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人生》 第一課:「棕熊,棕熊,你看三小!」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如果您曾經也看過這本書的話,相信在看這篇故事時會找到更多樂趣XD
人生如香菜,不是被懂你的人大口吃下,就是和被你沾染到的人一起被丟進垃圾桶。
  某天,Gwen老師跟他們班說,下星期可能要去上一個下學期學校要聘請的老師的英文課。
  「老師還有試用版,那有賞味期限嗎?」阿緯超白目,大家都知道他的意思是在靠北那個老師應該長得很醜。
  坐他附近的比爾憋笑,拿桌上的國語課本遮臉。
  「反正你們也只會上一個星期啦,至於我也要暫時去帶一年級的英文課。」今天Gwen老師身上穿的是薯條🍟漢堡🍔圖案的花洋裝。
「老師怎麼可以這樣!」豆豆肥大的右手掌握拳露出短小的食指只是她, 「老師您就像是一個安格斯牛肉漢堡,然後我們就像是紙盒裡一根根的薯條,沒有人會把套餐分開來單點的啦!」聲音還帶點抽搐悲傷,附近同學一起假裝吸鼻涕。
  媽的死小孩,說我是牛肉堡。Gwen老師心想。
「那是因為一年級某個班最近有人得A流,他們班現在停課了。要去幫忙啊!」
  此時,班上無話可說。大家都低著頭不講話,而從剛才下午國語課到剛才都低著頭睡死的就只有坐在最後一排,坐在豆豆旁邊的貝芙莉了。
  到了下禮拜,早上第三節課,五年二班整隊帶著英文課本鉛筆盒一起到比較遠的舊大樓二樓上課。
  那個試用版老師的教室外面有排櫃子,柱子旁邊還有滅火器。大家站在外面,從窗戶的嫌隙偷看。
「天啊好可怕,超齡老母(木)欸賞味期限已經破表了。」阿緯第一個打開前門走進去。
  比爾跟在後面,他覺得這個櫃子好乾淨,「這裡是要放課本的嗎?」可是他覺得怪怪的。
  正當阿緯一個人開前門,「Good Morning,teacher.」穿著布鞋二話不說踩上教室第二階的時候,超齡老母馬上插腰彎著腰大聲嘶吼:「夭壽噢!要脫鞋啦!」
  還站在教室外的人全部矇逼,下一秒才發現眼前這個櫃子原來是鞋櫃。
  阿緯退後一步,「W-a-i-t!」超齡老母差點破音走過來,皺紋揪在眉上瞪著他:「你等一下去後門拿抹布,洗手台弄濕來把這裡給我擦乾淨。」
  同學們把鞋脫好蜂擁走進來,阿緯只能站在原地被他們撞還差點跌倒,又被超齡老母瞪了一眼。
  大家各自分成一5人一桌的小組位子坐下來,超齡老母站在黑板前,她一直盯著在門外洗抹布又進來蹲在地上擦地板腳印的阿緯,豆豆心想畫面好像灰姑娘。
  「right,Good Morning~everyone.」,超齡老母終於告訴大家她的Name,名字是麗英老師,位子上有的同學聽了看著老師 睜大眼睛擠出雙下巴往後傾。
  接著,老師旁邊藍色長桌子上放了一疊棕色的英文書,書名是《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今天我們要來閱讀這本書,每一組派一個人來前面拿。」
  每一組發下去,豆豆把書傳給貝芙莉的時候,她已經睡到磕頭口水滴到桌面上,醜爆。
  「等一下被我點到的人,我會問你這怎麼念還會問你這是什麼意思哦。」麗英老師也拿著一本故事書,大家跟著他翻開第一頁。
  「Ok!you First~!」老師指著第一組的比爾。
  「reading that words?」
 「Yes.」
  比爾拿著書站了起來,「Brown bear brown bear,what do you see?......」
 「好了先停在這。」
 「What is that means in Chinese?」麗英老師期望的眼神看著比爾。
