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2019/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與人的距離有多遠?或者說,該要多遠??
已經不知道有幾次在電梯裡前面的人毫無知覺的將頭髮往站在後方的我臉上送,或是,看表演時旁邊的長髮女郎無意識地甩動頭髮,無視於鄰座的臉就在旁邊,還有,在小七排隊結帳時,後面的阿姨總是黏得緊緊的。
喔,真是令人無法忍受,生物都是需要有自己的“領地“的,人當然也不例外。而這也是西方和東方有顯著差異的地方,第一次發現時是無意變成插隊的人的時候,雖然我已算是不愛跟別人靠得太近的人,會注意人與人的間距。但有次以為自己是接在隊伍後方,經後面的人提醒才知道自己插了隊,原來他們在排隊時間距拉得非常大而錯認了,自此之後在排隊或是在公共空間時就更注意他人的距離了。住在瑞士的 J 還說瑞士人連在火車上都不希望跟人太靠近,若車廂中明明有其他座位區間是全空的,而你選擇已有人坐的四人座的話,先坐下來的先生小姐是會給人臉色看的。
但是在台灣,卻全然不是如此,擁擠的交通工具上也就罷,偏偏在郵局,在小七排隊,大家都時興黏在一起,有時讓我不得不跳出隊伍,在左右側的空間逃離大家的熱情,意思意思用一隻腳代替插進隊伍排隊。雖然渾身不自在,但是看看周圍的大家,卻一付沒事人一樣,只有我不喜歡跟人肌膚接觸??但是,與不認識的人靠這麼近,不要說很不舒服,也會讓人擔心皮夾啊。
所以下一次,親愛的同胞們,別再靠我太近,我對於別人濕黏的皮膚、微微的體味,以及你頭髮的觸感一點都不感興趣,我相信你也是這樣的,就讓我們保持距離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120內容數
小小的,美好的,日常滋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