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王]女客 0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隔了一天,那位女客卻沒有來。
晚上下了場大雨,路人都早早回家去,過了七點半店裏就沒半個客人,軒珞難得興起想蒸些燒賣和肉丸子當點心,小俞緊黏在旁邊顧著,等他注意到軒珞不時抬眼看著鐘,他才發現時間早已跑過了九點。
「今天那個女……客人沒有來耶。」小俞說著望向軒珞,看見他老闆的臉色,連忙把鬼字給吞進去。
「嗯。」軒珞隨口應了聲當作回答,又抬頭去望了眼時鐘。
小俞見軒珞有些心不在焉,便轉頭過去顧他那籠燒賣,聞著熱騰騰的香氣,加上那個女鬼沒來,他心情整個好了起來。
店裏已經沒有客人,往常到九點半差不多他們也該打烊,但軒珞似乎沒有收拾的打算,小俞等著點心倒也沒急著下班,轉頭只見軒珞又開火把那鍋涼掉的米湯給加熱,有些疑惑的想他老闆該不會在等那個女鬼吧……
一直到近十點,軒珞蒸好了點心,小俞喜孜孜的幫忙把蒸籠端上桌,回頭見軒珞嘆了口氣熄了唯一還燒著火的爐,把那鍋米湯給端進水槽大概是想倒了它。
「老闆,我來吧。」小俞把蒸籠給放下,跑過去掀了鍋蓋正想倒了湯的時候,發現軒珞還盯著那鍋湯,他遲疑了會兒才開口,「老闆?你要倒掉這鍋湯吧?」
軒珞確實還有些猶豫,但看看鐘也十點了,那母親要能來早就來了,可見那孩子應是保不住了。
軒珞只再嘆了口氣,「倒了吧。」
「喔喔,好」小俞抓好了把手,把還熱著的湯小心的倒進水槽裏。
軒珞解開圍裙走出廚房,總覺得那個孩子有些可憐,幾次想跟著那母親身後去看看,但最後都作罷了,如果軒雷在的話,或許會陪他去看看,但軒雷不在,不用說軒應了,光是軒赤就絕對會反對他管這種閒事。
軒珞走到門外,老街上已經安安靜靜的,附近幾家店早就拉下了鐵門,除了昏暗的路燈以外,就只有巷口那間明亮的便利商店了。
「小俞,我去買杯茶,一會兒回來。」軒珞掏了掏口袋還有些零錢,聽見小俞應了聲就走往巷口,赤搖著尾巴想跟,被他揮了揮手趕回去。
其實他並不特別愛喝便利商店的茶,但他喜歡店裏面那種明亮而現代的感覺,說起來也許別人會覺得好笑,但他進來點杯茶,在等待店員沖茶的時候,翻翻架上新到的小說雜誌,順手拿幾包零食,他就有種自己跟一般人一樣活在當下的感受。
「先生您的奶茶好了。」年輕的店員小姐笑容滿面的開口。
軒珞放下手上的雜誌,伸手拿了二包小熊軟糖,雖然軒應從來不承認,但是那傢伙超級愛吃小熊軟糖。
軒珞想起來就覺得好笑,結完帳把軟糖塞在口袋裏,拿著溫熱的奶茶走回他那個小店鋪。
用著悠閒的腳步慢慢散步著,正要進門的時候,覺得身後吹來一陣涼風,他回頭一看那位女客就站在他身後。
軒珞怔了怔的望著她,和前幾日不同,她整個人散發著一股戾氣,泛黑的臉和手臂浮著青筋,死魚般的眼睛牢牢的盯著他。
軒珞還沒開口她已經逼近過來,『把孩子……還給我…!!』
軒珞退了一步,在她撲過來之前,玻璃門唰地一下打開了,一聲雷吼似的叫聲轟地朝她而去。
「赤!」軒珞側頭喝止衝出來的狗,豎起整身黑色毛皮的赤看起來泛著紅光。
她被赤的吼聲嚇到退得很遠,軒珞想走過去,卻被赤咬著褲管,隱隱的低吼聲像是要阻止他。
軒珞嘆了口氣,只好停下腳步遠遠望著她,「我沒有偷妳的孩子,妳的孩子怎麼了?」
她縮著身子瞪著他,像是想撲上來撕了他。『……不見了……只有你……只有你知道……』
「我的確覺得妳該放手,但我沒有藏妳的孩子。」軒珞溫和的開口,「孩子怎麼不見的?」
她望著軒珞很久,氣焰消了點,『昨天……帶著米湯回去……就不見了……我怎麼找都找不到……嗚嗚嗚……』
她說著就哭了起來,軒珞也只能溫言安慰她,「也許有好心人送他去醫院了,孩子需要營養,只喝米湯是不行的。」
『……他不需要去醫院!他只要有我就夠了!』她尖叫了起來,赤馬上吼了回去,把她嚇得又往後縮了點。
「沒事,她沒有惡意,她只是找不到孩子在擔心。」軒珞彎了腰去摸摸赤的頭安撫他,抬起頭來望著她苦笑著,「我真的沒有藏妳的孩子,妳還是快離開這裏吧,這個還算聽話,裏面有個不太聽話的要是起來了,我是攔不了他的。」
她縮了下,又嗚嗚的哭了起來,『我的孩子……』
「咦?門怎麼開著,老闆你回來啦,怎麼站在門口……」小俞跑了出來,疑惑的望向軒珞,然後看見她,愣了一下又尖叫起來,「怎麼還來啊─────」
「你小聲點! 」軒珞連忙把小俞推進店裏關上門,回頭朝她開口,「妳快走吧,不然……」
話沒有說完軒珞就聽見水流聲。
他低頭一看地上滑過整片的水越過了他朝前方滲了過去,軒珞心裏一驚大叫了起來,「快走!」
她只來得及移動一分,地上突然湧起大水從她的腳開始迅速往上漫延,像是有生命般的,一圈圈纏在她身上,讓她動彈不得。
她不知道自己還能感到恐懼。
她已經死了,死人是無法呼吸的,她為什麼要怕水?