比爾皺了眉頭,他想了一下,語速突然加快:
「棕熊,棕熊,『你看三小』。」
  一片安靜,下一秒全班把書攤在桌上一片洪荒般機掰笑聲。
  比爾淡然目視麗英老師,他看到她已經爆氣到臉紅站在原地發抖,手上抓著書某一頁快要被弄破了。
  「你現在給我到外面!帶著書到鞋櫃前面ㄈㄚ站!N-O-W-!」最後那聲破音響亮,害貝芙莉嚇醒來,撞到桌面,搆到上面的口水。
「What the?為什麼?」比爾問。
 「你剛講什麼看三小!沒禮貌的東西!」
  大家依然哄堂大笑,還有人笑到眼淚噴出來,超齡老母現在準備好要「追殺比爾」了。
  「你等一下下課給我拿抹布擦地!像剛才那位同學示範的一樣!現在!你給我~出~去~ㄈㄚ~ㄗㄢˋ~!!!!」有同學發現,麗英老師已經把棕熊那頁抓破,爛掉了。剛才那聲大吼甚至連地板、同學手上的書都在震盪。
  「Mother咁我屁事哦Cue我。」阿緯偷瞪超齡老母,她現在肥皺的臉像發生森林大火,鼻孔撐大還看得到幾撮毛。
  比爾拿著書站起來,開門走出教室,站在鞋櫃前面,「其他人給我繼續笑就去陪他站!」此時全班瞬間安靜。
  豆豆笑到肥臉肥肚狂震,突然憋住害他嗆到咳了一陣子,貝芙莉往他側臉斜視,「你再吵我睡覺把這本書塞進你屁眼裡。」
  豆豆憋住咳嗽,可是這讓他更想爆笑,因為他看著貝芙莉爆氣的同時 又想到她剛搆到口水臉皺起來模樣超級像超齡老母。
  「好了,全班給我 安靜!」麗英老師幾口深呼吸,趕緊把手上的書翻下一頁,她沒發現上一頁被她弄破了。
 「接下去!剛才擦地的眼鏡仔!你唸下去!」
  阿緯憋住氣,Hold住,「Red bird red bird,what do you see?I see a yellow duck looking at me.」
 「What that mean?」
 他站了起來,拿著書的雙手一直在抖,不知道他在抖屁。
 「老師!」教室外的比爾突然大叫。
 「吼吼噢噢噢噢!你又有什麼問題!」老師大叫,臉又紅起來了,同學們又準備要笑出來了。
 「有人的鞋子好臭!!這雙黑色Nike是誰的啦?」
 「豆豆的啦!拿你旁邊的滅火器噴啦!」有同學北爛亂講話,教室裡的人都盯著豆豆,「看...ㄎ三什麼啦....!」
 「老師!我要講翻譯!全部人給我閉嘴!」阿緯站在椅子上大叫,然後馬上跳下來,「紅色的鳥!紅色的鳥,你在看ㄙㄢ...什麼!然後,我看到黃色小鴨在看我!」
  超齡老母沒有說話,可是臉已經不紅了,此刻她的內心小世界是這麼想:Mother法克這個班到底是怎麼回事。
  教室一片安靜,而麗英老師翻開下一頁終於繼續開口,點到阿緯對面女同學。
  「老師,夠了噢。」桑妮突然站起來,「我們班五年級欸,這本我們二年級英文課的時候就看過了!」
  全班矇逼嚇到盯著桑妮看,「你們尼孃啊看,是沒看過女生哦?全班翻到最後一頁啦!」
By the way,文章中所引用的所有照片來自於 Google圖片。
  桑妮繼續説:「故事就是各種毛色動物看三小,每頁每句幾乎一模一樣,By~the way!你們翻到上一頁!」
  「Hurry啦~!」
  大家覺得越看越熟悉,突然班上有人「啊!!!!」,抓著書激動下一秒發出強姦式尖叫。
「夭壽噢!長得跟麗英老師一模一樣欸!」班上有人這時候開始白目把那一頁擺在老師面前,對準她的頭,所有圖上的一切So similar that大撞得淋漓盡致,機掰笑聲又接踵而來。
  「洨妹妹!你剛說-什-麼~!!?」超齡老母再次大聲嘶吼,比爾站在鞋櫃前嗚住耳朵。
  「不然勒!欸大家二年級是不是看過這本書?Gwen老師以前有講過啊!」桑妮指著每一組笑得最靠北的那些人。
  桑妮超大膽敢大戰超齡老母,阿緯心裡超佩服。這時候大家卻超賤,結束笑聲,低著頭開始裝死。
