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王]女客 04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小俞想著這一週過得實在是驚險刺激,一早他還看了新聞,明明說是晴朗的好天氣,不知道為什麼一出門就唰地下起了大雨,一瞬間他還以為是樓上在倒水,那雨大得跟把整盆水往下倒一樣大。
他已經出了門,也只好用衝的跑到店裏去,幸好他租的地方離老街沒太遠,等他跑進店裏的時候,已經整個人從裏濕到外。
「你怎麼不拿傘?」軒珞看著一個濕淋淋的人鑽進半開的鐵門,苦笑著拿了條毛巾給他擦。
「走了一半才下雨的,這氣象怎麼一點也不準呀!」小俞拿著毛巾擦頭,邊碎碎唸著。
「……氣象局也很無辜呀……」軒珞無奈的朝上看了一眼,一早起來赤就不曉得跑哪裏去了到現在也沒見人……狗影,然後軒應纏著不讓他開店被他揍了之後就開始生悶氣,傾盆大雨嘩啦啦的下到現在也沒停過。
軒珞嘆了口氣,按開了鐵門,把玻璃門拉開走出去,豆大的雨點打在他臉上身上,馬上要濕透了的時候,雨瞬間小了下來,細細的雨絲輕飄飄的落在他臉上。
軒珞抱著手臂又好氣又好笑的回頭往二樓瞪了一眼,然後四周尋找了會兒。「赤~赤、回家了,奇怪……跑哪裏去了……」
「咦?雨停啦?」小俞好奇的跑出來,「老闆你好厲害,一出來雨就停了。」
軒珞嘆了口氣的走回店裏,小俞還好奇的往天上看,明明天空就蠻亮的,雲層也不厚,怎麼就下這麼大雨,還在疑惑的時候,隨著軒珞走進店裏,雨嘩啦地又倒了下來,把小俞打得摀著眼睛衝回店裏去。「媽呀!這什麼鬼天氣。」
軒珞只搖搖頭,繼續熬他的湯,和著麵粉等著桿餃子皮。
「老闆,昨天的燒賣跟丸子超好吃的,今天要不要再做點什麼?」小俞討好的黏了過來。
「今天來蒸些包子好了……赤喜歡肉包子。」軒珞邊講邊朝外看了看,不曉得這麼大雨,赤跑到哪裏去了。
「咦?老闆你還拿肉包子餵狗呀?」小俞一臉驚愕的望著軒珞。
「是、是呀,通常我吃什麼他就吃什麼。」軒珞乾笑著回答。
等到桿好麵皮,也揉好了麵團塞進冰箱裏,軒珞洗洗手把拌好的餡料拿出來,「小俞餃子麻煩你包一下,我去找一下赤。」
「這麼大雨耶?」小俞望了望外頭又陰得跟傍晚一樣。
「淋不到我的。」軒珞笑笑的解下了圍裙,正要掛到牆上時覺得圍裙比往常重,伸手在圍裙口袋裏掏了掏才想起昨天一團混亂中,他順手把那兩包軟糖塞進圍裙口袋裏就忘了,想想拎著軟糖先上樓去。
開了軒應的房門,老大個子背著房門蜷在那裏的模樣有點好笑,軒珞走過去坐在床邊伸手拍拍他的手臂,「餓不餓?」
半晌沒有回應,軒珞嘆了口氣,把那兩包軟糖擱在床頭,「我去找赤一會兒回來,你別下樓欺負小俞。」
說著要起身的時候,軒應回身一把攬住他的腰把他拖回床上,「陪我睡。」
軒珞又好氣又好笑的用手肘頂他,「我又不是你,大白天的睡什麼覺,我還要做生意。」
「做那種沒意義的事幹什麼。」軒應從他身後緊緊的抱著他,把頭埋在他後頸,模模糊糊的開口。
「什麼沒有意義的事,我不做生意怎麼養你們這幾隻?」軒珞沒好氣的回答。
「你要什麼我拿不出來的?是你不要的。」軒應不高興的回答,「早說我們可以離開這裏,你根本不需要煩惱什麼生意或錢的事。」
軒珞掙不開他的手臂,也看不見他的神情,只嘆了口氣,「去哪裏?」
「哪裏都好,只要能離開這個島。」
軒珞感覺得到軒應回答時候吐出來的熱氣,就輕掃在他後頸上,他覺得有點癢的縮了下,軒應以為他在掙扎只是抱得更緊。
「我們可以帶香苓走,我會想辦法讓她活起來,我們可以跟以前一樣……」軒應停了一下,「你要帶著赤走,我也不反對,只要離開這裏就好。」
軒珞躺在他懷裏,看著床頭上的養在水瓶裏的那隻乾枯老枝。