她雖然這麼想著,但她毫無體溫的身體卻感覺到冷,水爬上她的臉,她卻仍然有著窒息的感覺,像是她走過一遭的地府一樣令她感到恐懼而絕望。
那些水像是冰一樣滲進她身體每個毛孔,凍到她覺得自己似乎會化成冰,然後就這麼碎掉,她從來不知道原來還有比死了更可怕的事。
「應!住手!」軒珞回頭去拉開了門,軒應就站在裏門口,隔著玻璃門冷冷的望著她。
軒珞衝了進去伸手拉住他的手臂,急迫的開口,「我叫你住手聽見沒!她已經死了,她會魂飛魄散的!」
「那又怎麼樣?」軒應的目光依舊冰冷,「你只在意凡人就算了,現在連死了的你也要在意?」
「你應該沒忘記我也只是個人。」軒珞神情嚴厲的望著他,「放開她。」
軒應皺了下眉,低頭望著軒珞,在他們互相對視的時候,赤在外面吼了聲,就像平地響起悶雷般震撼,軒珞吃了一驚回過頭,纏著她的水散開了去。
軒應朝外瞪了一眼,軒珞鬆了口氣,正想轉身往外走,手臂被軒應一把扯住。
「別管她的事,我就讓她走。」軒應面無表情的開口,軒珞凝起眉想說些什麼,最後仍舊什麼也沒說。
那道吼聲像是狂風一般打散了緊緊纏著她的水,她顫抖個不停,她甚至不曉得自己還有發抖的能力。
她渾身濕得像個水鬼,聽見腳步聲,她抬頭望去,那隻黑狗現在整身紅得發亮,連帶那雙眼睛也閃著如火的光芒。
『我不是想救妳,是我家主人心好,妳識相點別再靠近這裏,再有下次我不會放過妳。』
她縮了縮,一轉身就消失在巷道裏。
「赤,回來。」
聽見軒珞的叫喚,赤回頭的時候已經又是一身黑,輕巧的搖著尾巴跑回店裏去,軒珞朝他笑著,彎身摸他的頭。「謝謝你。」
赤搖著尾巴蹭著軒珞的手,一轉頭見軒應在瞪他,得意的搖著尾巴整隻都蹭上軒珞。
「等下給你點心吃。」軒珞笑著,說起點心他突然想起晚上蒸的那籠燒賣和肉丸子,想起那些點心他就想起小俞,急忙站起來找,這才發現小俞還縮在廚房最裏面的大爐邊不敢出來。
軒珞苦笑著走進去拍拍小俞的肩,「沒事了,別蹲在這裏。」
「老、老闆……那、那個走了嗎?」小俞臉色蒼白的望著軒珞,有時候實在不明白他老闆怎麼一點都不怕那些東西。
「走了走了,你快起來,吃點心了。」軒珞笑著把他拉起來,他知道只要說起吃的這孩子馬上就會忘記剛剛的事。
「對!丸子都要涼了!」小俞也想起那籠點心,馬上就跳了起來。
軒珞正要笑他,聽見外面砰砰碰碰的,一轉頭軒應跟赤又打起來了。
「講幾次別在店裏打架!」軒珞無奈的罵著,跑過去阻止他們,軒應一臉不爽的瞪著赤,在軒珞跑過來之前,伸手拉住他的手就把他扯進裏門,直拉上樓。
「阿應!」軒珞掙不開他的手,苦笑的望向小俞,「你要吃多少自己包回去,鐵門幫我拉下來就好────阿應!」
而門在赤衝進去之前碰地一聲關起,惹得赤狂叫不已。
「汪汪汪汪汪──────」
小俞呆了一會兒,只能默默的把點心塞進保鮮盒裏,朝著赤開口,「那我先走了。」
說完又覺得自己對著一隻狗道別有點好笑,但是店裏也沒人了,只好拿著包包跟點心,默默的關燈關門離開,只聽見赤隔著鐵門不斷怒吼的叫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0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龍王]女客 01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龍王]女客 0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龍王寶瓶製作過程揭祕觀音山 供養法界龍族祈福賜財法會,所供養的寶瓶,因其咒力加持解除龍族眾生諸種痛苦,諸龍王也會回報獻供者,順時降雨,令其土地風調雨順,並給予獻供者福、祿、財等之世間利益。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30
