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影《腦海中的橡皮擦》A moment of Remember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主角說:
我的腦子裡有塊橡皮擦,我們分手吧!你說的對,人不可能幸福一輩子。
如果我的記憶都消失了,愛還有什麼意義呢?
別再對我那麼好,我全部都會忘記的。
這幾句台詞,就足以告訴你這部愛情電影之所以感動人的所有原因。
2004年的韓國電影《腦海中的橡皮擦》聽說是改編自日劇的電影。我沒有
看過同名日劇,但因為後來在網站上又有深田恭子再演同名日劇SP,所以
覺得好奇。一部簡單的愛情戲,在兩國幾年來演來演去。
通常日劇要非常好的收視率或者引起觀眾話題才會演出SP,SP應該是特別
版的意思,其中也可能相隔幾年。剛好親友有這韓國電影,所以就借來看
看。沒錯,的確是一部會讓觀眾掉淚心痛的影片。
這是一部27歲服裝設計師和建築師的故事。是韓國影后孫藝珍前幾年的戲
。在我印象中,這位韓國女星就像水龍頭的淚水和溫柔的臉蛋往往就是悲
劇直接讓觀眾眼淚留不停的最佳助力。但這戲,看得卻是男主角鄭雨聖的
眼淚。
韓國影劇之所以幾年來爆紅及受歡迎,我個人覺得很大的因素在於帥哥男
主角的眼淚。尤其不論台灣日本韓國大陸,其實平常社會上還是有些大男
人主義,男生可以很強,很兇,很冷,但只要流淚,女人就會覺得溫柔。

帥哥要會演戲,鏡頭拉進,適當時
候忍不住留下一行眼淚...不紅才怪。
《腦海中的橡皮擦》因為後來女主
角來自遺傳的老人癡呆症越發嚴重
,所以之前劇情安排簡直是超級幸福到極點,應該會讓戀愛中及想談戀愛
的女生非常羨慕。男主角原是暴躁的建築工人,生氣時候非常嚇人,木匠
功夫可以親手雕刻,親手建造一個家,但在他成為建築師後,女主角已經
常常忘記他是誰。
為了幫助女主角天天遺失的記憶,光看家裡大大小小貼滿叮嚀的紙條,每
一張都是愛到深處的最好證明。看得我都難過了起來。

這樣一部愛情電影,節奏
卻非常明快,有幾場可以
讓觀眾和劇中人痛哭失聲
的段落,但整體而言,痛
苦不會太多,也就是說不
覺得戲太拖。我想,詮釋
愛得無怨無悔的故事,這
樣剛剛好。
雖然心有點下沉,點到為止的電影設計結局,仍然是我比較欣賞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韓國搖滾樂團 NELL《Moments in between》 — 聽場從相遇到離別的電影《Moments in between》是兩個人從相遇到離別的故事起承轉合,這是 NELL 首次嘗試為專輯設定明確的故事線與概念。成員們也推薦大家可以按照曲序完整聆聽專輯,或許更能感受 NELL 在十首作品裡,想敘述的每個瞬間與情緒。
    Thumbnail
    avatar
    莊莊 Chuang
    2021-09-14
    每個人都該看的電影《創傷的智慧》(The Wisdom Of Trauma)「我們不必一直自己忍受痛苦,並給別人造成痛苦。在我的個人生活,以及在之後和很多人一起的工作中,我學會了經歷創傷能教會我們很多智慧,能揭示那些因為創傷而讓我們所看不見的,我們存在的美。」——Dr. Gabor Mate
    Thumbnail
    avatar
    壁花小姐
    2021-08-06
    淳看電影:《海邊的道別 Sea Opening》今天看了一部我有點驚訝的片──Sea Opening(中文片名為《海邊的道別》)。其實我本來是因為演員都是我關注的演員去看的。他們同時也都出演過刀劍亂舞舞台劇與音樂劇。 現在日本稱這類二次元動漫改編的舞台劇為「2.5次元」,而這些演員常常也被稱為2.5次元演員,即使他們其實不只演這類型的舞台劇,有的
    Thumbnail
    avatar
    張雅淳
    2021-07-11
    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 觀後感個人推薦度(滿分5星):🌟🌟🌟🌟🌟   很特別的一部片,值得細細品嘗!   喜歡主角艾利歐的善良,他是個浪漫的人,會音樂彈琴、寫詞寫曲,是個重情之人,很慶幸艾利歐的父母很開明,在那個時代背景下。父母給了主角許多的愛及關懷,都只希望艾利歐過得開心,希望他衷於本心…
    Thumbnail
    avatar
    義無反顧
    2021-01-04
    Netflix電影《辣手保姆 The Babysitter》:血瀝瀝的少年啟蒙夜在某個平靜的夜晚,一個青春期男生Cole、一個火辣少女保姆Bee,迎接一場邪教儀式血禮。絕非情竇初開的美式Young Adult電影,反而是混合了B級、邪典、喜劇元素的恐怖片。
    Thumbnail
    avatar
    影塵札記
    2020-08-30
    The Chinese Colonisation of Shanghai 《中國對上海的殖民統治》英文版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Shanghai and all the Chinese regimes listed above is contended to be the colonised and the colonisers.
    Thumbnail
    avatar
    上海民主前線
    2018-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