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旅伴

2019/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坐在麥當勞門口偷用熱點的鈞媛和我的5s
「大概早上六點到」
「好,明天見」

抓緊離站前的室內網路,
我和抵達波士尼亞的鈞媛約好見面時間。
畢業前曾約好未來在世界各地相聚,
想不到這麼快就兌現。
-
清晨六點半,我背著行李,
走在通往沙發主住家的路上。
頭一抬,是鈞媛。
在異地,我們重逢了。
-
也只有她,會出現在這種冷門的地區、冷門的街上。
鈞媛是「人不輕狂往少年」的最佳代言人,
所有發生在她身上的荒唐,都不算荒唐。
所有走在她之後瘋狂,都稱不上瘋狂。
金牛座的固執,在鈞媛心懷天下的抱負裡一覽無遺。
(省錢部分更不可小覷,生命力大概是蟑螂等級。)
-
大概是託鈞媛的福,
那些「幹!太誇張了」的事蹟,都在她身上發生過好幾輪,
從此自己做出什麼不符合社會常規的選擇,
也不足稱奇了。
-
20歲時,一起初闖東南亞與歐洲,
啟發了我的世界,啟動了她的旅程。
(當時沒有絕交大家都很驚訝^^)
3年後,我和我的旅伴,即將再次上路。
Perry Liu
Perry Liu
You are what you believ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