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王]女客 06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之後軒珞觀察了幾天。
陳奶奶抱著孩子上門來道謝的時候,軒珞在心裏嘆了口氣,終究那男人的目的如他所想。
那天他找了個理由告訴陳奶奶最近附近有宵小出沒,預防萬一他把赤留在他家門口,幫忙看個門,陳奶奶一向不喜歡狗,但是陳爺爺很喜歡,正好陳奶奶最近只顧著照顧孩子,正好讓赤陪著陳爺爺解悶。
看著陳爺爺總愛跟赤扔球玩的時候,軒珞只能乾笑的悄悄跟赤道歉,拜託他配合一下。
倒是軒應一臉幸災樂禍的神情被他踢了好幾腳。
而看著陳奶奶抱孩子來開心道謝的模樣,軒珞就知道那男人來過了。
「昨晚真的有小偷來,你們家赤聰明得很,一聲不吭的衝出去就咬了那小偷一口,雖然那小偷還是跑了,不過你陳爺爺開心得不得了,直說赤是世界上最好的狗了。」陳奶奶開心的笑著,硬要軒珞抱一下孩子。
軒珞也只苦笑的接過那個軟綿綿的寶寶,大概還不滿三個月,連脖子都沒長硬讓他有些怕自己沒抱好讓孩子不舒服了,沒幾分鐘就趕忙還給陳奶奶。
「小珞呀……奶奶知道不可能,不過你陳爺爺硬要我問問你是不是能把赤給他,他會好好照顧他的。」陳奶奶笑咪咪的開口問他,軒珞也只能笑著搖搖頭,「奶奶您知道的,赤是家人,誰都一樣,我不會把他給人的。」
陳奶奶也婉惜的點點頭,「難得有那麼乖巧的狗,連我不喜歡狗的人都覺得赤招人喜歡得不得了呀。」
「難為您喜歡,跟陳爺說他喜歡的話,隨時來帶赤去玩吧。」軒珞在心裏悄悄給赤道了歉,客氣的開口。
「知道了,我回去告訴他。」陳奶奶笑著回答,「那我回去了,你有空也多過來走走讓我看看,別讓我老太婆走這麼遠。」
「知道了奶奶。」軒珞笑著送她出去。
見她走遠才嘆了口氣的回頭,軒應似笑非笑的盯著他,「難得有人那麼疼那隻狗,送給他們不好嗎?」
「少胡扯了。」軒珞瞪了他一眼,沒理會他徑自去準備晚上的材料。
軒應也沒再說什麼,只淡淡的開口,「你想解決這事,今晚差不多了。」
「嗯。」軒珞手上忙著,卻還是嘆了口氣,如果那人還存有一點良知,只要一點點就好,或許還有贖罪的機會,關個幾十年出來或許還見得著孩子一面,但現在看來是不可能的了。
「老闆我回來了~」小俞抱著買好的菜大包小包的跑進來,軒珞連忙上前幫忙提過來處理,這麼一忙就沒停下來過。
直到將近九點,店裏剛巧一個段落沒有客人,他便打發了小俞早早回去。
「咦?今天這麼早打烊呀。」
「嗯,我等會兒有事,你早點回去吧。」軒珞笑著開口。
「耶~賺到了,老闆晚安~」小俞開開心心的抱著包包跑出門去。
軒珞解下了圍裙,關下鐵門,等著軒應吃飽,沒多久他就在不遠的外面見著幾天沒見著的女客人。
他想也是,身上沾了孩子的味道,遲早她會上門的。
軒珞走出去,女客小心翼翼的靠近,眼淚嘩啦啦的掉下來,『他過得很好……』
「嗯,他過得很好,妳該放心了。」軒珞輕聲開口。
『他不會……回到那個人身邊?』女客人抬起頭來,雙眼盡是血紅,神情猙獰恐怖。
「這就看妳了。」回答的是軒應,他大概是吃飽了,出來關好了門,走近把軒珞拉到身後去。
軒珞趕忙接了話,「不要緊,他不會傷害妳。」
「這也看情況。」軒應高大的身子站在那女客面前足高上二個頭,低頭睨著她的模樣帶著天生的傲氣,只要站在那裏,自然而然散發出來的壓力幾乎讓她抬不起頭,她只敢低著頭縮著身子顫抖著不敢回答。
「別嚇她。」軒珞忍不住扯了扯軒應的手臂,然後望著女客,認真而溫和的開口,「妳聽著,我給妳一個機會解決這件事,妳願意試試嗎?」
她慢慢的抬起頭來,望著軒珞,緩緩的點頭,神情堅決。
「那好,跟我們來吧。」軒珞笑著,跟著軒應一起往老街的巷子裏走去,那女客只猶豫了會兒,維持一定的距離跟了上去。
老街的巷子對外人來說很複雜,就算對從小就住在老街的人也總是會迷路,因此住在老街的人都聰明的只走最大的那條路,除非自己住的那條巷子,否則他們絕不走別的巷子,不然就算住了一輩子還是會迷路。
只有軒珞從來沒在巷裏迷路過。
曾奶奶笑著牽著他的手走過一次,自此他就記住所有的路,不管是明的還是暗的。
