世前,這個家一直都只有軒珞一個孩子,是在她過世的那一天,突然間他們三個就接連來了,問了軒珞他們是誰,軒珞只笑笑說是他遠房親戚,但自此他們三個人就住了下來直到現在。
小俞默默在心裏分析著這一家四口,回憶著自己聽過的八卦,然後看赤夾著尾巴跑出來,朝裏面汪汪汪地亂叫一通。
聽著軒珞在裏面罵軒應,就知道赤又被軒應扁了。
「就別去惹應哥嘛,他那麼兇你又不是不知道。」小俞笑嘻嘻的望著赤,冷不防被他一口咬在小腿上,「哇啊───!」
「赤!」軒珞這邊還沒罵完,連忙衝出來叫赤鬆口。
「沒事沒事,赤咬的不重啦,我嚇一跳而已。」小俞苦笑的摸摸小腿,沒想到人版的不好惹,連狗版的個性也差不多。
軒珞本來想罵赤,看牠一臉委屈的樣子,只嘆了口氣,轉回櫃檯去從鍋裏撈出隻大骨瀝乾了,拿紙巾小心吸乾剩下的湯汁,走出去蹲在赤的面前,把骨頭在他面前晃了一下。「要不要?」
赤舔著嘴馬上坐直起來,想了想把頭偏開,露出他的頸子,小俞擦著桌子好笑地看了牠一眼,這才發現牠戴了條新項圈。
「不行,你自己要打那個笨賭的,輸了怪誰,再給我忍兩天,啃骨頭吧。」軒珞好笑地伸出指頭撥了下牠項圈上的掛飾,把骨頭塞進牠嘴裏,看牠一臉鬱悶的咬著骨頭坐到角落去啃。
軒應趴在櫃檯上冷哼了聲,「狗就是狗……」
「你給我住口。」軒珞警告似的瞪了他一眼,軒應撇撇嘴角沒再說下去,只改口嚷著,「我餓了。」
「不是睡就是吃……你比狗好多少。」軒珞瞪了他一眼,卻還是走進櫃檯把餃子給下了。
「我等級高太多了。」軒應認真地回答。
軒珞翻了翻白眼,不想理會他便走進廚房去煮湯,把料下鍋的時候,看了看一旁的悶燒鍋,想著待會兒要再熬鍋米湯才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0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龍王]女客 01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龍王寶瓶製作過程揭祕觀音山 供養法界龍族祈福賜財法會,所供養的寶瓶,因其咒力加持解除龍族眾生諸種痛苦,諸龍王也會回報獻供者,順時降雨,令其土地風調雨順,並給予獻供者福、祿、財等之世間利益。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30
供養龍族「龍王寶瓶」及修法的殊勝利益觀音山 6月8日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主法「供養法界龍族祈福賜財法會」,可為現世親友、公司行號、閤家、個人登記「祈福招財祿位」,亦可為所求能滿願而迴向。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21
消失的新竹龍王廟  你可知過去臺灣也有好幾間龍王廟,但如今都已消失。
Thumbnail
avatar
樂風的民藝筆記
2024-04-14
與「龍王」締結善緣、招感「龍王」賜福|龍王供養祈福、招財、除障、祛病法會|月月供養龍王偉大 蓮花生大士曾開示:「供養龍族很重要,所以我傳下了許多供養龍族的法門(例如:龍王煙供法、龍王寶瓶等)。未來的弟子應當依照時節供養龍族眾生,不然未來的地、水等災害將極為可怖。」若有幸具足福德因緣得能修持殊勝《龍王煙供法》,將龍藥煙供藉由修法儀軌加持轉化為遍滿虛空的妙欲受用,來供養龍族眾生,使龍族的
Thumbnail
avatar
湛藍的天空
2024-02-23
龍王為一切權勢之王 2024龍年如何供養龍王祈福?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龍王乃為一切權勢之王,掌握一切財富,具足大神通、大福報,能滿眾生所求善願,凡眾生能發心清淨供養,免除人身諸種疾病侵害,現世可速得財富及福慧無限增長且得大威權勢,諸福報圓滿增盛。」龍族中威德特別殊勝者尊為龍王,諸 龍王接受我們的供養與祈禱,愉悅歡喜,則必盡心隨願滿足眾生。
Thumbnail
avatar
李果
2024-02-22
「華麗恐龍王」:談 T. Rex —《 The Slider 》英國在70年代初正處於華麗搖滾的革命之中,David Bowie 和 Roxy Music 等音樂人和樂團在排行榜上大放異彩。除了 Bowie 之外,Marc Bolan 被普遍公認是華麗搖滾教父,縱使前者在普及華麗搖滾的方面功不可沒,但沒有人比 Marc Bolan 將該樂風帶入主流樂壇更有貢獻。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2-12-24
好玩又有趣的美麗人生 feat. 海龍王你有想過將自己手上做的事變得有趣又好玩嗎? 聽起來好像有點天方夜譚,有人覺得生活就是一種難,怎麼變得有趣又好玩? 今天很開心可以採訪我的前同事:海龍王,用自己的專長,加上自己的專業,將饒舌放進自己的工作裡,聽起來有點突兀,但聽他分享怎麼合在一起,就不覺得奇怪了。 <社工背景與饒舌的結合> 海龍王大學
avatar
愛美麗
2022-09-15
#RETRO GAME漫談 EP5 ​ 充滿中古奇幻要素的大型電玩動作遊戲 "龍王 The King Of Dragon裡面有人類、矮人、妖精等種族然後在一個廣大的世界中冒險,冒險途中有哥布林、各種屬性的龍等等要素。​ 這方面的世界觀營造,在歐美CRPG領域上面我想是非常常見的,像是金盒子系列、柏德之門等等。​ 以上這兩款也是歐美RPG的經典之作 "龍王 The King Of Dragon"
Thumbnail
avatar
AKU Retro GAME (PODCASTS節目 電玩善哉 AKU的GAME話夜談主講人)
2022-07-09
青龍.龍谷.龍王宴做了這個龍王宴的夢後約一個星期,居然中了六合彩的五獎,是電腦的隨機彩票,有幾千港元的獎金,我用這幾千元買了一個清朝甲辰年(1904年)龍年鑄造的龍銀作為小小的紀念。人生中只中過兩次四獎,都是在2019年,都是跟神靈有關。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夢話
2022-05-09
龍王.陰將.赤龍劍在上文鬼戀人中提到的A君,是我在靈性成長過程中的啟蒙人物,他是一位有耳通能力,口才了得,說故事能力很強的人。
avatar
喃喃夢話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