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評季閒的<喚你,以昔日之名>

2019/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節錄「<喚你,以昔日之名> 季閒
2015年6月7日 ·
喚你,從昔日的海風中
走來
堤邊已無沙
馬鞍藤印記在你我胸前
海浪拍響遺落的寂寞
海堤竟如此之短
我們已從青絲走到白頭
海堤竟如此之長
你,已走到思念的邊界
喚你,以昔日之名
以海鳥的輕啼
喚你回釣桿斜插的灘岸
挖開我們埋藏歲月的海沙
但,沙灘已被海深埋
海水比十七歲的藍
更藍
喚你,以紅燈塔的
凝望,以
消失在水平線的船影
迴游的魚群是否還記得
每一顆礁石的臉龐
我站在時間的潮間帶
喚你
以昔日的脣型」
是寫在海邊的思想。「馬鞍藤印記在你我胸前」前面的三個字無法讓讀者銘百是什麼東西,只能猜測是藤類植物吧,而後面印在你我胸前顯示不是一個人到海邊,而是兩個人。「海浪拍響遺落的寂寞」這個形象化又擬人化的手法很棒,不過也對比海浪羨慕兩人的來到反觀自己一個的而產生的寂寞之感。「海堤竟如此之短
我們已從青絲走到白頭
海堤竟如此之長
你,已走到思念的邊界」這裡海堤的短與嚐放在一起,會被感覺到有些混亂,到底是長或短啊,而走到思念的邊界到底是思念什麼,這邊很雜亂。
<p>在顏色的描寫上也很有創意,比十七歲的藍更蘭,是創意識的描寫,也把燈塔的顏色寫出來了。
<p>此詩一職看到換你,很切合標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