他不知道那些暗巷是本來就有的,還是曾奶奶設來方便走的,總之他有記憶開始,那些暗巷就在那裏了。
他們一路像是散步一樣的慢慢的走了二十分鐘,在巷裏鑽來鑽去,接過無數條暗巷,那女客只是安靜的尾隨著,看著他們走出每條巷子,再接上明明不該出現在那裏的巷道。
女客知道他們走的是陰路,是鬼差走的,她只是默默的閉嘴跟著。
等到她看見那棟金黃耀眼得讓她睜不開雙目的大樓,她疑惑起那人是想她送死,還是真要幫她。
『我進不去的……』
「我知道。」軒珞笑笑的望著她,「我讓他開條路給妳進去,但妳要答應我一件事。」
她怔了下隨即點點頭,軒珞認真的開口,「如果他有一句道歉,有一絲悔悟,別殺他,留給人間的法律制裁,殺他損妳的福報。」
她只是用力點頭,只要能進去見那個天殺的仇人,她什麼都能答應。
軒珞望著她的神情,只是微嘆了口氣,他想她並沒有真的聽進去,他側頭望著軒應,「讓她進去吧。」
軒應只挪挪下顎,連抬隻手也沒有,但周圍卻帶起了一陣巨風,掃得她幾乎被吹走。
「跟上。」軒應冷淡的開口,她意會過來,連忙跟著那道風飄了進去。
軒珞跟著軒應的視線,從一樓開始慢慢抬頭往上看,直到他把視線收回自己身上為止。
「走吧。」
軒珞也沒有猶豫,只是點頭。「嗯。」
他並不想留下來看結果,只是跟在軒應身邊,轉頭要離開,還沒走進巷裏,就聽見一聲碰然巨響,汽車的警報聲和周圍的尖叫聲瞬間此起彼落的響起。
「有人掉下來了!!!」
「有人跳樓!!」
「快叫救護車!」
軒珞停了下腳步,卻沒有回頭,只是閉了閉眼嘆了口氣,聽見軒應冷哼了聲。
「這就是你費盡心思要救的凡人,二千年也沒變過的愚蠢和自私。」
軒珞睜開了眼睛,這句話軒應常說,但他知道軒應這麼說的時候,指的都不是他現在所做的。
「回去吧。」軒應說著轉身走了幾步,發覺軒珞沒跟上,回頭望著他,有些無奈的開口。「這樣就生氣了?」
軒珞只是笑著搖搖頭,有些遲疑的開口,「……應……我一直想問……」
「嗯?」軒應轉過身來,雙手插在褲口袋裏望著他。
隔著幾步的距離,軒珞不自覺得有點緊張,他一直想問,卻又一直害怕那個答案,但他現在卻莫名的想知道真相。
「把你釘在地上二千年的人……是我嗎?」
軒應沒有訝異也沒有反應,只是面無表情的望著他,那一瞬間的靜默讓軒珞更加的不安。
過了許久軒應才緩緩開了口,「你會想起來的,等你想起來,我們再來討論這件事。」
「要是我一直沒想起來呢?」軒珞苦笑著。
「那就忘了它。」軒應毫不猶豫的回答,走近了幾步伸手握住他的手,「回家吧。」
軒珞怔了怔的,任他拉著自己走進暗巷裏,過了許久才小聲聲的回應著。
「嗯,回家。」
軒珞緊緊回握著他的手,只希望自己永遠不要再想起那些事,那些不屬於他的回憶和過去,他只想保有現在平凡的生活,和他的家人們一起,平凡且快樂,那就能稱之為幸福了。
軒珞淡淡的笑著,讓軒應拉著他的手,穿梭過暗巷,回到他們小小的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龍王]女客 01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龍王]女客 0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龍王]女客 0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龍王]女客 04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龍王]女客 05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龍王寶瓶製作過程揭祕觀音山 供養法界龍族祈福賜財法會,所供養的寶瓶,因其咒力加持解除龍族眾生諸種痛苦,諸龍王也會回報獻供者,順時降雨,令其土地風調雨順,並給予獻供者福、祿、財等之世間利益。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30