 「噢天啊ㄍ你們真的給我這樣裝死!」
  麗英老師眼睛瞪得很大,很大!因為桑妮還罵髒話,老師又開始氣到在顫抖,坐在附近的同學默默拿書準備嗚住耳朵。
「你等一下給我跟鞋櫃前的三小先生,下課一起留下來擦地!!然後順便把地上的頭髮撿—乾—淨—!」桑妮低著頭,擠出雙下巴,清楚的瞪著班上的人,同時大家都暗自憋笑也在心裡默哭:這下耳朵真的骨折了。
「嘿有人陪我擦地了~!桑妮讚哦~!」比爾瘋狂拍手,在鞋櫃前面華麗轉了一圈,結果腳趾撞到櫃角。
 距離下課剩下4分鐘,麗英老師後來也把桑妮趕出去,跟比爾一起站在鞋櫃前面,「欸真的很臭欸~!吼~豆豆噢!」
  麗英老師後來改成帶著全班一起來唸這本故事書的內容,她走到每一組周圍看看大家Reading的狀況,「看來,Someone is fishing.」
  此時大家都看到同一個方向,在豆豆他們那一組;他的旁邊—貝芙莉低頭翻著白眼。
  「女同學叫什麼名字?」老師問豆豆。
  「貝芙莉。」
  「要下課咯~My Dear~!」麗英老師慈祥和藹的嗓音讓大家嚇到像煮在火鍋裡發毛的芋頭。
  豆豆卻不為所動,他肥短的手揮在老師面前:「老師,你這樣他always都不會起來的。」
  「所以這個我來。」豆豆靠近貝芙莉的耳邊說:I love you。
  Love的「L」還捲了大舌,噁爆。
 「Fuckkkkkkkkk~!」貝芙莉嚇到站起來,膝蓋撞到桌子「碰!」了好大一聲,所有人肩膀飛起來。
  這時候她發現超齡老母站在旁邊。
  「你睡了多久啊?」
  貝芙莉皺著臉,剛睡醒一直揉眼睛,沒有回答,她心裡面一直有個聲音在用力尖叫:豆豆你等一下下課他媽的死定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睡了一節課嗎?你知道我們已經讀到哪了嗎?」
  貝芙莉盯著上方看,臉還是皺成一團,哈了一大口欠,超齡老母鼻孔瞪得肥大,接著貝芙莉眼神死盯著前方回答:「White Dog,I know.」
  「well,你可以把這本書從剛頭唸到你說的那一段嗎?」
  「好哦。」摸了一下剛才撞到桌子的膝蓋,聖母瑪麗亞欸瘀青了啦有夠痛的,肥婆還要我唸英文。
  沒想到,接著貝芙莉連書都沒有翻開,一路英文行雲流水般唸完整本《棕熊,棕熊,你看三小!》,結束她瞪了豆豆一眼,豆豆心膽肉寒。
  正當她要坐下來的時候,「等等!」
「那老師問你一個問題:『知道老師叫什麼名字嗎?』」
  晴天霹靂,GG啦這個肥婆叫什麼啦?—貝芙莉瞪大眼睛,鼻孔也嚇到撐大,班上所有人趕緊做出嘴型,可是他們看起來像一群嘴發羊癲瘋的智障。
  下課鐘聲響起,超齡老母視線掃過全班,大家馬上沉默的羔羊。
 「蒜泥幸運,洨妹妹。但是—!」同學們嗚住耳朵,比爾和桑妮早已眼神死,他們原本想說貝芙莉可以陪他們一起拿濕抹布丟超齡老母噢不是是擦地。
 「明天早上有兩節課,我會再問你一次,我叫—什—麼—名—字—!聽到了~~沒~有~!不然鞋櫃前面見!!」貝芙莉雙手嗚住耳朵,閉上眼睛,臉整個皺成一團像坨麵糰,耳邊衝進來的聲音大到像一隻卡比獸在耳邊尖叫。
  「下次一定要帶耳塞。」—全班一致這麼認為。最後除了比爾和桑妮留下來擦地,大家回班上的途中,有人看到豆豆被殺在半路上,還傳來一陣娘炮慘叫。
5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香菜與蚵仔麵線的相遇》這段文字描述了愛情的難能可貴和不應受外界干擾,並以香菜與蚵仔麵線為喻,強調即使面對批評與反對,只要雙方互相深愛,愛情就是最美好的。
avatar
趙子軼
2024-06-06
