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55 歲,只花了 3 個月,多益就進步到 765 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 55 歲, 自從專科畢業踏進職場從事業務工作已有 30 多年, 這些年在工作上隨著客戶業務成長,自己在專業方面也累積不少經驗,工作上的英文還勉強可以應付。
然而在碰到國外客戶時最怕單獨處在一個空間,因為不敢開口聊工作以外的事。回憶以往在數次轉換工作時,看到應徵條件要求英語流利,就會心虛不敢去追求更高的職位及報酬。數十年來常常想要加強英文程度,但因為種種原因,未能好好規劃積極去學。
一直以來對我最方便的方式只有偶爾看看英文影集,聽聽英文廣播,但聽不懂的地方就讓它過去,無從查證正確的英文單字或句子,就這樣不上不下的英文程度也安然混到這把年紀。常想如果能夠突破很多年來原地踏步的英文程度,我是不是會做到多高的職務呢 (同期的同事中確實有因為多益分數高而早已爬到較高的職位)?

相見恨晚的攻其不背

數月前,朋友介紹了攻其不背。深入了解以後,發現它半自主、半強迫性的學習方式,自由安排上課時間的課程,實在很適合朝九晚五的我。而且跟著影片學英文一點也不枯燥,搭配字典功能查詢影片中的生字,加上老師清楚的句意分析,讓我能完整理解影片內容,不再囫圇吞棗。
最棒的是不用背單字,過去單字背了就忘,現在跟著攻其不背的「計畫式複習」,之後再遇到同一個單字時,腦中竟然不自覺地浮出該字的意思,真的完全不用去記!搭配跟讀錄音口說練習的方式,讓原本不敢開口說英文的我,也能開始以流暢的完整句子表達意見,這真的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決定考多益驗收成果

實際開始上課以後,為了給自己一個期許,規定自己每天下班以後至少讀一堂課,假日就多讀幾堂,更訂下了去考多益的目標來驗証自己的英文程度。在學習的過程中,其實已經明顯感受到自己聽力的進步及口說能力的順暢。花了 3 個月讀完 150 堂後,也差不多來到了考試日期。
考試當天,我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情應試,畢竟上次參加考試已經是三十多年前的事。沒想到當聽力測驗開始播放,竟然覺得考試所播放出來的英聽題目,像是慢速播放一樣,唸得不但慢還咬字非常清楚,這才發現自己經過攻其不背課程的訓練,已經太熟悉外國人的日常生活對話速度,面對聽力測驗時易如反掌

3 個月多益進步到 765 分

雖然這次多益考試的結果,我的總成績只拿到 765 分 (聽力 445/495;閱讀 320/495),但我已經明顯感受到攻其不背強大的效力,這個分數對於我的學習評量來說也算是一個相當的肯定。目前我完成了 150 堂課程,雖然大大增強了我的聽力,但從閱讀測驗中我發現自己對於單字片語程度的累積還明顯不足。
畢竟 765 分也只是中間略高的程度,接下來我會繼續跟著攻其不背向前進。我的下一個目標是在完成 300 堂課程後再去參加考試,希望下次我拿到的是多益的金色證書。雖然這個證書對即將退休的我而言已沒有工作上的幫助,但就把它當做是對自己工作生涯休止符的一個交待。

輕鬆無壓力地學英文

其實我還會想要繼續使用這個課程,是因為我已經愛上這種學習方式,很輕鬆、沒有壓力,只要跟著步驟走,完全不需要像小時候那樣苦背單字,自然而然就學會英文。若能繼續進步,真正把英文學好,那麼退休後出國趴趴走就更自由。另外,天天使用這個課程,似乎也會刺激我的大腦思考,避免得到老年癡呆症吧!
朋友們,在現今無國界的年代,奉勸趁著年輕,至少先將英文搞好,你的世界將會更寬廣。千金難買早知道,真的不要等到視茫茫、髮蒼蒼,齒牙動搖時才來感嘆。我已經 55 歲了都做得到,你只要養成每天學習的習慣,英文進步指日可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學英文真的不用死記硬背!」是希平方一直以來堅信的信念,2012年成立至今,希平方始終致力於耕耘英語教學,在英語教學設計、影音媒體製作投入相當多心血,每日不間斷地產出優質的影音、專欄文章,讓想要學英文的人能快樂學英文,不再被困在教科書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55──返秦(一) 李舟:你不是被楊全搶了女人吧   55.返秦(一)   李舟:你不是被楊全搶了女人吧?   算算日子,馬凡發現恍然間他來到這個世界竟然已經三個月了,四月驚蟄到現在,居然要進入仲夏了。   因為莫雪氣候涼爽,他絲毫沒覺得違和,直到慕容蘭要人來幫他們訂做夏裝,才驚覺時間竟然已經過了這麼久。   慕容蘭沒打算把比賽看完了,他之前待
    avatar
    火火
    2021-09-22
    355# 我只能說壯觀智障的行為是會傳染的,尤其是群體的低能。其他人也開始站起來做一樣的動作,我知道我不應該用壯觀這兩個字來形容,但,這真的是壯觀。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1-08-21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55)《不只是讀者的唐吉訶德》 如果要談論「閱讀的力量」必然要提到《唐吉訶德》這一作品的主人翁唐吉訶德,其作者塞萬提斯創造出這一看騎士小說看太多而妄想自己是騎士而踏上征途並結識農夫桑丘的喜劇人物,歷經時代流轉後已經成為一正面形象而脫離一開始的諷刺意涵,他把風車當巨人對抗,把農婦當公主服侍,最後卻改變了自己與他人的命運,他不只是讀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7-10
    職場江湖|如果我有1小時拯救世界,我會花55分鐘去確認問題為何,只以5分鐘尋找解決方案每每遇到公司老板或高階主管們,很常聽到的抱怨:下面的人都各作各的,主管們問題很多,都要我下來盯;制度訂了也沒用,管理一團亂;業績沒作到,還要求加薪加班費⋯⋯ 這些抱怨來自於沒有完整的組織管理架構,即使有所謂的「制度流程」常流於形式而變成「人治」。自然就會出現很多管理上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梅根的斜槓人生
    2021-02-28
    25歲~55歲的淨財產目標人生各階段應該累積多少合理的財富,並指出如何達成這個目標,要累積文中指出的合理財富不困難,只要你能每月投入合理金額、取得合理的報酬率並且持續夠長的期間就能達成。希望能讓各位投資朋友也能完成一個可以讓你安心退休的投資組合。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18-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