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第一次相信一見鍾情。

2019/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記得,我們第一次注意到對方,是在入學第二年的聖誕舞會上。
說來也是好笑,那個聯合晚會的主辦,甚至是沒有我的科系。 多少是為了體驗一把,穿著正裝、打扮精緻,在舞池中央傻轉圈的感覺。
還好主辦方還給每人分配了一個舞伴,偌大的活動會場,沒一個認識的。 就可惜我被分配到的對象,是個你們科系的學長。
不知道是在什麼時候,我注意到了妳。
和朋友們嘻笑打鬧的妳,因為身高而顯得特別出挑。穿著黑白色西裝,夜晚般的短髮一絲不苟的向後梳起。 制式的白色半臉面具,露出的下顎,是我喜歡的形狀。
後來的活動時間,都忍不住去尋找妳的身影。
燈光打在主持人的身上,我站在黑暗中放肆了自己的視線。
是的,我總是如此。
不論是在後來的其他活動,我們在藉著夜晚,肩並肩坐在學校的大階梯上,看著前方的表演,手放的位置不經意的觸碰到對方。 還是,在冷冽的浪潮聲中,依著滿天星空閃爍,一邊漫無邊際的聊著又怕心跳聲太過清晰。
溫暖的黑暗包容了我,一眨也不眨。 妳拿著飲料的手,纖細修長,被衣服的顏色襯的更透明。 在朋友身邊時收斂了的步伐,或是在獨自一人,轉身向我走來的昂首挺胸。
就在我好不容易提起勇氣,要向妳要個ig的時候。
"我可以跟妳合照嗎?"
要求有些奇怪,我輕輕的扯了一下那時候第一次穿上的白色魚尾長裙。
"好啊。"
我想我是彎著眼睛的,就像後來站在人群最後面,聽著妳唱著那首深情,卻又清澈平靜的"還是會"的時候。
"把這畫面 你靜靜的臉 溫柔的肩 記在心裡面"
妳活成了妳名字的模樣,從我左肩的窗戶,照進了心房。
我也是第一次相信一見鍾情。
    湯
    這裡沒什麼淵博的知識,只有一個懶散的假文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