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聽力大躍進,聽懂 CNN 不是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之前我轉到CNN頻道、一些外國節目及影片,大概只能聽懂 2 ~ 3 成,根本不了解意思。在我上完攻其不背將近30堂課時,我有時候已經可以聽出整段完整的句子,就算是新聞頻道也能聽懂 5 ~ 6 成,有些 YouTube 短片更是能領略7 ~ 8成,It is amazing!

學習英文已數十年 英文聽力還是差

從小時候的兒童美語,到國、高中的正規英文課程,加上進大學零零散散修的幾門英文課,前後我學習英文十多年,但程度還是半調子。雖然我不討厭英文,考大學時英文指考成績也還可以(約全國前百分之十),但每當打開美劇或是CNN等英文頻道時,總是有聽沒有懂,很多以前學生時期熟練的文法規則跟背過的單字也忘得差不多。

內心深處還是想加強英文聽力

畢業後考上公務員,雖然工作上沒有英文的迫切需求,但每次看到有人能夠熟練的使用英文溝通時,內心還是會感到羨慕;有時候看電視轉到英文影集、或看到網路上好笑的短片卻沒有字幕時,還是會很遺憾自己的英文學了這麼久,卻還是不能熟練地使用它,有時連一些簡單的對話也無法領略其中意思。試過各種方法卻總是成效不彰,總覺得自己的英文一直不上不下,好像已經達到瓶頸,不知道如何才能更進一步。尤其聽力跟口說更是我的最大罩門,但卻早已失去學習的動力,只好讓英文成為心中的遺憾。

如何得知「攻其不背」英文特訓課程?

年初在網路上發現希平方,發現網站提供很多免費的精選影片及方便的功能(重複發音及查閱單字),而且內容非常正確,又重新燃起我學習英文的熱情。一開始我想說使用基本功能就好,也曾自己試著聽熟句子後再把它抄寫下來,後來發現這樣做實在太麻煩於是產生惰性,學習一天偷懶三天,三分鐘熱度最後無疾而終,所以我下定決心先買 30 堂攻其不背來試用看看,開啟了新的英文學習之旅!

「攻其不背」有什麼不一樣?

以前背了許多單字卻常常聽不懂,也不曉得該怎麼用,但攻其不背學習系統不僅針對字彙片語還有艱深文法有完整教學,連影片主題選擇都十分豐富,包含各式各樣的議題許多不同腔調。最棒的是在影片中會學到這些新單字詞組的用法,而不是死背字典。系統還會帶著我多次複習,將課程深深烙印在腦海中,之後遇到相同的詞彙時,學過的課程情境馬上浮現腦海,這種感覺真的很神奇!以前的我根本聽不懂英國腔,現在我則會多多嘗試不同腔調,竟然也不再覺得聽起來如此陌生,這樣的轉變實在太令我開心了!

最喜歡「攻其不背」什麼功能?

攻其不背規劃完整的進度與複習系統,讓我可以輕鬆跟著課程學習,而且單字評量表更讓我的學習充滿成就感。學習時若遇到文法及發音的困難,我都會利用系統的「小老師」發問,自己有時候都覺得不好意思,但老師都能很有效率地為我解答並帶著我找到重點,解決一直以來許多英文方面的疑問。

如何感受自己聽力的進步?

