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p>在十年前的一個初夏早晨,余聞鶯在涼爽的家中院子的樹蔭下,想著明天要和煦光明要在麗莎咖啡廳約會的事,就覺得好陶醉在幸福中了。
 <p>當天的晚上六點,煦光明穿著藍色襯衫、黑色毛線長褲、白色外套與黑色皮鞋走進燈光明亮的麗莎咖啡店找了一個最靠窗的位子坐下來,過了三分鐘余聞鶯就到了,他們開始點菜並在等菜上桌的空檔聊著八卦與當代時事,過了一會兒菜餚就陸陸續續上桌了,聞鶯說:「這家咖啡店的菜餚真好吃」滿臉笑容的說。吃飽後,他們來到了本市鎮的一個公園,他們在那兒看著天空中美麗的星星並談情說愛。
 <p>晚上九點,一件很驚奇的事情發生了,煦光明看見了流星,他便對聞鶯說:「有流星許願一定會實現」,他們便許了個願望:「希望他們的愛情之橋永不斷裂,他們也能生生世世做情人、夫妻、朋友」,當他們許完願望後,聞鶯的手機鈴聲響了,是他的朋友,張迺亭打電話問他說:「你有看到流星嗎?」,聞鶯幸福的笑著回答:「有啊!我與煦光明剛剛正在許願呢!」,迺亭高興的說:「真好呀!很興奮你們如我所願,有許願了,我也有許願喔!我許的願望是:『希望你們這對有情人能終成眷屬,也能白頭偕老、百年好合』。」掛斷電話後,煦光明突然從他的襯衫口袋裡拿出一個非常珍貴的禮物包裹遞到聞鶯的手裡,聞鶯問光明:「這包裹可以馬上打開嗎?」,光明微笑著對他說:「當然如果你想有甜蜜的驚喜就回家再開吧!」,聞鶯決定回家再拆開包裹,於是他們的約會就在這時光明把聞鶯送回家後結束了,聞鶯回到家後就馬上拆開包裹了,裡面是一個綠色壓克力的盒子,盒子裡裝著許多的藍寶石,這令聞鶯感到驚喜萬分,且就迫不及待的馬上打電話給光明,並對他說:「謝謝你的禮物,我好喜歡它呢!」,光明也幸福的對他說:「不用客氣,我永遠愛你」,聞鶯更加幸福滿滿的對光明說:「我也一定永遠愛你的,我親愛的」,光明又幸福的笑著對他說:「彼此永遠相愛是很好的事呢!」,但是到了晚上十二點,爸、媽回來了,問聞鶯為什麼約會這麼早就結束了,聞鶯就陶醉在幸福中的回答:「因為我常常與光明約會啊!」,母親就說:「那你朋友不是也常常約會,怎麼他就都約得很晚呢?」,聞鶯答道:「因為他們去比較遠啊!」,父親放心的說:「早回來才好呢!」,聞鶯就喜極而泣的說:「父、母謝謝你們的關心」,爸媽也微笑的點頭說:「聞鶯很懂事」,接著夜深全家都去休息了。
 <p>過了一個月後,光明在下午三點帶聞鶯去植物園郊遊,他們邊走邊談,忽然光明想起了一件事,便問聞鶯說:「上次那個藍寶石你喜歡嗎?」,聞鶯愁眉苦臉又委屈的說:「被媽媽拿去當鋪當掉了」,「真可惜,那是我辛苦找的要送你的禮物耶!」光明無奈的說。何的說:「因為我家經濟負擔沈重,很對不起你的好意」,接連的幾天,他們都很無奈也沒有聯絡,使得聞鶯也消瘦了不少,起先父母並不知道聞鶯消瘦的原因,後來直到兩個月後才發覺有必要問聞鶯怎麼回事,所以就問聞鶯:「你最近怎麼這麼瘦呢?」,聞鶯只是笑笑的保持沈默如一尊石膏像般持續到第三個月,父母才從光明的口中得知是因為何事,母親便對光明說:「很抱歉,我那時不知那是你送他的禮物,我那時只因為暫時要付清債務,所以只能先想辦法囉!對不起」,光明也謙和的說:「沒關係,希望以後不會再有此事發生了,我會與聞鶯講和的」,然而事情並沒有光明想像中的順利,因為聞鶯認為母親會把藍寶石拿去當掉是因為不喜歡他的男朋友,而以家中突然有些債務要還清為藉口,就不過問他的意見,自己把藍寶石拿去當掉的,當光明來找他時,他都一直這樣認為的,所以拒見光明,讓光明受傷了、心碎了,當父親知道光明難過、受傷之事後,就非常憤怒的走進聞鶯的房間去,坐在床沿上,並怒視著對聞鶯說:「你怎能傷了光明這文質彬彬的男孩子呢?」,聞鶯非常恐懼的嗚咽著說:「只因為我認為媽媽把我的藍寶石拿到當舖當的理由是藉口,其實真正的理由是他不喜歡光明這個人與我交往」,爸爸以嘲笑的口吻對他說:「怎麼可能呢!