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口說大躍進,不再害怕被點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攻其不背改善了我的台式發音。因為我的KK音標沒學好,很多發音都是錯誤的,總是害怕被老師點名唸課文。現在,我因為常跟著攻其不背開口唸,很多單字我不會再唸錯了,唸句子時也自信許多,甚至還希望能被老師叫起來唸文章!

聽力口說都進步,自信全面升級

我目前已經上了攻其不背 101 堂課,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聽力。以前外師上課講話時,我大概整堂課只能聽懂幾句話,常用零零散散聽懂的單字來猜外師的意思,現在我可以完全聽懂 7、8 成!剩下的部分不完全是因為聽不懂,而是因為裡面剛好卡了幾個我沒學過的單字,所以我不能完全確定外師講的意思,不過不太影響我對整段句意的理解。
錄音功能也一定要提,它改善了我的台式發音。以前上全英文的課時,一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就會開始結巴,因為會害怕發音錯誤、老師聽不懂,或是被老師當面糾正,而最近因為常跟著攻其不背開口唸,很多單字我不會再唸錯了,唸句子時也自信許多,現在的我可以很快地用簡單的句子回答,甚至還希望能被老師叫起來唸文章呢!
此外,因為個性的關係,以前我常常上課有問題都不敢主動問,但攻其不背系統讓我不用受到同學的注目就能發問,而且不管我的問題多笨,老師都會耐心地回答。最讓我感動的是,就算我只有丟一句問題,老師都會給我滿滿的解答,像是例句、類似用法等,還會鼓勵我多多發問。
因為我還是學生,常要忙很多學校的事,沒辦法每天擠出固定時間上課。不過攻其不背系統會自動安排複習進度,所以我就算中斷幾天,下一次上課依舊能很快想起之前上課的內容,不用怕學了新的就忘了舊的。

攻其不背的上課流程與功能:

  • 自動複習之前的課程內容
    系統設計了一整套流程,會幫你複習之前學習過的上課內容,像是在闖關的感覺。
  1. 第一關:句子重組。一邊聽影片(無字幕),一邊移動字組,排列出正確的句意。
  2. 第二關:聽打練習。一邊聽影片(無字幕),一邊打出英文字。寫不出來也不用擔心,因為下方會有提示。
  3. 第三關:填空練習。系統會直接將一些你查過,或是比較重要的單字挖空,讓你一邊聽影片(無字幕),一邊填入正確的單字或片語。
  4. 第四關:聽寫測驗。一邊聽影片(無字幕),一邊打出英文字。但這關不會有提示,也就是驗收成果囉!
  • 學習新課程
    教材來源是多元的有趣影片,通常系統會提供三個影片讓你選,影片可以預覽後再選擇自己想選擇的主題學習。
  • 系統功能
  1. 筆記:會有小按鈕,讓你隨時紀錄你想記下的課堂內容。
  2. 問答:這個功能可以讓你隨時發問,老師的回答通常在 1-2 個小時內,很快而且很詳細!這是我最喜歡的功能之一!
  3. 錄音:基本上不管是在複習還是上新課程,都會有這個功能。系統會幫你錄音、播放,讓你聽聽自己的聲音,這功能超極重要,我的發音就是靠這個功能改善的!
  4. 解析:希平方的老師會針對較難或特別的片語、俚語、文法等等做解釋。通常這個功能至少可以解決我 90% 的問題。
總之,非常推薦攻其不背,如果你英文課害怕被點名,想要有自信的大聲說英文,那你一定要來加入攻其不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學英文真的不用死記硬背!」是希平方一直以來堅信的信念,2012年成立至今,希平方始終致力於耕耘英語教學,在英語教學設計、影音媒體製作投入相當多心血,每日不間斷地產出優質的影音、專欄文章,讓想要學英文的人能快樂學英文,不再被困在教科書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聽力測驗好一陣子覺得思緒一直停不下來。不知道是不是現代人的通病,因為我們每天都被一大堆的媒體,網路,社交平台給佔據。隨便滑一下手機,上個網,看個網路影片,幾個小時就過去了。除了這個問題,我有時也會不時的一直想之前發生的事,說過的話,想是不是有更好的應對方式。是的,在我做這些事時,沒有活在當下。但重新檢閱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unny42
    2023-02-16
    聽力對人生有多重要?4種行為容易傷害聽力聽覺,在我們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不僅讓我們認識世界,更讓我們能夠與他人溝通。而聽力受損可能會發生在任何年齡層,對各年齡層也有不同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虹韻助聽器-聽力照護專家
    2022-09-08
    #聽力退化史7 我有個優點卻也是缺點,我很好奇而且行動力強,心中想什麼會鍥而不捨追求更好的。  對助聽器當然越來越懂。   有一天發現菜市場邊開了一家「元健助聽器」。  台灣助聽器最多的是西門子,它是美國品牌,英語發音和中文不同,我們有四聲,所以外國助聽器對很多人來說,只是聽的聲音變大,但不見得清楚發音。 「元健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1-07-28
    #聽力退化史6 有一次看到聯合報廣告,有一種有線耳機助聽器,價錢不貴兩千多元,我就買了,白天戴耳掛式,晚上看電視戴機盒型,不過要背個袋子,所以也少用。  耳掛式的壞掉,我實在不甘願再花那麼多錢,而且用不了多久,還很怕濕氣的助聽器。  老天可憐我,有一天我在臉書看到廣告,可充電的助聽器,而且才1580元,馬上訂了。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1-07-20
    #聽力退化史5有一天和朋友聚會,他說他長輩戴機盒有線耳機,效果非常好。   我上網查發現真光百貨有賣日本製的,價錢24000,辛苦騎車到那裡說撤櫃了。   我不死心再上網找,找到林森路有一家助聽器公司有賣。  騎車到那裡,老闆說沒有賣了,因為不方便戴。   然後幫我做聽力測試,完了說我沒戴兩耳所以才效果不好,戴了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1-07-18
    #聽力退化史4 有一天在報紙上看到一篇報導,有一農夫聽力變差,他發現是耳朵收集聲音出現問題,尋思良久,後來想到把太太的胸罩改一改戴頭上,罩杯掩耳,還真有效,只是別人看了都會笑,他也不好意思,於是訂做像耳機的耳罩。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1-07-16
    #聽力退化史3 丟了沒戴多久的助聽器,傷財又傷心,不知怎麼對家人交代?   懊惱中,沒想到大學最要好同學從美國回來,聯絡說想再邀兩個同學,四人一起到中山大學找教授朋友。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1-07-15
    #聽力退化史2聽力越來越糟糕,用麥克風講的話聽不清;自己講話無形中會太大聲。最頭痛的是兒子聲音較低,我完全聽不清楚他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1-07-14
    #聽力退化史1 小時我從沒有感覺聽力有問題,健康檢查也都過關。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1-07-14
    在日常中找練英文口說和聽力的機會英語聽力和口說練習 你要去上班嗎?聽英文歌吧 你要打掃房間嗎?聽一聽英語播客。遛狗嗎?聽一聽英語新聞。作為一個ESL學習者,你應該明白的是,如果你想成為一門流利的外語,練習是很重要的。 口語練習,但英文口說 怎麼進步?  以下是一些有用的英語練習,幫助你開始每天練習 在休息時間練習英文 這個練習雖然
    avatar
    Hao Tu
    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