供養龍族「龍王寶瓶」及修法的殊勝利益觀音山 6月8日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主法「供養法界龍族祈福賜財法會」,可為現世親友、公司行號、閤家、個人登記「祈福招財祿位」,亦可為所求能滿願而迴向。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21
消失的新竹龍王廟  你可知過去臺灣也有好幾間龍王廟,但如今都已消失。
Thumbnail
avatar
樂風的民藝筆記
2024-04-14
與「龍王」締結善緣、招感「龍王」賜福|龍王供養祈福、招財、除障、祛病法會|月月供養龍王偉大 蓮花生大士曾開示:「供養龍族很重要,所以我傳下了許多供養龍族的法門(例如:龍王煙供法、龍王寶瓶等)。未來的弟子應當依照時節供養龍族眾生,不然未來的地、水等災害將極為可怖。」若有幸具足福德因緣得能修持殊勝《龍王煙供法》,將龍藥煙供藉由修法儀軌加持轉化為遍滿虛空的妙欲受用,來供養龍族眾生,使龍族的
Thumbnail
avatar
湛藍的天空
2024-02-23
龍王為一切權勢之王 2024龍年如何供養龍王祈福?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龍王乃為一切權勢之王,掌握一切財富,具足大神通、大福報,能滿眾生所求善願,凡眾生能發心清淨供養,免除人身諸種疾病侵害,現世可速得財富及福慧無限增長且得大威權勢,諸福報圓滿增盛。」龍族中威德特別殊勝者尊為龍王,諸 龍王接受我們的供養與祈禱,愉悅歡喜,則必盡心隨願滿足眾生。
Thumbnail
avatar
李果
2024-02-22
「華麗恐龍王」:談 T. Rex —《 The Slider 》英國在70年代初正處於華麗搖滾的革命之中,David Bowie 和 Roxy Music 等音樂人和樂團在排行榜上大放異彩。除了 Bowie 之外,Marc Bolan 被普遍公認是華麗搖滾教父,縱使前者在普及華麗搖滾的方面功不可沒,但沒有人比 Marc Bolan 將該樂風帶入主流樂壇更有貢獻。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2-12-24
好玩又有趣的美麗人生 feat. 海龍王你有想過將自己手上做的事變得有趣又好玩嗎? 聽起來好像有點天方夜譚,有人覺得生活就是一種難,怎麼變得有趣又好玩? 今天很開心可以採訪我的前同事:海龍王,用自己的專長,加上自己的專業,將饒舌放進自己的工作裡,聽起來有點突兀,但聽他分享怎麼合在一起,就不覺得奇怪了。 <社工背景與饒舌的結合> 海龍王大學
avatar
愛美麗
2022-09-15
#RETRO GAME漫談 EP5 ​ 充滿中古奇幻要素的大型電玩動作遊戲 "龍王 The King Of Dragon裡面有人類、矮人、妖精等種族然後在一個廣大的世界中冒險,冒險途中有哥布林、各種屬性的龍等等要素。​ 這方面的世界觀營造,在歐美CRPG領域上面我想是非常常見的,像是金盒子系列、柏德之門等等。​ 以上這兩款也是歐美RPG的經典之作 "龍王 The King Of Dragon"
Thumbnail
avatar
AKU Retro GAME (PODCASTS節目 電玩善哉 AKU的GAME話夜談主講人)
2022-07-09
青龍.龍谷.龍王宴做了這個龍王宴的夢後約一個星期,居然中了六合彩的五獎,是電腦的隨機彩票,有幾千港元的獎金,我用這幾千元買了一個清朝甲辰年(1904年)龍年鑄造的龍銀作為小小的紀念。人生中只中過兩次四獎,都是在2019年,都是跟神靈有關。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夢話
2022-05-09
龍王.陰將.赤龍劍在上文鬼戀人中提到的A君,是我在靈性成長過程中的啟蒙人物,他是一位有耳通能力,口才了得,說故事能力很強的人。
avatar
喃喃夢話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