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黃金證書(860-990分)」要準備多久才拿得到?答案是....

2020/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幾年來多益考試變得相當熱門,求職多益張,履歷響叮噹!
尤其想要進福利好一點的公司,或知名的大企業,競爭者眾多,除了擁有專業技能,最好再來張「多益黃金證書(860-990 分)」,增加面試機會囉。
許多人都急著想要多益高分,但鳩竟要花多少時間準備才能達到目標呢?
趕快繼續看下去...
先分享一個小故事。
學生 B 的年齡跟米小鹹差不多大,那時候他剛退伍開始工作。
記得第一次跟他見面時,他很認真地跟我說想把英文學好,並希望在一年內多益能夠考到約 860 分,直接拿最頂級的黃金證書(他的程度大概只有 300-400分)。
我也很認真地反問他:「那你打算花多少時間?」
他思索了很久,於是我忍不住先問:「每天 1 小時?」
他驚恐地看著我,倒抽一口氣後問:「要花那麼多時間嗎?」
其實我有點傻眼,但又不能表現出來,只能在心裡滴咕著:「如果是我,要在一年內大幅進步 460-560 分,每天來個 4、5 個小時可能都不夠吧,畢竟我也只是個土生土長的普通台灣人....還以為他至少會說 2 個小時咧。」
學生 B 三四個月後就開始常常請假,藉口一大堆又愛喊累,有時候一個月過去了也沒上到一堂課,交代他要做的那一點點點點點練習也常常只做一半。
我該跟他提醒的也都提醒了,但他的人生也只有他自己能夠負責。
最後我覺得他在浪費我的時間,所以很帥氣地直接炒他魷魚 XD
這種想花錢了事,自己又不夠努力的人,米小鹹實在是看太多了。
老師似乎成了魔術師,收了大家的入場費後,馬上就可以幫大家把白鴿變成白兔。
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學任何東西,80% 還是要靠學生自己努力,老師其實只能引導和解惑啊!
如果你對於學英文有任何一點「投機」的心態,註定荷包大失血、浪費一去不復返的時間。
因為你一定會買一堆號稱「輕鬆學英文」的產品,或報名好幾個「保證班」,到頭來卻發現一點山小路用都沒有。
依照米小鹹長期的觀察,英文程度在 300 - 600 分有一定基礎者,每週花平均 10 個小時,且用適合的方式增進英文實力,再加上考前 3 個月狂做模擬試題、磨練考試技巧,一年多益分數可以增加平均 150 - 250 分不等。若每週可花平均 20 個小時,則有可能進步平均 250 - 350 分!
(由於每個人的狀況皆不同,因此數字僅供參考)
所以你可以想一下,目前自己幾分(不想先考的也可以買模擬試題來測試一下)、目標要達到幾分、自己可能要撥出多少時間、怎麼練習才能補強自己的弱點。
任何誇大不實的廣告,例如「每天 10 分鐘 3 個月多益 900 分」,拜託你都不要相信!
所有需付出大量時間、精力才能獲得的技能,才是最珍貴的啊。
我的 FacebookInstagram 上有更多關於學英文的分享,歡迎來追蹤 :)
推薦閱讀:
若你想知道更多「英文自學」的祕密,請按此看更多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小鹹
米小鹹
原本是個痛恨英文的人,後來卻意外成為英文的頭號粉絲,並走上英文教學之路,至今已超過 10 年。目前努力在網路上推廣:要有「英文自學」的意識,才能跳脫「花一堆錢和時間卻沒進步」的可怕迴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