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台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真的能激發人的潛能💪
小孩無限創意一一被發掘😅
而我也不例外,平時就喜歡東寫寫西寫寫💻
謝謝慶昀幫我找了個平台-方格子🙏🏻
可以盡情地寫下自己內心世界😄🤨😢🤪
原本還想參賽,詩歌作詞作曲比賽🎶
不過好像作詞作曲都要才能參賽🙅🏻‍♀️
只好作罷,不過樂觀的我🤷‍♀️
還是東看看西找找這個比賽網站🧐🧐

還有沒有適合我參賽的
點著點著,發現適合自己的是寫劇本😝
劇本投稿比賽的題目就是「拍台北📹」

這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老公在牌桌上
每每抓到北風🤬就會出現海角七號第一幕,范逸臣摔著吉他🎸大喊一聲🗣
「X你媽台北」....我老公也是個戲精來著🤣🤣

台北~我從小就住在台北
雖然成長過程中,經常搬家,北中南都住過🤷‍♀️
但,就像許多人一樣,兜兜轉轉到最後,
還是搬回熟悉的老家🏠

而從小台北給我什麼記憶.印象呢
我想應該是車多🚕冷漠😑步調快🏃🏻
小的時候,一到過年,台北就像空城一樣
過年還能偶爾玩玩鞭炮🧨
但隨著時代變遷,房子越來越多🏠🏘🏢🏬🏙
鞭炮這小玩意,已變成回憶
因為哪都不能放,偷放鞭炮還會被檢舉🗣
這就是台北人的相處之道😑
碰到鄰居也是點頭之交😅😅
似乎我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這首歌的作詞者,應該是寫給鄰居的吧)

兒時記憶台北還有什麼有名的~~
立法院吧!我記得小的時候
我問爸爸,為什麼他們一直在打架🥊
老師跟全班說:我們的立法院委員
一戰成名,上了國外的體育版🤼
我爸還開玩笑說:要我們都練跆拳道🥋
一起打進立法院🏆
這些都是我小時候對台北的記憶

我的年紀該怎麼透露呢?
就是小的時候電視只有三台
早晨還會唱國歌👨‍✈️
(就透露到這...)

但隨著年紀慢慢增長
我開始用大人的視野,回頭看這個城市
發現,台北其實是個有溫度🌡️有禮貌的城市❤️
(偶發事件不列入喔)
只是台北人的個性情感很矛盾
看似火熱🔥其實含蓄☺️
看似直接卻又內斂
許多人默默彼此幫助🤝
但卻不想讓人看見🙈
說話看似直接,卻會因不想傷人而婉轉🙊

城市景觀,有多處名勝古蹟🏞也有世界建築工法出名,超高樓的101🏙台北的美食餐廳😋更讓許多外國饕客聞名而來
台北這個不大不小的城市
混合了許多,不同的人文風景
有時真的會讓人覺得,既衝突又矛盾
但有時卻可看見,許多隱藏的溫暖和溫度

雖然我們現在搬到桃園
但內心還是一直希望能搬回台北
搬回那個塞車時塞到爆
但親朋好友都在的那個城市

這個城市,有太多我的年輕回憶
對公公來說~苗栗是老家
對我和老公來說~
台北才是我的家🏠
所以~老公每次抓到北風
就會忍不住地喊~「X你媽台北⋯⋯」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謝佳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感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2年偽出國│在台灣拍出美式婚紗照│異國風情│Bella手作禮服│台北婚紗Keep your eyes on me, just look at all of me. 當全世界只剩下你和我,你是否會毫不猶豫的帶著我,進行一場華麗又刺激的冒險?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婚紗首選│凱瑟琳婚紗攝影
    2021-09-16
    【孕婦寫真】最精細懶人包 – 拍孕婦寫真前聽專業這麼說 – 凱瑟琳婚紗攝影│台北質感孕婦照在孕期當中,紀錄一份初為人母蛻變的溫馨寫真, 讓珍貴孕育時刻永久留存, 能夠擁有一份符合自身個性質感孕婦寫真, 更何其幸運,凱瑟琳重新定義孕媽咪對孕婦寫真視野…….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婚紗首選│凱瑟琳婚紗攝影
    2021-07-23
    北部新人必拍的14個台北拍婚紗照推薦景點、拍婚紗秘境、拍婚紗基地! 挑好婚紗後接下來就是要和攝影師好好討論要怎麼拍美美的婚紗外,最重要的就是…該去哪裡拍呢? 在北部的你第一個聯想到的外拍點應該就是「陽明山」吧! BINGO! 但其實北部還有超多美麗的山景、海景可以挑選喔!快看看喵喵心目中推薦的台北(北部)婚紗照景點有哪些吧! ㄧ、淡水河畔 淡水一直是情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05-26
    【台北信義區】韓系咖啡廳推薦|LESSMORE 純白好拍不限時(含營業資訊)LESSMORE是台北信義區今年新開幕的韓系咖啡廳,在莊敬路的巷子裡,從捷運台北101/世貿站走路大約9分鐘、從捷運象山站走路大約12分鐘的距離。 雖然它是一間很低調的咖啡廳,但由於它餐飲平價、不限時又提供插座、網路評價又好,讓它深受韓系少女們的喜愛!
    Thumbnail
    avatar
    艾米吃喝玩樂
    2020-11-19
    [台北旅遊]哇超美!大型花毯,「樂活玩花、 創意無限」花毯展覽,繽紛色彩隨便拍都很美麗​ 今年新冠疫情一整年讓民眾生活緊張,大家是否覺得生活很燜呢??很多人選擇不出門悶在家裡,生活不應該如此黯淡。遠離疫情最好方法,就是走出到戶外。這四天(十月二十四至十月二十八日止)短短四天不訪來到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欣賞一場花藝秀。絕對讓你拋開疫情的憂慮與增添生活情趣。 花毯展示之展覽相關資訊::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25
    【打卡教學|台北植物園】森林感意境照不用跑太遠~免門票植物園輕鬆拍出植物打卡照 今天又是【打卡教學】 這系列企劃我會跟大家分享如何在每個景點 拍出好看不失手的打卡照!! 那這次選定的地點就是→ 台北植物園 一起來看看如何拍出植物系照片吧~!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