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照多益張,求職不卡關!新鮮人的考多益心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拿著新考到的多益成績重新投履歷,沒想到一個月前理都不理我的公司竟然都紛紛跟我預約面試時間,譬如國內知名電腦大廠、製鞋三雄之一等。事實證明,英文成績在台灣這個社會還是很好用的...

多益太低求職碰壁,砸錢補習也無用

我從學生時代就一直想把英文學好,但始終停留在念頭上而已,每次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直到出社會之後開始投履歷,一開始還想說英文應該沒很重要,就直接用大學考的多益成績去投,就是還沒學習攻其不背前的成績,那時甚至考了兩次,第一次 550 分、第二次 575 分,中間還花了兩個月去補習,結果投了很多家履歷都沒有下文。我才發現想進大公司或好公司就一定有「英文」考試,逼得我不得不面對「英文」這關……。

上了 21 堂攻其不背後,再戰多益...

後來想想我的英文實在是太爛,但覺得補習班教法大同小異,而且過去也砸了不少錢在補習上面卻成效不彰。恰巧聽說朋友使用攻其不背之後,聽力有明顯進步,因此想說我也可以報名攻其不背 30 堂的課程,剛好一個月內可以結束,以還沒有找到工作的我來講是負擔得起的範圍,於是乎我就先報名 30 堂課。一開始,我一天上 3 堂課,但期間還是有陸續在面試,之後調整成一天至少 1 堂課,所以最後我只上了 21 堂課就去考多益測驗了。

多益聽力大躍進,進步到 705 分

在考多益時,感覺聽力部分寫得很順,閱讀部分則跟以前差不多。而這次成績竟然拿到 705 分,雖然不是特別高分,但是我著實嚇了一跳,因為閱讀方面跟前幾次的測驗成績比起來並沒有差太多,但是聽力分數整個拉高,第一次覺得原來聽力可以這麼好拿分數,這在以前的我來說根本是不可能辦到的事。
從小到大,我的聽力從來都沒有比閱讀高,身邊大部份朋友也都是這樣,所以我認為攻其不背是一個完全顛覆台灣傳統學英文的發明。它讓你無痛地學習英文,更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學會英文,過程中我完全沒有背過單字,只是跟著課程的腳步「聽、說、讀、寫」就可以輕鬆記憶!而我個人強烈建議一定要「跟著讀」,不但口音會越來越像外國人,很多時候聽力就是在這時候練出來的。

多益拿高分,面試跟著來

之後,我拿著新考到的多益成績重新求職投履歷,沒想到一個月前理都不理我的公司竟然都紛紛跟我預約面試時間,譬如國內知名電腦大廠、製鞋三雄之一等,還有一大堆我有興趣的公司也都找上門。事實證明,英文成績在台灣這個社會還是很好用的,最後,我也如願以償地找到了員工萬人以上的大公司就業。
更讓我開心的是:攻其不背還推出了行動 APP 版本!還記得我剛開始使用時只有電腦版,後來也都有持續關注有沒有 APP,千呼萬喚之下,APP 果真上線了!現在,有了APP 就更為方便,隨時隨地都可以學英文,在這裡推薦需要多益證照的朋友一起來報名攻其不背,想要的工作皆手到擒來 :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學英文真的不用死記硬背!」是希平方一直以來堅信的信念,2012年成立至今,希平方始終致力於耕耘英語教學,在英語教學設計、影音媒體製作投入相當多心血,每日不間斷地產出優質的影音、專欄文章,讓想要學英文的人能快樂學英文,不再被困在教科書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拳擊教練證照好多種!!每一種我都需要嗎?進入拳擊教學的領域看似門路很多,但其實其中的細節也需要非常注意,坊間愈來愈多拳擊教練的訓練課程有如雨後春筍般的開枝散葉。這類型的證照課程費用從幾千到幾萬不等,但是,真的每一個證照都是值得我們去取得的嗎? 體育人是一個勞心勞力的工作,若是為了求生存選擇了這個行業,那麼對於這些證照和課程就需要精打細算。
    avatar
    Coach.ED
    2021-07-30
    「多益黃金證書(860-990分)」要準備多久才拿得到?答案是.... 近幾年來多益考試變得相當熱門,求職多益張,履歷響叮噹! 尤其想要進福利好一點的公司,或知名的大企業,競爭者眾多,除了擁有專業技能,最好再來張「多益黃金證書(860-990 分)」,增加面試機會囉。 許多人都急著想要多益高分,但鳩竟要花多少時間準備才能達到目標呢? 趕快繼續看下去... 先分享一個
    Thumbnail
    avatar
    米小鹹
    2020-11-12
    教你怎麼輕鬆拿到多益金色證書!這是我 2018 年考完末代舊版多益後的心得與小技巧分享,祝大家都考到理想的成績💕🌸
    Thumbnail
    avatar
    Debby's Daily
    2020-03-21
    第一次考金融證照就上手 ! 4個月取得13張金融證照秘訣大公開 ! Part 4.此篇主要攻略四張冷門證照,分別為: 票券商業務員 企業內部控制人員 銀行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 一般金融、消費金融 ) 資產證券化基本能力測驗 其他種類的證照請參閱其他篇章。
    Thumbnail
    avatar
    鍾任哲 / Kuma
    2020-01-10
    第一次考金融證照就上手 ! 4個月取得13張金融證照秘訣大公開 ! Part 3.此篇主要攻略五張進階證照,分別為: 理財規劃人員 初階外匯人員 初階授信人員 證券商高級業務員、投信投顧業務員 投信投顧相關法規乙科 其他種類的證照請參閱其他篇章。
    Thumbnail
    avatar
    鍾任哲 / Kuma
    2019-10-14
    第一次考金融證照就上手 ! 4個月取得13張金融證照秘訣大公開 ! Part 1.從零開始,手把手教你如何準備證照,本文共分四個章節,個別擊破! Part1. 我是誰 ? 什麼是證照 ? 證照怎麼考 ? 電腦跟筆試有什麼差別 ? Part2. 基礎證照篇 : 證券商業務員、信託業務員、衍生性金融商品銷售人員 Part3. 進階證照篇 : 理財規劃人員、初階外匯人員、初階授信人員、
    Thumbnail
    avatar
    鍾任哲 / Kuma
    2019-10-09
    第一次考金融證照就上手 ! 4個月取得13張金融證照秘訣大公開 ! Part 2.如何考取三張基本金融證照 1. 證券商業務員 2. 信託業務員 3. 衍生性金融商品銷售人員 如何選書? 如何準備?
    Thumbnail
    avatar
    鍾任哲 / Kuma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