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英文考 1 分,學過攻其不背後,多益成績「跌破老師眼鏡」

2019/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英文不能靠死背單字

上了高中之後,想重新學好英文,卻沒有人告訴我一套正確的方法,加上學校所教與考試所需都是「單字」,所以我以為學好英文只要拼命死背單字就可以了。雖然閱讀好像有點起色,但是聽力、文法及口說卻一直停在原地;大學我是讀工程相關科系,上課用的原文書並沒有太複雜的文法,所以只要看得懂單字就能了解大概;直到上研究所時,因為完全聽不懂全英文授課的課程 ,才明白自己的英文能力有多麼不足!

有效改善英文聽力

讓我想重新學英文的契機,是在 Facebook 上看到希平方這個英語學習平台。當時看到創辦人的故事,心想:「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於是就購買課程了!一開始上課時,對於完全沒有聽力基礎的我,有點難以適應,像是影片裡的一句話聽了好幾次還是聽不懂,不過隨著課程堂數越上越多,發現自己竟然聽得懂部分電影台詞了,很開心、也很奇妙!於是,我決定再加購課程繼續學習。大約上到 180 堂時,決定去報考多益,雖然只考了 445 分,但對我而言,從完全聽不懂到可以刪掉一到兩個選項,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多益成績大躍進

學到差不多 400 多堂時,決定再挑戰一次多益,這次考了 615 分!除了閱讀進步,聽力也大概可以聽懂六七成!
這一路走來,雖然不像其他很有語言天份的人,可以在高中、大學自學英文多益就能考到 7、800 分,但是,我覺得攻其不背帶給我的是:
  1. 沒壓力地學習英文:學英文不用再死背單字。
  2. 24 小時都可以自學英文:這對我幫助很大!有時工作回到家雖然超過晚上 10 點了,卻還是能在半夜學習。
  3. 線上老師的問答功能:不懂可以馬上問!以前在學校都不太敢發問,以至於文法觀念都半知半懂,但攻其不背這個功能,讓我就算再簡單的英文問題都敢在上面提問!這樣的學習方式,效果才是最大的。
  4. 從無到有的英文聽力:以前真的完全聽不懂英文,現在靠著攻其不背扎扎實實地每天練習,只要每天聽懂 10 句英文,長久累積下來,真的會感受到英文聽力的進步。
總之,我很感謝希平方-攻其不背,幫助我學好英文,希望有朝一日,英文將不再成為我的絆腳石,而是成為我的墊腳石,幫助我的事業更上一層樓。
►攻其不背使用評價請點【學員真實見證】
►攻其不背使用心得請點【學員現身說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PEnglish 希平方
    HOPEnglish 希平方
    「 創新、研發、整合至希望的平方,希望無限的意涵與新的希望。」 LOGO 設計取其企業創辦人 Charlie 與 CY 之英文姓名第一個字母,共同打造優質的英文影音學習平台,以重覆播放的學習理念為核心,為莘莘學子帶來學英文的新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