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零號新娘禮服

2019/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買過一件白色的雪紡紗無袖洋裝,裙長在膝蓋附近,為了遮住我略顯粗壯的上臂,另外搭配了一件短版罩衫,如果加上白色鳥籠面紗,就可以充當新娘禮服。
買下這套洋裝並不是為了舉行婚禮;這是一套戲服,戲碼是用貞潔挽回一個男人。我和這人相處過半年,明知彼此的喜好與志趣不同,但對愛情的渴望,與對單身的恐懼壓倒理智,讓我回頭向他狂奔。雖然同房,我們沒有同心,只在乎對方是否滿足自己的需求。這套洋裝只穿過一次,我便嫌棄它質料粗糙,遮掩不住貼身衣物的線條而束之高閣,一如我和他復合後的關係,經不起更多的磨擦,終究毀損殆盡。
在腦內做過不少新娘造型,卻因羞於承認自己在賀爾蒙分泌過剩時代的愚行,總假裝這套作品不曾存在。那時為擺脫處女膜的場景設計「新娘」造型,倒是主流得嚇人。追憶前塵往事,特將這件白色洋裝列為第零號新娘禮服,紀念二十多歲時的痴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余安珀
    余安珀
    生於全球知識與時尚網絡裡的亞熱帶次級都市,曾在學院東摸西晃七年,方知自己沒有枯坐書齋的耐心。研究服裝時尚與蒐集私小說材料已逾一萬小時,不必刻意練習也能分辨白紗的款式與材質。正在懷疑自己也許是個被好學生生涯耽誤的__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