供養龍族「龍王寶瓶」及修法的殊勝利益觀音山 6月8日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主法「供養法界龍族祈福賜財法會」,可為現世親友、公司行號、閤家、個人登記「祈福招財祿位」,亦可為所求能滿願而迴向。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21
消失的新竹龍王廟  你可知過去臺灣也有好幾間龍王廟,但如今都已消失。
Thumbnail
avatar
樂風的民藝筆記
2024-04-14
與「龍王」締結善緣、招感「龍王」賜福|龍王供養祈福、招財、除障、祛病法會|月月供養龍王偉大 蓮花生大士曾開示:「供養龍族很重要,所以我傳下了許多供養龍族的法門(例如:龍王煙供法、龍王寶瓶等)。未來的弟子應當依照時節供養龍族眾生,不然未來的地、水等災害將極為可怖。」若有幸具足福德因緣得能修持殊勝《龍王煙供法》,將龍藥煙供藉由修法儀軌加持轉化為遍滿虛空的妙欲受用,來供養龍族眾生,使龍族的
Thumbnail
avatar
湛藍的天空
2024-02-23
龍王為一切權勢之王 2024龍年如何供養龍王祈福?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龍王乃為一切權勢之王,掌握一切財富,具足大神通、大福報,能滿眾生所求善願,凡眾生能發心清淨供養,免除人身諸種疾病侵害,現世可速得財富及福慧無限增長且得大威權勢,諸福報圓滿增盛。」龍族中威德特別殊勝者尊為龍王,諸 龍王接受我們的供養與祈禱,愉悅歡喜,則必盡心隨願滿足眾生。
Thumbnail
avatar
李果
2024-02-22
「華麗恐龍王」:談 T. Rex —《 The Slider 》英國在70年代初正處於華麗搖滾的革命之中,David Bowie 和 Roxy Music 等音樂人和樂團在排行榜上大放異彩。除了 Bowie 之外,Marc Bolan 被普遍公認是華麗搖滾教父,縱使前者在普及華麗搖滾的方面功不可沒,但沒有人比 Marc Bolan 將該樂風帶入主流樂壇更有貢獻。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2-12-24
好玩又有趣的美麗人生 feat. 海龍王你有想過將自己手上做的事變得有趣又好玩嗎? 聽起來好像有點天方夜譚,有人覺得生活就是一種難,怎麼變得有趣又好玩? 今天很開心可以採訪我的前同事:海龍王,用自己的專長,加上自己的專業,將饒舌放進自己的工作裡,聽起來有點突兀,但聽他分享怎麼合在一起,就不覺得奇怪了。 <社工背景與饒舌的結合> 海龍王大學
avatar
愛美麗
2022-09-15
#RETRO GAME漫談 EP5 ​ 充滿中古奇幻要素的大型電玩動作遊戲 "龍王 The King Of Dragon裡面有人類、矮人、妖精等種族然後在一個廣大的世界中冒險,冒險途中有哥布林、各種屬性的龍等等要素。​ 這方面的世界觀營造,在歐美CRPG領域上面我想是非常常見的,像是金盒子系列、柏德之門等等。​ 以上這兩款也是歐美RPG的經典之作 "龍王 The King Of Dragon"
Thumbnail
avatar
AKU Retro GAME (PODCASTS節目 電玩善哉 AKU的GAME話夜談主講人)
2022-07-09
青龍.龍谷.龍王宴做了這個龍王宴的夢後約一個星期,居然中了六合彩的五獎,是電腦的隨機彩票,有幾千港元的獎金,我用這幾千元買了一個清朝甲辰年(1904年)龍年鑄造的龍銀作為小小的紀念。人生中只中過兩次四獎,都是在2019年,都是跟神靈有關。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夢話
2022-05-09
龍王.陰將.赤龍劍在上文鬼戀人中提到的A君,是我在靈性成長過程中的啟蒙人物,他是一位有耳通能力,口才了得,說故事能力很強的人。
avatar
喃喃夢話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