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上風景】孤傲外表下的另一面 Zack Greinke

2019/08/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來源:https://www.mlbdailydish.com
交易大限通常是很多選手與原球隊間緣份的倒數計時。然而,與灰姑娘所聽見的午夜道別鐘聲不同的是,在跨過7月31日的這一天後,球員便穿不回身上那件舊衣,離別的千頭萬緒接踵而至、只剩下無止盡的感傷…..
但或許有一人可能是特殊例外,那便是曾被視為休息室毒瘤、總是被貼上不擅交際標籤的「Z魔神」葛蘭基(Zack Greinke)。
儘管身為今季度截止日前最大震撼彈改投至休士頓太空人、被視為外掛般的戰力加持,但對於曾揚言在金錢面前忠誠、留隊情感不值得一提的他而言,幾乎外界所聚焦的重點仍只在於太空人整體先發輪值能變得多豪華以及其個人技術在太空人高科技援助下將增強與否,仍然鮮少去討論這名曾患上「社交恐懼症」的賽揚名投對於離隊的種種感受。
當然,不難理解,對於截至目前球涯已換穿多達六件戰袍的葛蘭基,大家的記憶點或許仍舊只停留在初登上聯盟時,難以聽進別人意見且眉頭總是深鎖在重重鬱霧中的孤傲天才形象。
但其實不然,至少看在前東家亞利桑那響尾蛇戰友的眼中,葛蘭基不僅只有技術隨著年歲幡然躍進,亦連所謂人際關係也都在學習成長著。誠如隊友蘭姆(Jake Lamb)所言、只要能夠理解葛蘭基直言的個性要和他相處其實並不難:「如果他不想和你說話,他就會選擇直接走掉或坦然告訴你:『我不想理你。』我就喜歡這樣的他。」
即便直言不諱常常像是把利刃,就好比皇家時期葛蘭基便曾當面在隊友艾菲特(Jeremy Affeldt)某次比賽退場後告訴他「你今天投的爛透了。」遂導致休息室產生嫌隙,但如今卻也經歲月的歷砥逐漸磨平那些尖銳形似荊棘、總會在無意間傷害到彼此的風格,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幽默和理解,猶記得葛蘭基剛到響尾蛇報到時,擅於數據分析的他就曾老實告訴隊上游擊手亞曼德(Nick Ahmed):「哥,你在大學時期的揮棒是我看過最爛的揮棒。」但最後卻也不忘補上一句讚美鼓勵:「但在打擊上來說,你也是我看過從大學到大聯盟進步最多的。」足見在性情上的轉變、開始懂得圓融處事。
令人意外的是,就連本人也都老實承認自己確實在嘗試一些人際上的改進,「我知道我自己的生涯可能也沒剩幾年了,所以我決定在個性上再去多做一些努力。」葛蘭基說道。
而這些改變或許響尾蛇這整個大家庭也都真的看見了,當葛蘭基確定離隊時,儘管外界皆已經習慣性放棄他在隊友情誼上的相關話題,但隊友卻是萬分不捨,就像亞曼德說的:「他用自己的方式成為了一個好隊友,雖然他話不多也不是個領袖,但卻很努力,總是為每一場比賽準備到滿分,是個棒球員的好榜樣。」而蘇薩(Steven Souza Jr.)則更加真情流露表示:
「我會想念他的,他是我人生中最喜歡的隊友之一。」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加入 MLB星系 Galaxias MLB 粉絲團或追蹤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mlbgalaxias/,持續接收豐富的大聯盟動態。更別忘了註冊或登錄方格子,並追蹤《MLB星系》在方格子的寫作平台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K會員
633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