之前我轉到CNN頻道、一些外國節目及影片,大概只能聽懂 2 ~ 3 成,根本不了解意思。在我上完攻其不背將近30堂課時,我有時候已經可以聽出整段完整的句子,就算是新聞頻道也能聽懂 5 ~ 6 成,有些 YouTube 短片更是能領略7 ~ 8成,It is amazing!
於是在 30 堂快上完之際,我不禁又加買了 120 堂課程,現在下班後只要有時間我一定打開攻其不背學習,努力就會進步的感覺真的很充實、很快樂!我也將它推薦給我在日商上班的姐姐(她是標準的學了日文忘英文XD),也推薦給我英文成績不好的表妹,她們買了課程之後也都覺得很不錯,我們之後還約好要一起挑戰歐美自由行!如果你/妳曾經跟我一樣,來試試攻其不背絕對會讓你感覺不一樣,願大家都能夢想成真!
攻其不背使用評價請點【學員真實見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學英文真的不用死記硬背!」是希平方一直以來堅信的信念,2012年成立至今,希平方始終致力於耕耘英語教學,在英語教學設計、影音媒體製作投入相當多心血,每日不間斷地產出優質的影音、專欄文章,讓想要學英文的人能快樂學英文,不再被困在教科書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讀書心得】看美劇,說出一口好英文:一天30分鐘+高效筆記術,訓練用英文思考的大腦,從聽說讀寫全面提昇英文實力!Alright mate 學英文可以很享受,而不是很難受! 如何看影片學英文? 關於看影片學英文的流程,網路上有很多說法。 有人說先開中文字幕了解劇情,再開啟英文字幕去學習。 有的人說直接開英文字幕,然後去猜劇情的意思。 但作者用他的這套方法,讓他高三的時候,在沒什麼準備的情況下,第一次考多益就考了
    Thumbnail
    avatar
    英文探長J
    2023-02-21
    英文聽力不好的原因2022/04/18 不習慣語速 單字量不足 陌生的主題
    Thumbnail
    avatar
    Lily
    2023-02-03
    如何自己培養英文聽力?淺談我是如何達到多益聽力滿分  今天我們來聊聊,我是如何培養自己的英文聽力。這些方法幫助我培養了很好的英文聽力,並且幫助我在多益的聽力測驗拿到滿分,以下是幾個我曾經或現在正在使用的方式: 一、大量看Youtube影片 二、聽許多英文歌 三、參加語言聚會
    Thumbnail
    avatar
    Language Lab 語言實驗室
    2021-08-31
    把聽英文Podcast當成晨間冥想(附言:提升英文聽力的經驗分享)在語言學習上,我的耳朵向來比眼睛聰慧,於是制定了一個利用聽力來精進英語口說能力的計畫,以因應博士班開學後可能的挑戰。
    Thumbnail
    avatar
    捲|YZ
    2021-04-29
    在日常中找練英文口說和聽力的機會英語聽力和口說練習 你要去上班嗎?聽英文歌吧 你要打掃房間嗎?聽一聽英語播客。遛狗嗎?聽一聽英語新聞。作為一個ESL學習者,你應該明白的是,如果你想成為一門流利的外語,練習是很重要的。 口語練習,但英文口說 怎麼進步?  以下是一些有用的英語練習,幫助你開始每天練習 在休息時間練習英文 這個練習雖然
    avatar
    Hao Tu
    2021-03-19
    聽英文Hello everyone! Welcome to Studio Classroom coffee corner. I’m Vickie!    原來,從英文廣播節目中,我看見了時光流轉,也體會到了物是人非。  前些日子,一位朋友說她買了英文雜誌給兒子讀,我一聽到英文雜誌,耳畔就響起空英熟悉的開場
    avatar
    JLH
    2020-11-26
    聽英文廣播劇也能練習英文聽力嗎? 發現個趣味頻道,廣播劇風格和成寒英文的音頻很像,為了克服concall海外客戶的各種口音,應該認真來聽一下real english,畢竟真實世界根本不可能都是那麼清楚發音標準的英文!! 這個CHANNEL有懸疑、愛情、福爾摩斯、童話、科幻、喜劇各種風格,一直切換風格比較不膩,也推薦給大家聽聽
    Thumbnail
    avatar
    開掛人生
    2020-06-02
    如何輕鬆快速提升英文聽力?3大秘方公開+免費線上Podcast推薦下載這篇文章我將與你分享我如何在2個月內從英文零基礎快速提升英文聽力,我也發現很多人在學英文的時候都急於「開口說英文」,在幾次挫折或因為太害怕而放棄。其實學英文不需要強迫自己開口說英文,只好做好做滿英文input,口說output自然而然就會發生。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3-10
    英文好難怎麼辦?-- 聽力篇總是接到已經身在澳洲、有興趣到澳洲發展的朋友,還有關心孩子英文能力的媽媽們稍來訊息詢問:妳的英文是怎麼學的呢? 今天就針對「聽力」來破解~
    Thumbnail
    avatar
    二花小姐
    2018-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