連爸爸都贊成你們倆的交往了,難道你母親會不同意你們的交往嗎?」,但聞鶯仍以懷疑的目光望著父親說:「你又不是母親怎知道他的想法呢?」,最後父親與他談論與了解他後,不以威嚴而以婉轉的方式解決了聞鶯的心理之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寶石之國(11)限量特裝版【附市川春子精裝解說事典《圖說 寶石之國》,另贈台灣限定典藏閃膜與日本講談社特別取得授權,本集限定特裝版! 附市川春子親撰萬字.厚達112頁. 精裝解說全事典 《圖說 寶石之國》書盒永久珍藏版 收錄50篇專文及插畫,詳細解說寶石與月人的日常、文化與生態 ★另加贈台灣版獨家限定典藏閃膜書籤 「要是沒有寶石的話,就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8-07
    時光寶石白水晶60面體切割,不同角度看它,有時是六角形;有時是五邊形,澄澈、透亮,光彩十分懾人....這樣一個水晶球墜,突然讓我想起小學時轉學前的好朋友…… 晶瑩剔透的白水晶墜 我們總是膩在一起……做著各種幼稚又瘋狂的事,例如在樹叢裡佈置了小仙子的家,然後一起同仇敵愾,滿腔憤懣地抱怨為什麼總是被“壞人”破壞
    Thumbnail
    avatar
    小二
    2021-05-01
    藍寶醫師的碎碎念讓浪子回頭,到底有多可怕~~~小時候是因為我不會念書,你們就一直討厭我好不好,做什麼都不對,連去學做工阿爸都嫌我,一直罵我笨,沒出息!撿角!我才會去跟那些朋友在一起的! 阿爸這次有比較甘願認真教我,不會像以前一樣一次教一堆,也不准我問,動不動就罵我。這次他一次一個慢慢教,還會讓我問問題,我就學會了啊!
    Thumbnail
    avatar
    外傷重症說書人
    2020-11-09
    寶石原有的意義寶石也有難過的日子 由她們所擁有 經常比較誰得到最多     有些人會成為小偷 不甘心被看低的事實 她們偷取的是原有的版本 在收藏產生變化之前     有些更因為恐懼為房間設下暗道 寶石的暗語往往與花瓶有關 為了凋落的季節而改變了花語 還有與香水瓶無關的誤解     當這些寶石被女巫看見 從此被設下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美格
    2020-07-04
    藍寶堅尼車子造型蛋糕推薦,台北汽車生日蛋糕宅配開箱生日慶祝除了吃一頓大餐之外,訂製一個造型生日蛋糕,更是2020年必知道的慶生方式之一。而現在蛋糕店這麼多,網路上更是有數不盡的品牌,我們又應該如何選擇呢? 分享藍寶堅尼車子造型蛋糕推薦,台北跑車生日蛋糕宅配開箱! 相信許多人都是跑車的愛好者,但跑車畢竟要價不菲,所以跑車更成為很多男人心中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WhosCake造型生日蛋糕推薦專家
    2020-05-05
    豆評 藍寶石莊園厭氧發酵有一股濃厚的酒醺感,是酒類的苦勁從喉間回升,所謂「破愁須仗酒」,有此一杯咖啡,也差相彷彿了。 一杯在手,無聊會議也突然不那麼難挨了。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19-02-26
    海岸上的藍寶石:土丁桂它們是一種非常多變的多年生植物,莖纖細,深根性,多或少分枝,有些甚至可以變成木質化,不同植物生長習性不同,從匍匐性到直立性都有。其葉互生的模樣就像人字般一路延伸,又稱「人字草」,幾乎全年開花,花朵有紫色、藍色或近白色各種色調,花瓣從中心向外和向下交替形成均勻褶皺,清麗明亮、艷而不俗,非常吸引人。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