一年了,從來沒有真正的枯死,卻也沒長出過新芽,軒應還是每天親手給她換水,有時候還能看見軒應笑著在跟她說話。
軒珞也試著想跟她說話,但是她從來沒回應過。
軒珞沉默了會兒,再開口的時候,顯得很平淡,「你所謂的以前……對我來說只是個故事,我不再是你認識的那個人了,我不想困住你,我說過你想走就走,我是不會離開這裏的。」
「……真讓我走,我會淹了這個島,殺掉那些所有你關心的凡人。」軒應輕咬在他後頸,環在他腰上的手滑到他小腹,軒珞輕顫了一下,伸手按住他厚實的手,回頭瞪了他一眼,「我沒有趕你,我是說你想離開我就走,我不想關住你,不要拿別人的性命來威脅我。」
軒應只是瞪著他沒有回答,軒珞知道他只是在耍脾氣,只要談到那些『過去』,他們都很容易會踩到對方的線。
軒珞耐著性子溫聲開口,「別鬧脾氣了,把雨停了,我去把赤叫回來,我保證不管那女鬼的事了好嗎?」
軒應瞪著他好半晌,又湊過去在他頸邊咬了一口。
「你到底是……」軒珞苦笑的推開他的頭,「發情期到了嗎?」
「不到發情期不能咬你嗎?我以為凡人隨時可以發情。」軒應挑著眉開口。
軒珞臉上一熱,伸手打他的頭,「發你個鬼!」
明明這傢伙不到發情期就一點興致也沒有,不曉得今天發什麼瘋。
軒珞從床上爬起來,看著軒應又背過身去蜷在床上生悶氣,實在不曉得是該罵還是該再揍他二拳。
最後只再嘆了口氣,理了一下在床上滾亂的頭髮和衣服,「我要出去了,雨停不停隨你。」
說完就走出房門,搖搖頭的下樓,小俞勤快的在包餃子,軒珞跟他說了聲就走出去,一踏出門雨就停了。
「哇,老闆你真的很神耶,傳說中的太陽男。」小俞驚訝的叫著。
軒珞抬頭看了看天,應該等下太陽就出來了,只是笑笑的走了出去。
「赤~你在哪裏?」軒珞走了幾條巷子,叫了幾聲都沒看見赤,只好掏出一直掛在頸上的哨子,吹了幾聲。
走沒幾步就見赤飛速的跑到他跟前繞著圈子,軒珞笑著蹲在地上摸他,赤大概也被那場雨給整到了,整隻濕淋淋的成了落水狗。
「你跑哪裏去了?都濕透了怎麼不早點回來?」軒珞苦笑著摸摸他的頭,「快回家我給你擦毛,晚些蒸包子給你吃。」
軒珞轉身要走,赤卻咬著他的褲角,軒珞疑惑的望著他,只見赤跑遠了二、三步回頭看著他,軒珞只得跟上,「要開店了呢,你要去哪?」
赤只是跑幾步又回頭催他一下,軒珞只好緊跟著他,不曉得這傢伙一早就晃到哪裏去,雨下了那麼久,肯定整身都濕了好一陣子,也不回來避雨肯定是要緊事。
軒珞跟著赤在巷子裏轉來轉去的,最後停在一家小診所前,他怔了怔望著陳小兒科的招牌,這家小兒科他記得,小時候他來過一次。
也僅止一次,這附近幾條街所有的孩子大概都在這裏看過病,那回曾奶奶有事得出門兩天,把他寄放在文具店李奶奶那裏,曾奶奶走後第二天他就高燒不退,李奶奶沒辦法就帶著他去給陳老醫師看,老醫師給他打了一針,據說燒沒退到反而昏迷不醒,老醫生有些急了擔心他對藥物過敏,想送到大醫院的時候,曾奶奶風風火火的趕回來了,氣得不行只把他硬是帶回家去。
李奶奶和陳老醫師夫婦隔天擔心,一起上門來看他,見他在門口好端端的跟貓玩都驚訝得不得了。
後來曾奶奶只要出遠門都把他帶在身邊,再也不把他托給別人顧,他也就沒再上過醫院了,那是他唯一一次挨的針頭。
「赤,你……」軒珞疑惑的低頭望著他,話沒問完就聽見裏頭傳來嬰兒的哭聲,軒珞怔了怔抬起頭來。
陳老醫師高齡已經七十八,早就不執業了,他的獨子雖然繼承了父親的腳步成了醫生,但赴美進修之後就再也沒回來過,拋下父母親在那裏定居,也娶了妻生了孩子,陳老醫師堅持不肯到美國去,只和妻子兩個人守著小小的診所,到他再也沒力氣看診為止,夫妻兩個人清閒渡日,而他們的孫子就算回來,也至少是個小學生了。
那嬰兒是哪來的?
