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專業編劇評影視』怪奇物語短心得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完怪奇物語結局兩集,只有兩個字——驚艷
至於為什麼,我真的強烈推薦此劇!我不想暴雷一絲一毫的劇情
相信我,破11.5億次的觀看數不會後悔的。
但我這是影評,我好像也無法就這樣簡單的說『給我去看!』
我先從編劇角度說:其實這是一齣另類的史詩
Why?思考一下,多數的劇情是圍繞在主要角色,由不超過五個的主要角色圍繞著『主角事件』而環環相扣。但怪奇物語他有幾個角色?有幾個主線?若有分支線竟還能影響主線環環相扣?這難度大概就如同普通人要變成Jay那樣的困難。
更別說這是『童星』所以你劇本勢必要因應他們的『現實成長』而改變,青少年要有戀愛線、青少年要有的掙扎他應有盡有。
我最喜歡這齣劇的感情,不油膩、純淨,就是單純的愛;沒受到任何現實因素干擾的愛情。看看那些演員的表情,人都說演員就是在人前演出自己最真實的反應,這;就是他們。再想想這根本就是另一齣哈利波特,你陪著這些童星過了他們大半的童年,我們支持著他們。他們就像是工作後沉載休息大腦的船隻一般
再思考一下這裡面不會有一個角色你覺得是『多餘的』哇靠,這超難的好嗎!
就有些就是路人角啊,有些就是出來過場的支線角色啊,但他們支線的領便當角色都起到功用。而不是他講完幾句廢話,就死了。對劇情完全沒起到一絲一毫幫助 WTF
現在的觀眾非常聰明,非常刁鑽。他們會刁我們這些編劇不合邏輯的地方、沒注意到的地方;劈頭就罵。
第四季總片長根本就是好幾部電影的長度,完全可以看出編導、製片對怪奇物語的用心程度超乎異常。
甚至連歌都不是亂選或現做一個復古風的歌曲,而是拿37年前的老歌『Running Up That Hill (A Deal With God)』用心程度說真的,很令人佩服。
把歌曲套用的場合、台詞、角色等都完全因應歌詞,讓這首超老歌重新翻紅,Spotify點閱暴衝3億7000多萬……這就是影視作品在這世代的影響力。
演員的演技愈越發純熟,彷彿真的在演他們自己。
他們的人生的的確確就是場『怪奇物語』
第四季,是可怕的戲。這一季是有史以來最渲染人的一季,無論是畫面、劇情、成熟度。這齣劇也教會我們,無論有多難——勇往直前吧
我最愛的就是『完整的角色成長歷程』這是台灣斷層絕對不會出現的,期待第五季。
這次我知道了——我絕對不會失望!
9會員
29內容數
人人都說:夢想 好像夢想廉價如空氣,追夢成了大家夢寐以求卻不可及的事。 但——你真的需要它嗎? 它曾讓你自卑、讓你不認可自己、讓你喪失自信、讓你看到更多天才;也更懂自己不是那塊料;甚至是……你看不到它。 既然它讓人如此痛苦;認清現實;我們還需懷抱它讓它不斷扭曲自己的人生嗎? 夢想毒雞湯,是名為夢想的毒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