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怪奇物語》——四年拍完三季,而我五天追看完了

2019/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家用了四年拍完三季,我用了五天追看完三季。
  我很少用圈粉這個詞彙,上一次被圈粉應該是Harry Potter系列,這次是被這部劇圈粉。
  這部劇的故事背景設定在八零年代,所以劇裡充斥著八零年代的西方流行文化,濃濃復古風。如果對西方流行文化有關注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部劇。(不過我本身很少關注西方流行文化,所以有些彩蛋或驚喜對我來說不痛不癢。)
  第三季的故事是落在1985年,恰好這一年是《回到未來》電影上映,劇裡也解開了我多年來對《回到未來》這部電影名稱的困惑。為什麼電影名稱要叫《回到未來》?明明劇情是穿越回到過去啊!劇裡的解答是,男主和博士回到過去,可是他們一直想要回到現在,而現在就是未來。
  劇裡有好多小細節,沒有任何一秒是多餘,在埋下伏筆和故事鋪墊方面都面面俱到,非常的用心。對於我而言,這是一部神劇,可以捧上教科書等級的劇集。
  故事線是多線敘事的手法,同時三至五條線展開,沒有配角,每位角色都是主角,不會絲毫感到混亂,多線敘事看似殊途,實際上卻是同歸。
  超級推薦!
  超級推薦!
  超級推薦!
  然後希望快推出第四季。
陳淀心
陳淀心
從四處都是稻海的家鄉,游到四處都是高樓的城市。 心中有兩條魚,一條愛發夢假不正經,一條靜默沉澱如水。 總覺得一切事情不是不可能,只是未發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