「是小珞呀,怎麼站在門口?」
「吭?啊、陳奶奶。」軒珞嚇了一跳的回頭,陳奶奶大概是去買菜,拎著菜籃子笑咪咪的望著他。「溜狗呀,進來坐坐。」
「嗯、是呀……我幫您提吧。」軒珞望著她手上大包小包的,伸手接過她手上的東西,發覺她買了尿布和奶粉,「陳奶奶,這些是?」
「前天你陳爺爺出門去散步的時候,撿了個男娃兒回來,瘦得跟個皮包骨似的,差點還沒氣了,好不容易給救了回來,現在要好好給他補呢。」陳奶奶笑得一臉開心,「家裏好久沒這麼小的娃兒,可忙壞我們倆了。」
軒珞幫著把東西提進門,屋裡那股醫院特有的消毒水氣味還是讓他不太舒服。「是哪家的孩子?報警了嗎?」
「這種事怎麼能不報警,江家的小兒子就是警察,你認得的吧?記得你們小學六年都同班,我昨兒個一早就打電話給他媽媽,要她讓小小江來一趟,他昨晚上就跑來了,說反正社工不足,讓我們顧著也好,他找到這孩子的爸媽就會告訴我們。」陳奶奶把東西全擺上桌,倒了杯涼茶給軒珞。
「謝謝。」軒珞想這孩子的母親已經死了,如果爸爸還在的話,母親沒理由不把孩子送回父親那兒,肯定是父親也不在了。
「要不要來看看孩子?」陳奶奶笑咪咪的望著他,「你也老大不小了,怎麼沒交個女朋友,早早結了婚有個胖娃娃也好讓奶奶看看。」
軒珞只能乾笑著,「店都來不及顧了哪有時間交女朋友。」
陳奶奶只嘆了口氣,「香苓姐也真是,還在的時候從來不給你留意一下,我提了幾次給你相親她都推掉了,真不曉得她心裏頭想些什麼,現在好了,說走就走,也不留個幾句話……」
雖然年紀有差,但陳奶奶、文具店的李奶奶和曾奶奶算是姐妹淘,三個人感情一直很好,她說著說著就抬起手來拭淚。
軒珞恍恍忽忽的想起曾奶奶臨終前,浮在她臉上那抹少女般的笑容,緊緊握著他的手,說著他似懂非懂的話。
『還記得那年您與應龍大人路過,驟雨直落打壞了我的枝葉……』
「小珞。」溫熱而有些粗糙的手緊握著他的,軒珞突然回過神來,陳奶奶有些心疼的望著他,「對不起啊,奶奶不該提起傷心事的。」
「沒的事,您別這麼說。」軒珞笑著搖搖頭,伸手拍拍老人家的手,「我也該回去開店了,小俞忙著呢,您要是太忙就給我個電話,我給您和陳爺爺送餃子來好嗎?」
「當然、當然,小珞的餃子最好吃了。」陳奶奶笑著直點頭,「真的不來看看那娃兒,怪可愛的呢。」
「不了,我該回去了,替我跟陳爺爺問聲好。」軒珞笑的搖搖頭,讓她直送到門邊才離開。
一走出診所門,他吁了好長一口氣,低頭看著坐在門邊等他的赤,他笑著彎腰下來摸摸他的頭,「找了很久吧?難為你了。」
赤只舔舔他的手,搖著尾巴跟在他腳邊,軒珞笑著,「知道孩子沒事就好,我們回去吧。」
軒珞帶著赤散步回去,能知道孩子沒事已經很好了,他想這孩子待在陳老醫師那裏一定能得到很好的照顧,只希望那母親能好好的去投胎。
軒珞低頭望著赤,又笑著摸摸他的頭,「晚上給你根豬大骨。」
赤搖著尾巴蹭在他腳邊,只是開開心心的跟著他的腳步回店裏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龍王]女客 01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龍王]女客 0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龍王]女客 0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龍王寶瓶製作過程揭祕觀音山 供養法界龍族祈福賜財法會,所供養的寶瓶,因其咒力加持解除龍族眾生諸種痛苦,諸龍王也會回報獻供者,順時降雨,令其土地風調雨順,並給予獻供者福、祿、財等之世間利益。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30
