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 51 開創的通道

2019/09/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位於身體中心的「開創的通道」,另一種說法是「成為第一人的設計」
前兩天因為看一些文章想起來當年在寫論文的時候的點點滴滴,當時並沒有想太多,單純只是想要把我會的幾種能力整合起來變成一項新的研究,因為是自己喜歡的東西所以很快就寫完了,大概半年的時間就把我的碩士論文搞定,雖然一開始沒人知道我到底能否做出來,不過最後很幸運的在當兵時還靠論文賺了一筆錢能夠回饋給惠我良多的台大演化智慧實驗室,湧上心頭的回憶讓我忽然想要來好好介紹一下這個特殊的天賦,同時也是讓我困擾許久的一個問題。

成為第一人的設計

25-51通道連接的是關於人生方向的G中心與代表自我意識的意志力中心,對應到的分別是无妄卦與震卦,兩個卦共有三個雷的形象,代表著擁有這個天賦的人會具備帶來震撼與改變的能力,不鳴則已,一鳴往往驚人,而无妄卦在意義上可以解釋成「無亡」,類似打不死的蟑螂或是不死鳥之類的意思,因此擁有這個設定的人通常會具有比較強的冒險傾向,如果很幸運像我一樣是擁有高閃避的直覺權威設定的話基本上就是很能夠面對全新的挑戰並全身而退。
然而這樣的天賦也不是沒有缺點,在我剛開始進入職場的時候著實為我帶來了巨大的困擾,由於我所學的技能當時在台灣還沒有任何可以切入的點,我記得我剛畢業的時候很努力的按照我的技能組合在台灣的各大求職管道找工作的結果是:「無」,但用 indeed 在美國的產業找隨便都是年薪三百萬以上的職缺,如果我想要找到收入合理的工作,那就只能選擇去比較傳統或是守舊的產業,或是我最不喜歡的投資銀行業,經過近一個月的幾番掙扎之後最後我選擇的是一間小小的新創公司,連下個月的薪水都可能發不出來的那種狀態,當時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做出這樣的抉擇,後來知道25-51通道的存在之後就覺得一切很好解釋了 XD

善用開創天賦

其實我覺得人類圖很有幫助的一個地方就是幫助我釐清了我的能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件事情,受限於教育過程探索的時間有限,我僅是一直隱約覺得我好像蠻會做一些可以簡化表達讓別人可以很容易理解的事情、特別喜歡做完全沒有人做過的事情,以及近乎直覺式的管理與調度能力,但從來都沒有直接面對過我的天賦就是叫做這幾種名稱,而不是讓我獲得各種社會標籤的數理能力,當我知道我最強的能力叫做這些之後反而可以很容易捨棄那些不屬於我強項的事情,例如執行一些例行性的工作,或是把程式碼效能調校到很好之類的事情就可以很厚臉皮的交給別人去處理。
當前我的工作模式可以說是幾乎完全貼近我自身的設定所做出的調適,大部分時間我在團隊裡面擔任的角色都是會接收到一個模糊的問題,在還沒有明確方向的情況之下進行資料的分析、研究與探索,同時 CTO 會給我一些機器學習技術發展上面的建議讓我去做嘗試,當我完成先期試驗之後,再將程式碼轉換成可以整合到大型系統裡面的模組,最終併入整個服務內,其中除了先期的探索之外,由於我也很擅長把模型的表現用人工的方式進行驗證並輸出成容易解讀的模式或是產品介面,這兩項任務基本上就完全使用了開創天賦與26-44通道的銷售天賦,剩下的事情就交給團隊的其他人來完成,如此的搭配看起來是可以蠻大程度的優化資源的配置。之前也有嘗試過協助企業的領導人運用人類圖的分析來思考員工的配置方式,看起來是一個蠻有潛力的應用方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Ofa Hsueh
Ofa Hsueh
我希望達達的鍵盤聲不是美麗的bug <br/> 我不是詩人,是個Programm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