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2022.09.20)-提了離職、我的行為模式根本是一場悲劇、就算我是百萬富翁我的生活也是像屎一樣的不懂花錢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想通一件事。每天上班,我也沒多少時間與精力學習英文。
很多人都出國玩了,我一直追求英文學習,是要學到什麼時候?我可能大部分時間也沒在學,只是在罵自己 “怎麼還沒再學”。
就算我是個有錢人,我也不一定能被 雇用啊!
就算我是個有錢人,我的語言能力也不一定能被當地人認可,並雇用啊!
我無意識在做的,是「外語 + 專業」被國外認可,這是最難的路。
我明明有一些存款,如果我都不花的話,那我應該是在台灣痛苦一輩子,也沒花什麼錢。我在台灣工作、賺錢為了何?整天吃屎,也沒什麼享受?省錢的人是為了未來的物欲,我根本就不在乎物欲。
如果我連這個錢都不敢花的話,那我就全外而內都是「窮人思維」了啊。身窮心窮。就算是百萬富翁,我也不敢花。
王維廉傳line來,他看到有個台灣網紅阿翰正在荷蘭度假1個月了,說「你在台灣痛苦的時候,人家已經在荷蘭待1個月了。」於是我下午跟公司提了離職。
我的理想劇本失敗了。因為我覺得我太廢、我也不相信我能輕鬆得到好東西。所以就「自證預言」的舉漸實現「看吧,在本土要錄取國外工作,就是不可能的,只有頂尖的人才能。」
總是想像自己就是賤民,所有能力好的人能達到的東西,我無法一樣。

提了離職,而且是「裸辭」。我開始有一點「這才是我」的感覺。
我直接進入新環境的勇氣與速度無人能比,這是我的強項,也是讓我「感覺我活著」的元素。

加拿大語言學校

TLG @多倫多 三個月台幣 145,362
Sprachcaffe(華人比例極低的國際學校) @蒙特婁 三個月台幣143,559
OHC 卡加利 三個月台幣149,33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丁丁
丁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