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偽旅行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承認我是為了看偶像而去的。
一直到區間車過了汐止,我才意會到本人從來沒有自己去過基隆,一直到出發前一刻為止,基隆對我來說只是夜市和特定美食的代名詞。身為一個桃園俗,兩個小時鐵道行外的基隆,也算是場旅行吧。
下了火車,順著前一晚查詢的印象,本想沿著港邊到大概一公里外的人氣麵店吃個中飯。正在中山路上猶疑要走哪一側時,紅綠燈口對面的小告示牌馬上吸引我的目光--「xx登山口」。登山口?去哪登山?為什麼這麼老遠就在這兒指示?(狀態顯示桃園俗無誤)好奇心大於吃飯慾望的人毅然決然過了馬路,進了入口,然後,眼前景色驚為天人!這這這,這根本活脫是男木島或是馬祖的翻版嘛!(對不起,這樣沒禮貌我知道)張大嘴在小徑上東張西望,好想每一條都走過一遍,然後完全意會之前幾次看Josie說到小學上學途中的曲折是怎麼個曲折法,我懂我懂。進到迷宮後,也不管自顧自這樣亂走會去了哪裡,就像被女巫吸引般不斷爬升,然後,不小心就到太平青鳥了,這時候才恍然大悟,啊,地圖上所謂進了巷子走六分鐘的「路」,原來是「山路」。
身為一個還算愛走路的人,在陌生城市走路是令人雀躍的,然而說到長途步行,心裡總是會有這個那個的理由(藉口)。在講座開始前,鄰座的大姐一坐下來就問我:「你有走過遍路嗎?」,面部表情嚴格。我只好支吾地回答「有上班的時間可能沒辦法啊」。而今天的主角是扎扎實實走過了上萬公里的(專業)走路人。
也不知哪時跟Josie當上臉友,然後因著他知道有AT和PTC,然後看著他總是在山林中走著,分享他眼中所見的自然和與自然、人類相處的一些感受。在臉書上總是會看到有人敲碗叫Josie寫出經歷,終於在幾年後看到書本人,也看到作者本人。進到會場就坐,眼睛掃視一下,我看過Josie的背影(從PTC路上收到的明信片,嘿嘿),也聽過他的身高,啊,是哪位就大概有底了。現場的作者(感覺)比網路或是線上講座中羞澀,不變的是說起道路上經驗與故事時聲音那種感染力,帶著大家想像與沈浸了一個多鐘頭的徒步之旅。(註:作者本人說那表現不是羞澀,特此澄清。)
會後開放簽名時還猶疑了一下,畢竟我已經有了明信片,然後生性害羞該也不會去認親,所以沒有馬上排隊。從洗手間出來再晃回場地時排隊的人少了,老實說也心癢難耐,點開readmoo中的書櫃要向作者證明我的真心。手忙腳亂地拿了筆記本給Josie,一邊要秀readmoo的圖檔,不小心又點到了什麼亂七八糟找不到書,我緊張地說「ㄟㄟㄟ,你的書不見了」,Josie笑著推我一把說道:「我又沒有要你的購買證明啦。」在瘋狂笑聲中get偶像簽名與合照一張。
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大意)是「只要上路了,路上遇到的人、事、風景會讓你有許多新的感受」,這趟偽旅行大概恰巧可以呼應這句話。
~記《走向內在》新書分享會
圖書資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120內容數
小小的,美好的,日常滋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