若人生一直春光明媚,难懂珍惜相伴的至爱冬日彻骨之寒令人知春暖的珍贵,如同失落的爱情让人感到孤单彷徨。恋人的拥抱如同春日暖阳融化坚冰,重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春天经历寒冬方显珍贵,若人生一直春光明媚,难懂珍惜相伴的至爱。孤寂与黑暗到来时才能明白拥有爱人的幸福。所以步入春天,要珍惜身边人,用行动诠释对他们的眷恋。在芬芳怡人的春光里,互诉衷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06
PM 人生,有你相伴不孤單同樣身為PM,工作上發生的大小事是T和我聊天的重要話題之一。原來不同國家、產業的企業文化存在需多差異、同時也存在許多相似處,酸甜苦辣和箇中滋味,同樣身為夾心餅乾的我們最能理解。我們互相陪伴、一路互相砥礪和關心、檢討每一次的失敗與成功。   T在世界知名的影音串流公司新加坡分部擔任PM,開朗自信的
Thumbnail
avatar
林叁
2023-12-17
人生之路上,總有天父相伴不外乎,在我進到長榮中學後,我就與天父結下了一個很深的緣。國中成績本不理想的我,卻被天父所接納,來到了這所學校就讀,也讓我認識了天父。 第一次受到天父照顧,是我國中升學的時候。由於對於未來感到迷惘,學習成績一直都不是很理想。為此,父母替我安排到長榮中學就讀。 好巧不巧,就在選擇科目時,就只剩下美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3-09-24
人生就像香菜一樣 什麼都沒做也會被討厭最近才認真的看完了「被討厭的勇氣」,裡面提到#所謂的自由,就是被人討厭 讓我聯想到可憐的香菜,什麼都沒做錯,也是會被人討厭 雖然香菜中有豐富的營養,如維生素A、C、B及礦物質等,有高抗氧化能力,對於預防失智症也有許多相關正向研究, 但不愛的人還是看到就倒彈 為什麼不被愛? 研究顯示,不愛香菜其實跟基
Thumbnail
avatar
愛蜜莉櫻桃切
2023-07-06
短篇推理小說 |《刈包的香菜戰爭》5MOMO推理出真相, 可是她卻不打算報警? 追趕MOMO的黑衣人來歷、幕後主使者竟然是電視裡常見到那個人......?
Thumbnail
avatar
赫奕 /翼
2021-04-02
短篇推理小說 |《刈包的香菜戰爭》4破案的人是意想不到的"那位"! 警方宣布事件解決了,MOMO卻仍覺得疑點重重。 在尾牙宴,她發現了真正潛藏殺機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赫奕 /翼
2021-03-26
短篇推理小說 |《刈包的香菜戰爭》3正宮V.S.小三的戰爭! 小三惡意誣陷正宮,正宮也不是塑膠做的! 吵得不可開交之際, MOMO透過特殊管道拿到案發現場的監視影片, 江品冠在影片裡看見了最孰悉的那個人......。
Thumbnail
avatar
赫奕 /翼
2021-03-05
短篇推理小說 |《刈包的香菜戰爭》2MOMO在飯店裡不明所以地被一群人追捕。 江品冠在幫助MOMO逃跑的時候, 不經意地發現MOMO的來歷似乎不簡單......?
Thumbnail
avatar
赫奕 /翼
2021-02-26
陈奕迅《是但求其爱》- 相爱,是用日常去抵无常陈奕迅的这首新歌《是但求其爱》很有意思,以双关语的歌名探讨,什么是爱?是只求你要的爱,还是接纳爱的全部面貌? 为此,歌曲讲了一个相恋却不够相爱的故事,在混乱中相恋,在平淡中不爱。主人公明知自己不懂得爱,却也放不下自私的自我。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