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爸之前癌症的時候

2019/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我爸之前癌症的時候,他有自己的想法,不太想聽醫生的話。他跟他台大醫院的同事說,「我很了解自己的身體是怎樣的,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知道!」
但同事告訴他:「阿南,你終其一生都在看你這一副身驅,但是醫生是看了幾百副身驅的人。」
不知道該怎麼抽像化描述這個概念。
我們許多人都沒有體認到,我們的眼界,終其一生都只在自己看到的東西身上。
而當有人做到「量大」的時候,他準確的機率遠遠高於你的判斷。
一場感冒你再怎麼觀察細微,比不上看過100場感冒的人。
一份工作你在裡面做得再怎麼深刻,比不上做過100份工作的人更能準確描述求職的狀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丁丁
    丁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