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看起來沒什麼但事後回想起來會令人寒毛直豎的日本恐怖故事

2019/08/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時雨(時雨の町-日文學習園地)
日本有許多民間口耳相傳的恐怖故事,今天要來講5個乍看沒什麼但仔細想之後才會覺得恐怖的故事。

TOP 5 殺人魔

有一個人和朋友一起到餐館吃飯,這時朋友突然說了這麼一句話:
有一個遊戲呀,如果能在時間內逃離殺人魔的話,就能拿到錢喔。
他愣了一下,說:
哪有可能有這種遊戲啊?
不,真的有哦,因為我參加過了嘛。
……
他認為他朋友應該是在開玩笑,但朋友的表情卻是認真的,於是他問:
你說你參加過,那結果呢?
嗯?我嗎?3個人喔。

【說明】
言下之意他的朋友不是逃的那一方,而是……

TOP 4 來自5歲女孩的電子郵件

有一個女生的姊姊有個即將滿5歲的孩子。前天,她順道去拜訪她姊時,教了那孩子傳送電子郵件的方法。
後來,她收到了那孩子傳來的電子郵件。上面只有一句話:
6j5えおうえんww7.とd,
真是個可愛的孩子呢!雖然打錯很多字,不過從中間的「おうえん(応援)」來看,應該是要說會一直支持我的吧!
於是她回了句「ありがとう(謝謝)」。
過沒多久,她突然察覺到這句話真正的意思,不禁寒毛直豎……

【說明】
懂日文的朋友可能就能看出它背後的玄機。由於5歲的孩子不太可能打羅馬拼音,因此是用鍵盤上對應的假名去打,但輸入仍是羅馬拼音模式,因此才出現了這串亂碼,如果直接對應鍵盤上的假名的話,那麼句子將是「おまえいらないみててやるからしね(我討厭你,當我再看見你時,那將會是你的死期。)」

然而這句話真正的令人感到恐怖的是────這真的是那孩子打的嗎?
 

TOP 3 兒子的預知能力

有個爸爸發現兒子有個不好的習慣,那就是時常會用手指去指著人,即使是照片或是數位影像中的人物,他也會用手去指。
──而爸爸最近才發現,被兒子指過的人在3天內必定會死去。
今天也一如往常,當爸爸開電視時,發現兒子一直指著電視,打開後出現的是一位知名大人物的議員。
欸~這傢伙也會死啊……

【說明】
「當爸爸開電視時,發現兒子一直指著電視」
表示兒子指著的是電視還沒打開前螢幕所反映出的人……

TOP 2 好朋友

有四個國中生感情非常要好,他們總是形影不離,一起玩一起談天。然而有一天,其中的一個人發生車禍死去了。另外三個人非常悲傷。
隨著日子過去,他們也終於來到畢業這天,三個人決定一起去旅行。
他們去了很多地方,也拍了很多照片。
回來時他們將照片拿去洗,洗出來後三個人都很滿足地欣賞照片。
其中一個人說:
這張拍得真好!
那是他們三個笑容燦爛的照片。

【說明】
「三個人笑容燦爛的照片」──那麼,是誰幫他們拍照的呢……?

TOP 1 第三人

兩個女孩子帶著相機來到傳說中的鬧鬼廢棄醫院,她們雀躍地探索了好一陣子,但一個小時過去了,什麼也沒發現。
都沒有拍到呢。
回家吧。你要來我家嗎?
就這麼辦吧。
真的可以嗎?
當然!
那走吧!
不久後,兩人便被送到了醫院。

【說明】
當其中一個人說「回家吧,你要來我家嗎?」,回答的聲音有兩個:「就這麼辦吧」、「真的可以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時雨の町
時雨の町
時雨の町-日文學習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