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見「過勞者」的故事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個認真的醫生過勞,智力退回到五歲,讓我想起自己親生見到的案例,感觸良多⋯⋯
明天與意外哪個會先出現沒人說得準..長輩也是因為一場意外的車禍,毀了他的退休規劃與家人間的日常生活!
這幾年因為突然襲擊全球的COVID-19 ,自己的身心也因此受到病痛的打擊與體悟,即便還未老年,卻早已身感各式器官已往退化邁向一大步,老了五歲不誇張!
計畫真的往往趕不上變化,也抵擋不住老天的一句話(安排.)
別人的故事則是當時也令我也很驚嚇,只聽過過勞而亡,但沒有「看到或認識過」那樣的人...這真的很震撼..
那一天我一樣按照行程出差,去執行稽核業務,由於該區域生意很好,但卻長期缺人,每次到訪我也都感受到經理人投入營運的熱誠與認真,拼了命似的,想辦法達成公司的營運目標,而且要年年成長。那時候我只能針對稽核業務進行討論,若時間允許,我會再給機會多加一些額外討論諮詢事項,例如:提供她苦惱的「行政作業與日常管理」與其討論,盡可能讓他們可以用方法縮短不必要的工時(尤其很多是花他們的私人時間),以便有效率的達成公司的要求,只是有些並非總公司的需要,有些是為了符合某些管理階層的需要,當然,就見仁見智,需要充分與有效人士溝通後,才能省卻不必要的文書作業,讓其可以好好投入營運,並且還要有時間「休養生息」,才能做好客戶服務與關係管理!這個「經理人」很拼,沒日沒夜的投入工作,並且因為人力短缺問題,時常聽聞他們團隊超時工作,卻沒有人可以提出具體辦法協助他們!
正當有想個策略,想要出手(多事)相助去跟「其最高層的主管」溝通時,我卻聽聞她「過勞」住院的消息,沒多久..我收到一張她在醫院「吐血」的照片,不誇張,我根本無法接受,久久不敢再看那張照片。
再聽聞她的消息時,人已上天堂。真是不勝唏噓,年紀輕輕,就這麼走了..她的生活重心,只有工作跟工作夥伴,沒有了,我其實很無奈也很痛心,沒具體幫上忙。
後續聽到很多流言蜚語的,但我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去釐清,尤其那期間的工作也是不得閒,自己也總是跟時間賽跑..忙忙碌碌的,轉眼也過了..10年...!!
工作很神聖沒錯,但我後來也因為自身的經驗,尤其疫苗手之亂,今年還因此被送急診了三次,(最後一次還因此無法參加董事會,因為在醫院掛點滴),這才知道自己身體也可能被過勞」積累了,也因此,打了三劑疫苗後,誘發一堆問題,發現健康亮紅燈,但這也無法藉由醫生給我明確因果診斷,誰能論斷了,而且還有就責問題!
至於自己的「過勞狀態」何時開始的,也已不可考,估計很有可能是「公/私事」一起在這些年共謀它而堆疊起來的,因故就造成我2022年的健康問題!
另外一個例子是長庚醫院的醫生,長輩因上述所提意外事故後,在長庚醫院遇到一位良醫,但他病人很多,可能也是因為他資深又很專業且細心,但前些時候,他名字消失了,輾轉才知道..他「過勞」上天堂了⋯⋯
現在又隨機看到媒體報導這位醫生的故事,真的要提醒大家,記得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健康最重要」真的不能是一句口號呀!
台資企業也希望能多多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善待員工。沒有過勞員工與慣老闆,人力庫有足夠資源與力量,才能與企業共創成長大未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稽核長的理財與生活
    稽核長的理財與生活
    熟悉上市櫃証管法令,喜歡學習新事物,好奇探索世界,討厭權勢欺人與霸凌者.追求持續自我成長,用業餘時間分享有用資訊,並可推廣社會正義與公益,以人生後援支持體系角色.以文章分享開始,期許與大家共創共好,實現世界的良善與美好!如您喜歡我的文章分享,也歡迎不吝支持贊助我. 實現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