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關於《我城》:來自那些年在這座城裡的女孩

2019/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始終好奇的女孩
在擁擠的城市裡 那最小的書桌上
右手雖然無力
格子雖然變成熊仔
那雙眼睛還是依舊清澈
那些文字 那些色彩
那些永遠存在過的時光
在那一座城
我在城中 我的城中
現在看來特別的不一樣
好多人說
一眼就喜歡上你
好多人說
你一直在那裡
好多人說
不及你自己說
像你這樣的一個女子
在這座城可能正在覆亡的路上
特別想你
想你的當年
想你的那些窗影與風景
想你不論如何都愛著的瑣瑣碎碎
想你 現在在想些什麼呢?
白色不是純潔
黑色
也不代表永夜
是一道縫隙裡露出的光
該回頭
還是繼續向前走?
粉筆擦掉了
記憶擦掉了
__ __也擦掉了
你還是一樣
不同的是這座城
是某些人
跳進了格子裡
然後也跳進了死裡

他們在島嶼寫作|西西:我城 My City
西西從50年代開始寫作,涵蓋詩、影評、劇本、小說、散文、百科全書式的圖文創新書寫,創作不輟,駕馭自如,始終保持自在的天真與洞見。導演陳果隨著西西作品裡的視野,記錄作家的寫作生活。西西多樣的文體結構及敏銳的城市洞察,隨著鏡頭推拉、搖攀、碎剪及拼貼,一一在影像敘事中或隱或顯地表現,隱喻作家筆下人物永恆存在於香港街巷。當城裡的老店一家家消失,文學裡的情感與探觸,仍將不斷映照現實。

一些心情 一些回應 一些你 一些角色 很多我 假裝沒事或是 很有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