供養龍族「龍王寶瓶」及修法的殊勝利益觀音山 6月8日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主法「供養法界龍族祈福賜財法會」,可為現世親友、公司行號、閤家、個人登記「祈福招財祿位」,亦可為所求能滿願而迴向。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21
消失的新竹龍王廟  你可知過去臺灣也有好幾間龍王廟,但如今都已消失。
Thumbnail
avatar
樂風的民藝筆記
2024-04-14
與「龍王」締結善緣、招感「龍王」賜福|龍王供養祈福、招財、除障、祛病法會|月月供養龍王偉大 蓮花生大士曾開示:「供養龍族很重要,所以我傳下了許多供養龍族的法門(例如:龍王煙供法、龍王寶瓶等)。未來的弟子應當依照時節供養龍族眾生,不然未來的地、水等災害將極為可怖。」若有幸具足福德因緣得能修持殊勝《龍王煙供法》,將龍藥煙供藉由修法儀軌加持轉化為遍滿虛空的妙欲受用,來供養龍族眾生,使龍族的
Thumbnail
avatar
湛藍的天空
2024-02-23
龍王為一切權勢之王 2024龍年如何供養龍王祈福?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龍王乃為一切權勢之王,掌握一切財富,具足大神通、大福報,能滿眾生所求善願,凡眾生能發心清淨供養,免除人身諸種疾病侵害,現世可速得財富及福慧無限增長且得大威權勢,諸福報圓滿增盛。」龍族中威德特別殊勝者尊為龍王,諸 龍王接受我們的供養與祈禱,愉悅歡喜,則必盡心隨願滿足眾生。
Thumbnail
avatar
李果
2024-02-22
「華麗恐龍王」:談 T. Rex —《 The Slider 》英國在70年代初正處於華麗搖滾的革命之中,David Bowie 和 Roxy Music 等音樂人和樂團在排行榜上大放異彩。除了 Bowie 之外,Marc Bolan 被普遍公認是華麗搖滾教父,縱使前者在普及華麗搖滾的方面功不可沒,但沒有人比 Marc Bolan 將該樂風帶入主流樂壇更有貢獻。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2-12-24
好玩又有趣的美麗人生 feat. 海龍王你有想過將自己手上做的事變得有趣又好玩嗎? 聽起來好像有點天方夜譚,有人覺得生活就是一種難,怎麼變得有趣又好玩? 今天很開心可以採訪我的前同事:海龍王,用自己的專長,加上自己的專業,將饒舌放進自己的工作裡,聽起來有點突兀,但聽他分享怎麼合在一起,就不覺得奇怪了。 <社工背景與饒舌的結合> 海龍王大學
avatar
愛美麗
2022-09-15
#RETRO GAME漫談 EP5 ​ 充滿中古奇幻要素的大型電玩動作遊戲 "龍王 The King Of Dragon裡面有人類、矮人、妖精等種族然後在一個廣大的世界中冒險,冒險途中有哥布林、各種屬性的龍等等要素。​ 這方面的世界觀營造,在歐美CRPG領域上面我想是非常常見的,像是金盒子系列、柏德之門等等。​ 以上這兩款也是歐美RPG的經典之作 "龍王 The King Of Dragon"
Thumbnail
avatar
AKU Retro GAME (PODCASTS節目 電玩善哉 AKU的GAME話夜談主講人)
2022-07-09
青龍.龍谷.龍王宴做了這個龍王宴的夢後約一個星期,居然中了六合彩的五獎,是電腦的隨機彩票,有幾千港元的獎金,我用這幾千元買了一個清朝甲辰年(1904年)龍年鑄造的龍銀作為小小的紀念。人生中只中過兩次四獎,都是在2019年,都是跟神靈有關。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夢話
2022-05-09
龍王.陰將.赤龍劍在上文鬼戀人中提到的A君,是我在靈性成長過程中的啟蒙人物,他是一位有耳通能力,口才了得,說故事能力很強的人。
avatar
喃喃夢話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