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2022.09.22)-馬爾他工作2面失敗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2次面試未來軟體,被高階主管洗臉。
絕望之餘,發了一些博眼球的文:
今天面試,我被狠狠羞辱的一頓。你換工作這麼頻繁,我該怎麼花錢讓你來這裡一年?你做的滿一年嗎?你KPI 沒達到怎麼辦? 先跟未來主管討論完每3個月的考核點、kpi 再說。薪水用最低的,試用期再砍2000
我發現我完全不被老闆信任。後來我發現他是老闆。
無力地問一下人民幣16000 一個月,能在馬爾他活嗎?
=======
拿著我的履歷表,從剛出社會的時間軸一個一個細問 當時做什麼、為什麼離職。空窗期也問、細問。
聽到我說台灣防疫政策太嚴是原因,細問後,說出國至少要打3劑啊。
你來這裏不只上班的時間,連休假我們也有責任維持你的安全。
那個逐條數落你的每一項工作、質問你是否因不當原因離職、任何空窗期都不該存在的面試模式
我遇過!
「你的經歷很特別」(所以我要特別的質問你
#我被老闆當怪人
=======
「我們是缺人沒錯,但(不會淪落到用你)」
「你這是你面試的第一家?去面別家吧. 也可以拒絕我們。」
我被逼著說出我的離職原因是憂鬱症。
人資給我一些錯誤資訊,我判斷錯誤,奴性堅強的我忍不住花了100%準備。但反而我都不要準備,表現還比較好。
========
為了準備第2次視訊面談,我從蛛絲馬跡推測,主管可能覺得我上一次的behaviour question 都講一些空話、實例不夠多。所以丟了內向、高敏感人測驗給我做。

為了展現誠意,我也提前想了我能拿出什麼可能是他們想知道的。我準備了 憂鬱症的人生中最挫敗的事,以及2項前端工作上自豪的事,真正自豪的。 還有辦了3次高雄前端聚會的 興趣。
這些都是我設計過,我覺得既能加分,也能讓對方覺得他更知道我,以便評判要不要錄用我。
我的劇本是,告訴他們我有準備這些材料,如果他們想知道哪一個,可以點菜。
結果猜錯,用上一次最爛的自我介紹,細數相關工作反而是2面要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丁丁
丁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